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20|回复: 1

[车友杂谈] 大众和丰田,谁的发动机更优秀?修车师傅说出了汽车圈潜规则!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6-30 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c大众和丰田堪称是汽车界两大巨头,称霸汽车行业多年,很多人买车,不是买大众就是买丰田,究竟是大众更牛一些,还是丰田更棒一些?本篇文章主要从发动机的角度来说一下大众和丰田这两个汽车品牌。
    虽然我从事汽车行业十多年,自认为对汽车行业了如指掌,但如果说写大众和丰田发动机类的文章,还真有些无从下手,因为这两个汽车品牌在发动机领域的造诣都很深,但从消费者的角度考虑,大家更关心的是发动机的耐久性及稳定性,在其质量基础之上,外加一些动力及燃油经济性会更好。
    丰田和大众,谁的发动机更好?
    就发动机的耐久性及稳定性而言,修车师傅肯定最懂了,因为他们经常维修发动机,对各个品牌的发动机绝对是了如指掌。我专门采访了一位具有十多年工龄的老维修技师,专门维修车辆的动力总成,专治各种疑难杂症的专家,他这半辈子所维修的发动机,估计多达四五千台,维修数量虽多,但他所接触的丰田发动机,真的是少之又少,一只手都可以数得过来,丰田发动机故障率非常低,基本就是正常保养,偶尔有些发动机出现漏油现象,更换一下密封圈就可以;大众的发动机维修的次数比较多,像大众1.4T发动机,早期的时候,很多发动机出现了涡轮损坏,现在又有很多车辆出现了发动机渗油故障,有些车主的发动机,还出现了怠速抖动问题。总之,大众的发动机比丰田更容易出现故障。
    通过上述现象,我们不难看出,“开不坏的丰田,修不好的大众”这句话并非没有道理,它不仅体现在变速器上,在发动机上也是如此。
    丰田发动机
    最近20年,丰田对发动机的开发一直比较保守,丰田总是致力于开发自吸发动机,它的开发标准是将现有的技术做到最顶尖,努力提升发动机的热效率,提升发动机的动力参数,以此提升车辆的动力油耗水准。像丰田的凯美瑞、RAV4、CHR、亚洲龙等车辆,一直使用2.0L或2.5L自吸发动机,热效率可高达42%以上,其水准绝对堪称是发动机领域的翘楚;即便是丰田的卡罗拉/雷凌,之前也是使用1.6L自吸发动机,但由于中国汽车市场流行涡轮增压发动机,加上发动机排量税的限制,丰田不得不为这两款车匹配1.2TCVT动力系统。
    总体上来说,丰田对发动机的开发相对比较保守,它更愿意开发以前使用的自吸发动机,而自吸发动机的技术相对成熟稳重,不容易出现问题,这也是丰田发动机耐久性及稳定性均比较优秀的主要原因。
    大众发动机
    大众比较能折腾,它经常性将一些稀奇古怪的技术应用至汽车上,所以,我们都说大众汽车富含高科技,但技术水平高并不一定稳定,毕竟新技术的使用总会伴随着一定的风险,它需要时间来进行验证,需要根据消费者的观点来一步步的改善。
    大众是最早大范围淘汰自吸发动机,大批量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企业,早期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像涡轮延迟影响发动机的低速行驶时的应答性,涡轮漏油影响涡轮增压器的润滑,但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显著提升动力、降低能耗,仅凭这两点优势,大众就率先开发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将该发动机应用至各个车型中。
    涡轮增压发动机是通过压榨发动机的极限潜能,提升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性能,其性能优秀,但稳定性不足,像大众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涡轮增压器不知道坏了多少个,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则出现了烧机油现象,这些都是消费者经常遇到的问题。大众就是在不断地否定中自我成长,大众的发动机也是饱经历史的沧桑。
    总体上来说,丰田的发动机耐久性及稳定性更加出色,其寿命更长,车主用起来更加放心;大众的发动机,则更加突出车辆的性能,但其耐久性及稳定性有待加强。
    9 z/ k; E. l/ L' V1 W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1 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0 10:09 , Processed in 0.199605 second(s), 12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