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30|回复: 3

[其它信息] “早知有伊犁,何必去瑞士”,这个夏天我想和你去一次新疆!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4 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大美新疆,天堂正中央;
    大美伊犁,醉在仙境里。
    阿尔卑斯的山脚下,藏着多少人的梦?
    众所周知,被誉为“明信片中的童话国度”瑞士,其如画的草原、澄澈的湖泊、逶迤连绵的雪山、安逸恬静的小镇……无不让人流连忘返。
    你或许迷恋瑞士的人间仙境,但祖国的新疆伊犁,口之所述皆是诗歌,目之所及均为远方,才是真的令人念念不忘,恨不得再去一次!
    因为……
    四月杏花报春,五月天山红花,
    六月薰衣草香,七月油菜花开…
    伊犁没有瑞士之盛名在外,
    却占尽世间最美色彩而不语。
    难怪大家都说:
    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
    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
    难怪大家也说:
    早知有伊犁,何必去瑞士!
    早知有伊犁,何必去瑞士!
    大概没有人能拒绝伊犁的美,大概也无其他季节比这初夏,更让人觉得人间温柔且值得。
    朋友,如果有幸,这个夏天,我想带你去心心念念的伊犁,没有喧嚣,惟有安静、简单、美好。
    如果你来伊犁,我想和你
    在广袤的草原上骑马吹风
    想和你去那拉提草原,那里是世界著名的四大河谷草原之一,因其平均海拔1800米,又有“空中草原”之称,是天山深处的一块绿岛。
    远眺你能看到北天山的连绵群峰, 近处清澈的巩乃斯河水在河谷中逶迤穿行。
    处处都是如此清新,如此明朗,所有的视觉疲惫都可以被治愈。
    每年的6月,各类山花争奇斗艳,空中草原摇身一变空中花园。
    这绚烂的色彩与天际相接,好似身在仙境。
    想和你去喀拉峻草原,那里被称为“世界最美人体草原”,曲线婀娜,凹凸有致。
    它的美是如此立体生动,颠覆了人们对草原的认知。
    在这里,你可以骑一匹骏马,穿过星罗棋布的湖泊、袅袅炊烟升起的蒙古包,在连绵起伏的绿色海洋里畅游。
    如果你来伊犁,我想和你
    穿梭在铺天盖地的花海中
    夏天新疆伊犁,
    一半是草绿,一半是花海。
    想和你在霍城,感受弥漫在空气里的浪漫。作为中国的薰衣草之乡,霍城的夏天是浪漫的紫色。
    租一辆单车,在紫色花田间骑行,空气中尽是这典雅的馥郁。想和你在昭苏,看夏天的风拂动金色花海,和浪漫的昭苏紫苏花。
    昭苏的盛夏,一半是明媚的黄色,一半是浪漫的紫色。
    七月,在“天马的故乡”,你可以看金色绸缎铺满山野,微风拂动这片金黄海洋。
    待到八月,万亩紫苏竞相盛放将草原都渲染的分外淡雅。
    想和你漫步赛里木湖畔,蓝岸边的野花如星星般闪烁。
    你见过透明度高达12米的湖泊吗?
    作为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湖泊,赛里木湖享有“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美誉。
    “西来之异境,世外之灵壤” ,赛里木湖四时之景都足以让你震撼,但最美的还是夏天。
    夏天,湖水湛蓝,湖畔绿草如茵,野生郁金香、金莲花、勿忘我、鸢尾花等争相盛放;开车路过这里,仿佛开进了一个关于色彩的童话。
    如果你来伊犁,我想和你
    开车驰骋在最美的公路
    想和你一起自驾于伊昭公路。它充满险阻,沟通了天山南北,跨过了三千多米的皑皑雪峰。
    但它又那么美,是古代丝绸之路“弓月道”的其中一段,一路是风光旖旎的景观大道。
    想和你一起自驾于独库公路。
    这条“奇迹之路”会在每年初夏通车,一年只开通5个月。开车走在这条路上,一天就能看遍四季的风光。
    英雄之歌飘于途中,在独库,你能感受到人类智慧与自然壮美的结合。
    想和你一起开车穿越赛果高速。
    果子沟,“伊犁第一景”,一沟之内,可见四季景观。
    这里的果子沟大桥,被称为中国最土豪的桥,如巨龙般腾空而起,为果子沟增添了“一桥飞架”的壮观景象。
    如果你来伊犁,我想和你
    去打卡那些神奇的小镇
    想和你去,曾是唯一没有红绿灯的小镇——特克斯八卦城。
    这里也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惟一的一座保存良好、卦爻完整,也是规模最大的八卦城。
    早在南宋时期,长春真人丘处机在此设计出八卦城最原始的雏形。七百年后,后人幸不辱命,继续兴建,完成了这项伟大工程的延续。
    想和你去探访
    木扎尔特冰川之下的古城:夏塔。
    这里不仅是世外桃源,也深埋着千古孤寂的秘密。
    在这里,你可以行走于夏塔古道,做那千年丝绸之路上的探险者;畅想逝去的游牧古国辉煌。
    我想和你去喀赞其,
    这里的房屋以蓝色为主色调,来到这,像是去到了摩洛哥。
    好奇的当地小朋友,会主动跑来和你合照,你给他一颗糖,他就能开心一整天。
    想和你去伊犁最大的夜市:
    伊宁市丝路之光旅游小镇、
    伊斯兰教风情的建筑风格,夜幕下的啤酒广场座无虚席,来自各地的特色美食汇聚在这里,亲水区,孩子们尽情嬉戏打闹,还有各类新疆本土风情展馆、文艺演出,一定能让你玩个尽兴。
    如果你来伊犁,我想和你
    一路逛吃逛吃,吃到扶墙走
    有些人错过了就不再见,而有些美食, 你只能在新疆吃到!
    受伊犁牧场的碱性植物中和,这里有原滋原味但不掺杂一点膻气的手抓肉;
    作为不同民族饮食文化在伊犁融合的产物,羊排揪片子也是你不容错过的一道风味大菜。
    面肺子,
    用羊肺制作的伊犁特色美食,原本平平无奇的食材,凭借伊犁人独到的美食智慧,灌入面浆,脱胎换骨,浓香扑鼻。
    除了这些,在伊犁,各色新疆地道美味,你也能吃到,比如:
    烤串、大盘鸡、馕坑肉、手抓饭
    乌苏啤、卡瓦斯、拿仁、
    拉条子、烤肉、烤包子、馕、
    馕包肉、烤全羊、
    羊杂碎、油塔子、
    熏马肉、酸奶疙瘩、奶茶...
    给你独到的味蕾体验,让你感受绝妙的异域风情。
    早知有伊犁,
    何必去瑞士!
    # u( E/ X0 Z5 R: b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5 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16 15:01 来自手机WAP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宿迁市
    8月份从南通出发自驾新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17 22:28 来自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wugo 发表于 2021-07-16 15:01
    7 p/ ^: p' f' }4 B+ C8月份从南通出发自驾新疆

    4 i* n) c& \+ j# I& F不错不错  可以带上我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0 13:51 , Processed in 0.268816 second(s), 17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