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74|回复: 1

[宠宠杂谈] 带狗狗遛弯,这几个方式不能有,对狗狗不好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1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养狗要做的其中一件事就是带狗狗遛弯,但其实遛狗也是有做讲究的,下面这些遛狗方式是不能有的,对狗狗不好,会伤害到狗狗,你都知道吗?
    一、爬楼梯
    一些狗狗的运动量少,脊椎还容易出现问题的,是不建议走楼梯的,很容易让狗狗拉伤,甚至脊椎有问题,特别像柯基泰迪这类小型犬,是不建议外出时间太长的,更是不能经常走楼梯,容易会出现骨折的情况。
    二、 吃饱后遛狗
    狗狗刚吃饱饭是不能马上运动的,因为刚吃进的食物还没消化好,这样很容易导致狗狗肠胃不适,容易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很可能会把吃进去的食物都吐出来。吃饱后最好就是休息半个钟再带狗狗运动,还不能太剧烈的运动,要等狗狗慢慢适应。
    三、不牵绳遛狗
    狗狗出门要带上牵引绳,这是避免狗狗容易出现追车等出现意外,或者作出打扰人的情况出现,要控制狗狗不能乱跑乱走,这样的行为很可能会给路人带去困恼,对狗狗来说也是危险的一件事,容易发生交通意外。所以出门要带上牵引绳,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四、让狗狗经常追逐
    不管是狗狗追逐狗狗打闹还是人群,这都是不是很安全的一件事,会让狗狗养成无拘无束的观念,喜欢跑上跑下的,甚至养成追车的习惯,这种行为是很危险的,而且养成了习惯跟其他狗狗打架,还可能会打扰到人,不管是养狗还是遛狗,都是需要约束的。
    五、强迫狗狗遛弯
    有些狗狗处于不舒服或者是老年期,运动量是会减少,甚至不运动的,其实是很正常的,没必要强行让狗狗运动,这样反而会让狗狗叛逆,变得很讨厌出门,甚至会惧怕你会远离你。但狗狗是肥胖的话,这点就可以强迫了,可以利用些零食诱导它运动,不能喂太多,还可以给点玩具吸引。
    对于不爱运动的狗狗,主人可以留意它的饮食健康问题,平时跟狗狗做点互动消耗它的体力,慢慢让狗狗养成在家运动或者适当出门遛弯的习惯,要确保狗狗有一定的运动量,饮食方面要注意均衡,饮食上可以选择富含蛋白质的狗粮喂食。
    结语:上面的这些遛狗禁忌,你有犯错过吗?
    ! G6 T1 O7 j# e# p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 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6 12:05 , Processed in 0.196963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