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30|回复: 1

[装修交流] 40㎡公寓,坚持“横厅”布局,住过才知道真的很舒适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6 14: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横厅”的户型?因为只有真正住过之后才知道,真的很舒适。当下有很多的小户型在装修的时候,都会刻意的营造一种“横厅”式的布局,这种布局不仅能让室内的采光效果最大化,还能营造出一种宽敞、大气的感觉,非常适合用在小户型的空间设计中,让小户型空间在视觉上变得更大。
    9 l* }0 _( r( u7 |+ i
    平面图1 T$ }0 ~$ ?6 ^# ^2 z4 P+ k

      ) g0 t0 U; h7 q6 e& Z" `" g9 I

      这是一套40㎡(套内面积)的小户型公寓,业主是一位38岁的单身小姐姐,坚持不婚主义的她,喜欢一个人的生活。她买下了这套40㎡的独居公寓,希望设计师能为她营造一个宽敞舒适的家居空间。原始户型中有两个带窗户的房间,一个5.2㎡的大卫生间和一个占地7㎡的L型过道空间。设计师在和业主仔细沟通过需求后,业主希望牺牲部分的卧室空间来创造一个宽敞明亮的大横厅空间。
    2 v; }2 Z; [. }* I, h' H+ `! r
    平面布置图
    : I. q1 a7 F% `6 d

      
    ! p; e' R, j; u* L

      设计说明:
      1.设计师拆除了室内所有的隔断墙体(非承重墙),先把室内空间打开,然后再对室内空间进行重新布局。
      2.设计师缩小了原有卫生间的面积,布置了浴缸、浴室柜、马桶和洗衣机柜以及收纳柜。
      3.设计师在入户处隔出了一个独立的玄关区域,布置了换鞋凳、衣架、2米通顶大衣柜和全身镜。
      4.设计师在与玄关衣柜一墙之隔的地方,设计了一个能摆放一张2米x2米的双人床的卧室空间,卧室入口处设计了一组嵌入式的收纳柜。
      5.设计师在面向玄关一侧隔出了一个内嵌式的办公区。
      6.厨房、餐厅、客厅做了“横厅”式布局,并在两扇窗户中间设计了两组壁龛式的收纳柜。

    ; q# K0 Z# g$ V) i# I* ^+ A* Q% ]玄关. }  M* Q  Q  l" E

      ) `* A* T# X& B+ v# p

      入户玄关左侧,墙面上安装了一个铁艺的悬空收纳架,下方的悬空空间内可以收纳进门换下的鞋子以及家居拖鞋。上方的层板既可以收纳鞋子,也可以收纳包包、钥匙之类的物品。收纳架还带有挂钩,可以收纳进门换下的外套、包包、围巾之类的物品。

      9 l* ~4 ?6 `3 [% r3 ~& \  ?

      玄关右侧是一组两米宽的到顶衣柜,衣柜门采用白色和原木色撞色设计的推拉门,搭配上原木色的小茶几和镜框,让入户空间给人一种温馨自然的感觉,非常舒服。玄关的衣柜作为室内衣服、鞋袜的主要收纳空间。
    # _: O' P" X% M
    卫生间" `: Z$ J! `. W  ?# ^& a& C. m! [

      
    4 l8 E, T" t2 _6 e5 M

      卫生间内以咖色和原木色为主色调,给人一种稳重又时尚的感觉。浴缸和浴室柜之间设计了挡水浴帘来做干湿分离,壁挂式马桶上方利用墙面空间安装了电热毛巾架。马桶上方的绿植,浴室柜上方的干花以及木纹色的墙砖与地砖,都给卫生间增添了自然的气息。

      
    + k1 W8 J2 [1 Y) ^1 v7 U

      洗衣机柜和收纳柜的门是玻璃加黑色的金属边框制成的,给人一种简约大气的感觉,非常漂亮,这样的设计,能避免柜门与五金件在长期的水汽侵蚀产生变形和坏掉,可以让柜门的使用寿命更长。

