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50|回复: 2

[其他] 被邻居嘲笑装修成了毛坯房?那是你水泥元素用错啦!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2 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当身边的成年人变成了00后,最熟悉的产品换成了不认识的代言人,我们仿佛也被时光驱逐着,跟不上00后的时代了。
      嘴上念叨着自己可能是老了,闭上眼睛,梦里却永远都是小时候的样子,复古的东西越来越能让我们有共鸣。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复古倒成了一种潮流,在家居风格中也是这样的。

      , v) u; |- }) N/ O& ]

      *图源 网络 水泥地
      小时候,很多人家里都是水泥地面,屋内屋外玩耍,都不用换鞋,如果谁家可以铺上地板、瓷砖,那就是生活提高了一个等级的表现。
      可最近,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用水泥来作为家里的地面、墙面的材料。而且非常受大户型,尤其是别墅这种豪宅的青睐。这就很有趣了,复古回潮,水泥反而变成了“有钱人”用的高级玩意儿?
      01
      水泥,高级感在哪里?
      在物质条件越来越优越的今天,为生活做“减法”成为了大家推崇的 “Less is more”,逃离物质的束缚,越简单越高级。

      
    0 u9 f% Y. e2 Q

      *图源 视觉中国
      水泥的颜色,大部分属于低饱和、高灰度,本应给人清冷的印象,但纹理的不同,或是细腻、粗粝、光滑、油亮...... 给了水泥强烈的表达欲。不需要任何多余的点缀,就可以让设计师发挥艺术创作,也许,这就是大家对水泥高级感的印象来源。

      ' _9 D9 x9 X! d$ P. b# x

      *图源 网络
      国际上许多大型建筑,如图书馆、博物馆、展览馆,都运用了水泥的元素,如上海龙美术馆·西岸馆,大量的运用了清水混凝土,墙体和天花板过渡得浑然一体,大量伞拱的结构,结合粗狂的混凝土质感,让整体感觉既有力量又有庇护感。在举行展览的时候,水泥色的墙面、地面,可以与任何展览的主题都百搭。
      清水混凝土,是在大型建筑中的水泥元素代表了吧。而且出现的场合,总是高级有品位的地方。

      
    * |! z6 Q$ a9 l

      *图源 网络
      说到这儿,又不得不提到“清水混凝土诗人”日本著名的建筑师-安藤忠雄,不知是不是因为他原来是拳击手的原因,他所设计的建筑,虽然看起来朴实无华,大量运用了水泥色、原木色等来自自然的材料,但光与混凝土的组合,冲击了每一位前来欣赏他作品的人。
      他说:“迄今为止,在我设计的一系列都市住宅中,墙体无疑表现为侵入性的,在沉寂中具有一种暴力的因素,这些墙体试图对当代社会的本质提出质疑”。
      水泥元素就像是诗人的笔墨,任其绘制出波澜壮阔,柔情似水,水泥材质无处不彰显着呼之欲出的高级感。
      02
      水泥元素,在家装中的潮流材料
      在家装设计中,清水混凝土就有点“大材小用”了,混凝土浇筑的工艺很复杂,而且在拆模之前无法保证成品的样子,造价高,出品的不稳定性极强。
      想要有同样的水泥质感,也有人选择颜值相近,出品相对稳定的水泥自流平、磐多魔等材料。而且材料轻薄,无论是上墙还是铺地,都能满足家装风格的需求。
      虽然自流平、磐多魔这种材料比混凝土更适合家装,但在施工过程中,很多团队并没有成熟的水泥自流平施工经验,忽略一些重要的流程,会让后续的使用过程中出现开裂、起灰的情况,影响体验感和美观。虽然磐多魔材料不易开裂,呈现的效果很美观,可它的价格又让很多人望尘莫及。

      
    9 X' P3 a. d) P: r" v, H

      这么娇贵,水泥真的是“有钱人”的专属吗?当然不是。
      如果既喜欢水泥的质感,又不想为它大掏腰包,后期保养也懒得费心费力,最近很流行的水泥砖就太适合你啦。
      「水泥砖」
      水泥砖并不是水泥作为原料,它是属于瓷砖的一种,由胚体和釉面组成。但它实际看起来,与水泥极其相近,可以用在墙面、地面等地方使用,而且它可以防滑、耐用,不会像自流平一样开裂,打理起来特别容易。

      
    4 f9 `2 S/ v/ y6 g

      *图源 皋邸设计
      水泥砖使用场景没有什么限制,甚至室外都可以。
      用在客厅或者卧室,水泥的颜色可以让人安静放松下来,在日常清理的时候,也比较“耐脏”,工作比较忙,几天没清理也不会太明显。用在厨卫或者阳台区域,防滑 性能就凸显出来,而且就算沾染油污或脏水,也不会吸附到砖体里,便于打理。
      「艺术水泥」
      水泥元素的单品越来越多,艺术水泥凭借着其轻薄的厚度和极强的附着力,成为了家装材料中的新网红。

