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50|回复: 1

[闲言碎语] 暑期档票房预测:《中国医生》有望20亿,或成暑期唯一爆款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7 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票房预测】
    《中国医生》博纳
    档期:7月9日
    首日预测:1.6亿1.4亿
    累计预测:20亿20亿
    总趋势:基本持平
    将于本周公映的《中国医生》,终于在今天正式开启了预售。作为今年暑期档的绝对一号种子,仅仅能够提前15天定档,提前三天开预售,宣传声量也被压低,待遇着实有一些低。
    也因为这种种原因,《中国医生》目前映前的各项数据并不是太高。另外,影片目前仅仅在武汉首映礼上,进行了一场公开放映,对外释出的口碑也不明朗。尤其是预售也是刚刚开启,考虑到正式发行通知还没有发布,预售增速参考性较低。但是即便如此,我们依旧认为本片具有冲击20亿票房的实力。
    首先在档期上,即便《长津湖》空降730,留给《中国医生》也有完整的三周时间,会有极好的后劲环境。另外虽然今年暑期档整体表现较差,但是市场持续走低已经接近两个月,市场也需要一部大片来引爆,在我们看来,《中国医生》具有最大的可能性。
    《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4》万达
    档期:7月9日
    首日预测:0.15亿0.11亿
    累计预测:1.5亿1.2亿
    总趋势:小幅下调
    2014年的《大头1》4229万、2016年的《大头2》9038万、2018年的《大头3》1.58亿,虽然口碑质量褒贬不一,但前三部均取得了相对不错的票房成绩,品控也较为稳定(稳定在豆瓣5分左右),不过第四部的档期环境并不算太好,7月目前已经有多部动画电影驻扎,恐怕会造成一定的分流。
    《俑之城》方特&猫眼
    档期:7月9日
    首日预测:0.12亿0.08亿
    累计预测:0.6亿0.5亿
    总趋势:小幅下调
    《俑之城》由华强方特主控,提起华强方特,大家首先想到的可能就是《熊出没》,而本片的导演,同样也是《熊出没》系列的导演丁亮。早在2019年5月,《俑之城》就曝光了首支概念预告,并宣布2019年年内上映,然而2019年和2020年都过完了,也没见到该片的影子。
    最终影片提前一个月确定了7月9日的档期,而7月目前动画电影已经形成了扎堆之势,夹在低幼动画与成人动画之间的《俑之城》,目前的定位有些许模糊。另外提前点映释出的口碑也褒贬不一,目标为5000万左右较为实际。
    《再见汪先森》西影&启泰
    档期:7月9日
    首日预测:0.03亿
    累计预测:0.2亿
    早在2018年11月,本片就已经杀青,原本预计2019年公映的本片,沉寂了两年才获得了公映机会。2000万+的票房成绩,对于这样一部仓库狗片来说,已经足够成功了。
    《红船》浙影&华夏
    档期:7月9日
    首日预测:0.02亿
    累计预测:0.12亿
    虽然有《觉醒年代》的教员和守常先生的加持,但缺少大厂和大导演加持的主旋律历史片,注定只能成为市场炮灰。
    《大学》清华&猫眼
    档期:7月9日
    首日预测:0.01亿
    累计预测:0.04亿
    时隔三年,又一部清华宣传片,能复制三年前《无问西东》的好运吗?
    《二哥来了怎么办》万达
    档期:7月16日
    首日预测:0.13亿
    累计预测:0.9亿0.7亿
    总趋势:小幅下调
    虽然前作在2018年暑期档创造了3.75亿的好成绩,但是这部经过三次改名的《二哥来了怎们办》是一部演员、阵容、片名全换的“伪续集”,很难继承前作的热度。
    另外,本片原本定档端午,却因为内容原因不得不撤出。重新改档之后的本片,热度增幅一直表现平平。伴随着《燃野少年的天空》的提档,留给本片的空间也被进一步压缩,破亿可能性较低。
    《济公之降龙降世》影联
    档期:7月16日
    首日预测:0.1亿
    累计预测:0.45亿0.45亿
    总趋势:基本持平
    终于有一部不在聚焦于“西游”、“封神”、“白蛇传”的国漫电影,不过虽然有多达百位明星的转发支持,但先取得5000万左右的票房成绩才是首要目标。
    《燃野少年的天空》拾谷
    档期:7月17日
    首日预测:0.35亿
    累计预测:3亿3亿
    总趋势:基本持平
    暑期档影片匮乏,而本片也成为了唯一敢于提档的影片。
    一直以来,歌舞片一直是内地的题材黑洞,除了迪士尼动画歌舞电影之外,真人歌舞题材一直不受市场青睐,《悲惨世界》《爱乐之城》《马戏之王》虽然口碑极佳,但市场成绩较为一般。这部由《疯犬少年的天空》原版人马打造的歌舞电影《燃野少年的天空》,也是近年来第一部国产歌舞题材影片,是否能成功把国产歌舞题材打开,还要看影片最终的观众口碑如何。目前本片已经开启全国路演看片,想必对口碑也有一定的信心。
    《白蛇2:青蛇劫起》追光&淘票票
    档期:7月23日
    累计预测:7亿7亿
    总趋势:基本持平
    在今年所有待映的动画电影中,《白蛇2:青蛇劫起》毫无疑问是绝对的S级头部项目,前作《白蛇:缘起》于2019年寒假档上映,凭借良好的口碑迅速破圈,不仅获得了7.8的豆瓣评分,票房也取得了4.7亿的成绩。参考《哪吒之魔童降世》对于《姜子牙》的开局加成作用,《白蛇》的成功毫无疑问也会给《白蛇2》带来较高的开画加成。
    《贝肯熊2:金牌特工》奥飞&众合千澄
    档期:7月23日
    累计预测:0.9亿0.8亿
    总趋势:小幅下调
    早在2019年9月,由奥飞影业出品的《贝肯熊2》就确定了2020年元旦档的档期。“倒霉熊”这个IP原产于韩国,是韩国EBS电台制作的一个卡通形象,诞生至今已有10年。2017年,“倒霉熊”被我国公司收购版权后,由奥飞影业拍成的大电影《大卫·贝肯之倒霉特工熊》在中国诞生,最终内地票房达到1.26亿元,也成为继《喜羊羊与灰太狼》《熊出没》之后,第三个票房过亿的低幼向国产动画IP。不过该片定档之后,也没有进行后续的宣发动作,在公映日前三周黯然离场。之后再次改档2020年2月8日元宵节档期,不过因为疫情冲击再次无缘大银幕。
    而目前2021年7月23日的档期,距离最初的档期也已经过去了一年半了。没想到定档之后,又撞上了《白蛇2》,最终票房表现相对比前作或许将被腰斩。
    电影情报处【票房预测专家团】成员
    景天I号:某专业电影票房吧小吧主,资深票房爱好者
    寿司蜗牛:某专业电影票房吧小吧主,资深票房爱好者
    Colin:某一线制作公司首席数据分析师
    可乐李:某一线电影数据公司首席分析师
    52:某一线电影宣发公司策划,资深票房爱好者
    8 \+ q* J4 S) p2 o( A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8 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8 23:08 , Processed in 0.259649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