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31|回复: 1

[车友杂谈] 燃油宝管用吗?是不是真的可以除积碳?看看央视怎么说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4 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很多车友去加油站的时候,工作人员三步作两步,走过来用一种真挚的眼神望着你,推销一种东西,没错,它就是 燃油宝 。
    每一位加油员都是维修师,可以从外观迅速断定发动机积碳的程度 每一位加油员都是鉴定师,可以迅速判断你的使用年限和磨损情况 每一位加油员都是估价师,可以准确的从车的品牌估算出车子的价格 每一位加油员都是营销师,可以在你耳边叨逼叨的让你加一个燃油宝
    关于燃油宝央视也曾经报道过相关的报道。燃油宝其实就是燃油添加剂的一种,是为了弥补汽油在某些性质上的缺陷并赋予汽油一些新的优良特性,在汽油中加入的功能性物质。许多商家在推销的时候都称燃油宝具有提升汽车动力、清除积炭、清洁油路、节省燃油、防锈等功效,价格在十几元到一百多元不等。但是燃油宝是不是真有商家说的那么厉害?今天就用我的本田地球梦来做个实车实验来测试一下。
    在添加燃油宝之前我用自己的内窥镜分别查看了一下我汽车气缸的积碳情况,我的车子已经11万公里了,里面的积碳情况,在我的意料之中。
    燃烧室里面的积碳情况已经非常严重了,缸的活塞顶部都无一例外的布满了厚厚的积碳。不过我11万公里的车,从来没有用过除积碳的产品,这种情况也很正常。后面按照使用说明,把一款加油站推广的燃油宝:芥末绿400毫升装汽车排毒液趁着加油时,加到了我的油箱里面,加完后,我记录了此时的行驶公里数是:114693KM。
    后面我用了将近两周的时间总共跑了将近500多公里,把这一箱油跑到表显里程差不多到20公里的时候,我又重新查看了一下使用了一瓶芥末绿燃油宝后的气缸活塞顶的情况。放出了缸的使用前后对比情况。一缸活塞顶部积碳清洗情况
    对比了缸的活塞顶部情况,有一部分积碳已经被清洗下去了,但是也可以看到,还有一部分顽固的积碳没有被清洗掉,这么看来,燃油宝确实有效果,那么什么车适合添加燃油宝呢?大排量车 因为大排量发动机的结构一般比较复杂,而且气缸比较多,并且大多数大排量发动机都是国外研发的,中国的油品无法在这种发动机里燃烧充分,所以很多开超跑的人会在车里放成箱的燃油宝。
    对于油品要求比较高的小排量发动机
    还有一种就是搭载了对于油品要求比较高的小排量发动机,尤其是直喷发动机,比较容易产生积碳,可以不用像大排量那样备着一箱,只要几千公里加上一瓶就够够滴啦!3万公里以上的老旧车
    最后一种就是比较普遍的,车开了好几万公里以后,感觉动力不如以前,起步变得乏力了,这种车一般都是积碳比较严重了。这时候可以适当地用上一瓶。有的宝宝可能会说,我这车开了大几万公里了,也没啥感觉啊?可以去汽修厂把火花塞拆掉,用内窥镜看看缸内积碳是否严重,再选择是否添加。
    6 N' E5 S: q8 T8 D, ]( ^* c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5 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5 14:32 , Processed in 0.207558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