      0 G) O5 z( x# u3 E* |

      *图源 壹石设计
      别看它厚度轻薄,它的抗压强度超过了瓷砖,用密封剂作为饰面,它可以通体防水, 无论是卫生间还是厨房,都可以使用。 漂亮的无缝表面,可以把墙面和地面融为一体。在后期使用的时候,也不容易开裂,省心又好看。
      目前有国产和进口品牌可选,价格差距很大。如果是厨卫区域使用,可以选择贵一些的进口艺术水泥,如果是客厅卧室等,没有防水抗油污的需求,只是为了装饰需求,那国产的艺术水泥可谓是经济又实惠了。
      03
      水泥在家装中如何运用 才既酷炫又不冷感?
      水泥这么流行,又百搭,但很多人总是望而却步。他们总觉得水泥过于清冷和刚硬,家毕竟是一个温馨的地方,搞成那么冷酷会不会压抑,好看的总是卖家秀......拜托,水泥哪有那么难驾驭,搭配做得好,水泥就是宝!
      「加入木质元素」

      . [/ J2 x) N( F7 U

      *图源 锦霖室内设计
      木质元素是平衡水泥冷感的好选择,中性又温润的木质,不会抢夺水泥的酷,反而会在风格上衬托水泥,让整个家显得既有个性,又有和谐温润的美感,尤其是在大面积使用水泥材质的时候,木质元素的加入就更能彰显魅力了。
      「增加亮色装修」

      $ }7 c* ]" R7 X3 `8 Z1 }# N# Q! l2 Y

      *图源 设计师胡磊
      大面积亮色的装修,想要更高级,水泥材质的地面或者背景墙,可以让整体空间显得更加有气场。案例中的法式线条墙面,大量的镀铬家具,风格差异很大,但磐多魔地面瞬间融合了所有的元素,又增加了气场。
      「使用柔软质感的家居物品」

      
    : W& L" e8 F. _3 g6 m! ~

      *图源 网络
      更倾向于工业风,或者更有个性的硬装,在软装的选择上也可以试试这种毛绒质感的家居,在水泥的衬托下,休闲区域看起来更舒适,让人更加放松。
      「有存在感的绿植」

      
    ) X% @6 r$ C! ]

      ' W, o: |+ w/ T5 o8 s/ r4 o, L6 u

      *图源 桓普设计
      家里还是需要生机的,尤其是有水泥元素的装修中,加入最好是能超过1米6高度的,有存在感的绿植,家里的温度和格调立马提升好几个度,而且价格比其他的装饰品便宜多了,效果更好。
      「选择水泥风家居」

      
    7 o0 g8 E1 p- Z/ a

      *图源 普象网-Yi鹏
      不想在硬装上有太多水泥的元素,在软装上也有很多的选择。像水泥质感的茶几、灯具,都是不错的单品,虽然物件比较小,但当你使用它的时候,灯光流淌过它细腻的纹理,仿佛就是从地面直接延伸出来的一个水泥物件,会有被大自然包裹住的慰藉。
      04
      土成毛坯房 到底是哪里搞错了?
      水泥元素的材料也分析了,搭配也了解了。但往往总是眼睛学会了,实施起来,却各种小问题接踵而至,搞不好就会翻车,直接装成了毛坯房。这里就先举例大家经常会问的几个问题,来进行解答。

      " S( E$ j5 d6 k) x

      *图源 涵瑜设计
      Q:我家的毛坯抹灰墙,直接当做水泥墙行嘛?
      首先抹灰墙是为了在粗装过程中,把砖墙找平。抹灰砂浆中的砂砾比较粗,在使用时容易刮伤皮肤,而且其砂浆强度低,容易出现掉砂的情况,所以抹灰墙是不能直接当做水泥墙的哦。
      Q:采光一般,面积小,可以有水泥元素吗?
      传统观念来说,水泥元素多用在宏伟一些,面积大一些的建筑中,但很多人家的面积小,采光也不足够,还很喜欢水泥元素,怎么办呢?
      水泥元素并不是只有一种颜色,一些贵一点的微水泥、磐多魔甚至有几十、上百种颜色可选。 如果喜欢 深色的水泥,我们可以搭配大面积的浅色墙面,或者小面积的使用水泥元素,会有画 龙点睛的效果。
      Q:为什么我家用的水泥元素装修,看起来像毛坯房?
      水泥是灰度比较高的颜色,在使用水泥元素的时候,根据采光,增加明暗对比的层次,可以提升家居空间的高级感,如果房间采光一般,大面积使用水泥元素,昏暗的灯光下,毛坯房的既视感就出来了;选用材料比较有质感的极简家具,减少过于花哨的图案和颜色堆积,整体使用黑白灰及木色,出错的几率更小。
      ) b+ L  Z+ R8 `
      *图源 网络
      水泥这个来自自然的元素,也会给我们回归自然的宽慰,它就像是一个步入平静的钥匙,让它的冷感在我们的家里,减少焦虑、制造放松,让它的酷感成为我们个性的抒发。
      家装的设计,是为了居住空间更美,而美学是哲学的一个分支,让我们通过美,来感受生活哲学的美好。
      结合家人的生活习惯和审美喜好,打造更适合我们的,充满爱的空间,才是更高级的家。
    4 L( w, E$ h6 H6 B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3 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13:14 , Processed in 0.310654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