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6|回复: 1

如果信用卡逾期被催收,我们该怎么办?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3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现在加入超前消费群体的人越来越多了,很多人也因此负债累累,信用卡逾期也是屡见不鲜。很多人也因为信用卡逾期被催收甚至被起诉,当大家收到催收信息或者电话以及起诉通知的时候,内心肯定很恐慌,特别是被催收人员吓唬了之后,仿佛今后人生都没有了光彩。
    虽然催收人员是吓唬借贷人,但是我们也要做好还款的规划,不能放着债务不管,如果信用卡逾期时间比较久,那么就会受到催收并且可能会被起诉,也会对自己的征信以及生活有很大的影响。在碰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大家也不要着急,我们也要提前了解处理这些事情的办法。
    如果是银行打电话催收:
    第一、我们要表明自己的还款意愿,告诉银行这笔钱我们肯定是会还的,只是目前没有足够的还款能力进行还款;
    第二、与银行协商办理个性化分期;
    第三、一般银行在了解到借贷人有还款意愿并且有着稳定工作的情况,是不会进行起诉的,但会找专业的第三方催收公司进行催收。
    如果是银行委托的第三方催收公司来给借贷人催收,他们会用一些话术来让借贷人感到恐慌,比如不还贷就会通知家人或者起诉等等、不还款就会被起诉或者列为失信人等等。这是催收公司常用的方法,遇到这种情况,我们不要着急,因为催收公司他们是没有这个权力的,只有银行才会在借贷人逾期之后起诉,征信方面的话,逾期的记录已经在征信系统中出现了,而失信人则是要法院才能判定。
    我们最终还是要还清贷款,那么就可以通过以下方法:
    1.首先要理清楚自己的账单,具体欠了多少钱,是不是自己可以一次性还清的;
    2.如果是多个信用卡都逾期了,我们就要了解哪些信用卡欠款比较急、比较多,然后按照每一张信用卡的还款日,计算好除去自己的生活必要开支之后能够还上多少钱,有计划的还款就不会让还款压力越来越大;
    3..不要每个月只还一点,因为有催收的情况下都已经是逾期了,而这个时候还一点点基本上只是还了罚息,对于本金并没有还清,下个月可能还要还这么多,这样还款只会让自己还的钱越来越多。
    逾期这件事情大家都不愿意,不仅会让自己的征信受到影响,生活中也会带来诸多不便,所以尽量不要逾期;遇到了逾期也不要慌,找到正确的办法来解决问题,就可以避免后续带来更大的影响。
    * n* e  o# z" D$ s/ y) c( e5 F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4 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02:34 , Processed in 0.212938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