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72|回复: 2

[其他] 每一对夫妻,缘分已尽的时候,都是有“征兆”的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11 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钱钟书曾经在《围城》当中,将婚姻比作一座围城,外面的人想进来,里面的人却想出去。
    这句话生动刻画了未婚与已婚之人对于婚姻、家庭的看法。
    所谓“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只有真正结过婚的人,才知道在婚姻当中,两个人究竟面对的是什么。
    那些基于从婚姻的围城中解脱出来的夫妻,往往都已经对伴侣有了缘分已尽的感觉。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当两个人的缘分走到尽头的时候,他们之间往往会出现以下这三个“征兆”。
    身体的语言:不愿意有肢体接触,会下意识地躲避
    有心理学家通过研究发现,在人与人交往的时候,彼此之间的心理距离和身体距离是成正比的。
    换句话说,当两个人从心理上感到隔阂的时候,他们也不会和对方有过多的肢体接触,甚至会下意识地和对方保持一定距离。
    尤其是对于异性伴侣来说,那些有爱情感觉的情侣,才会愿意触碰对方的身体,或是有亲密的举动。
    在电视剧《以家人之名》当中,李尖尖和郑舒然是认识多年的网友,他们都是雕塑专业的学生,对于艺术都有着共同的理解。
    每次提到艺术相关的话题,他们都相谈甚欢、一见如故,于是两个人决定约线下见面,逐渐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
    但是,他们在确定关系之后的相处模式让郑舒然感到迷茫,因为他发现,他们之间根本就不像是其他情侣,反而和从前是朋友的时候没有任何差别。
    一次,在公园里,郑舒然提到这件事情,李尖尖却不以为然。
    于是郑舒然说,让李尖尖亲自己一下,看看她是什么反应。
    起初李尖尖只是惊讶,但是后来她也发现,自己根本就没有想要和郑舒然亲吻,甚至是拉手、拥抱的欲望。
    通过这些,他们明白了,两个人其实根本就没有爱的感觉,而只是在像朋友、知己一样地相处着。
    他们可以一起畅聊艺术、也可以一起痛快的玩耍,但是他们之间是没有爱情的,是没有那种想要携手一生的想法的。
    其实对于已经结了婚的夫妻来说也是如此,当你不再想和伴侣有肢体接触,甚至连碰一下都会感觉难受。
    当走在街上都会习惯性保持一段距离的时候,你们的缘分或许就已经走到尽头了。
    相处时状态:感觉心里容不下对方了,他/她做什么都不对
    有人说,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他做什么都是对的;而当你不爱一个人了的时候,他怎么做都是错的。
    当有一天你发现,自己心里已经容不下对方的时候,说明你们之间的感情可能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
    比如说,妻子可能抱怨丈夫不够疼爱自己、不帮助自己分担家务,或是丈夫抱怨妻子不理解自己、整日唠叨等。
    这些或许只是表面上的矛盾,并不代表感情出现实质性的问题。
    而当夫妻双方,互相都对彼此失望了,从心底里觉得对方无可救药、甚至看不起他/她了,那么这个时候便不再是普通的矛盾这么简单了。
    生物学中,动植物界有一种关系叫作“共生关系”,处在这种关系中的生物,彼此互相提供帮助,互惠互利。
    它们就像是命运共同体一样,在帮助对方的同时也坦然接受着对方的好意。
    良好的夫妻关系,往往是这样互利共生的,这种关系的基础,便是互相认可对方的能力,无条件地信任对方。
    一旦夫妻之间感觉容不下彼此了,这种信任和认可也就不复存在,那么缘分,也就往往走到了尽头。
    对伴侣不再抱有期望,也不再有所要求
    如果你看到一对夫妻天天吵架,那么他们不一定会离婚。
    但是若一对夫妻从来不吵架,感情却不好,说明他们已经彻底心如死灰,无论再怎么伪装,也掩盖不了婚姻走到尽头的真相了。
    当你发现自己对于伴侣不再抱有希望,曾经对他的诸多要求现在也已经变得不那么重要了,说明你的心已经彻底冷了。
    在《甄嬛传》当中,沈眉庄就曾经经历过这样一个心由热变冷的过程。
    刚进宫的时候,沈眉庄对于皇上十分崇敬,当她得到皇上的关怀的时候,内心也是十分开心、满足的。
    但是,正是由于她得到了皇上过多的宠爱,引得华妃感受到了危机感,于是她联合曹贵人,精心设计了一场陷害。
    面对这样阴狠的算计,沈眉庄起初只是气愤,但是当她看到皇上轻而易举就相信了华妃和曹贵人的话时,她的心彻底凉了。
    自此,她对于皇上彻底地失望了,她不再渴求得到皇上的宠爱,也再也不会因为后宫争宠而吃醋。
    她的心死了,也就无所求了。
    在婚姻当中,对悲哀的事情莫过于心死。
    当一个人对曾经挚爱的伴侣不再抱有希望,不再对其有所要求的时候,缘分,也就走到了尽头。
    ; ~( D* o* h& e7 ]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12 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12 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10:12 , Processed in 0.261469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