    & ~# z+ U' V0 W2 c, W厨房5 a0 M0 ]; w  Y# G! Y! ]6 C

      
    " ]- l  R- W9 G. {% K  f

      厨房是开放式的,靠墙一字型布局,白色的橱柜与吊柜让厨房空间显得更加干净、整洁。左侧靠墙的电器高柜中是一组嵌入式的冰箱,嵌入式的冰箱让厨房空间显得更加整齐美观。

      
    5 h2 r# r- r' t- g0 D0 V

      厨房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厨房的后挡板上的瓷砖,深蓝色与白色的撞色拼接,给人一种清新又大气的感觉,非常舒服。这样的设计也能让厨房空间更有视觉层次感,避免纯白色的空间给人的单调感和冰冷感。
    3 a) y, ]# E( |& x4 v% z: g4 N  a
    餐厅- s' A! `% U+ ~; C

      
    2 @6 T, w0 b' N. t

      餐厅摆放了一张长方形的餐桌,圆弧形的桌面和撞色搭配的餐椅,表现出一丝俏皮的可爱感觉。

      2 _% j7 a2 P$ P5 m$ j5 S' v

      餐桌上方的吊灯颜色是精心挑选的,和餐椅的颜色一样,粉色与灰色的搭配,优雅的同时又不会显得乏味。两扇窗户之间的隔墙两侧设计了两组壁龛式的收纳柜,可以增加客厅和餐厅的收纳空间,墙面上是一幅业主旅游时带回来的手工织毯,顶面安装了壁挂式空调。

    4 s+ n# l( M4 i2 H# N7 E5 p横厅布局
    ( Z5 s7 K1 x$ t" K6 a

      
    : [# h9 s5 H5 ~9 ?, g

      厨房、餐厅与客厅采用横厅布局,能让室内的采光效果最大化,两扇不大的窗户让室内空间显得更加宽敞、通透,让小户型的空间也能营造出一种宽敞大气的感觉,非常舒适。空闲的时候,女主人喜欢约上三五好友来家里聚会,宽敞明亮的大横厅提供了很好的聚会环境。

    - S7 Q5 V4 A) N% O$ j; Z客厅
    + y. ]- ^4 Y, e( o( {6 B

      
    + h8 T- c) \/ B# C

      客厅外面有一个小阳台,客厅的角落里,摆放了一张粉色的单人扶手椅,搭配落地灯,就是一个小小的阅读角。女主人一个人在家时,喜欢一个人用吉他弹奏一些自己喜欢的音乐。

      
    9 L/ P% O# M4 \$ u

      客厅电视背景墙下方是一组悬空的电视柜,上方还设计了一个木制的层板架,既能装饰墙面,又能增加收纳空间。电视背景墙上的几把扇子,也是女主人旅游带回来的纪念品。

    % {1 I# |0 H+ z' ^% D) L卧室与办公区  G+ }8 A- F* e# ]

      ' a$ b$ C0 y/ u3 v% Q( D( M; t" Q

      卧室空间不大,刚好能摆放一张双人床,卧室与客厅之间设计了一组暗粉色的帘子作为隔断,有朋友来家里玩的时候,拉上帘子,就能保护卧室的隐私了。

        X: ?) g- F4 |# Q/ k' j0 D8 {6 ?

      卧室的床是定制的,床垫下方有电动升降装置,床下空间可以收纳一些换季物品和一些大件的物品。暖黄色的卧室背景墙让卧室空间显得更加温馨,床头背景墙上方的手编装饰品搭配暖黄色的墙面,简约时尚。

      
    2 `3 N6 v  K& r9 B$ S7 S5 |

      卧室旁边是一个嵌入式的办公区,满足女主人偶尔在家办公的需求,嵌入式的设计,让空间显得更加整齐。

    ; p! k  }0 a# D5 r, Y- ?9 S8 s5 B)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7 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0 14:00 , Processed in 0.243108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