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03|回复: 1

[宠宠杂谈] 日本的“土狗”柴犬,凭什么能比中国土狗的身价贵几十倍?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6-27 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柴犬是现在很多中国年轻人喜欢饲养的宠物,一只柴犬的价格需要三四千,好一些带血统证书的要六七千,当然部分柴犬有商家报价2、3万的。
    如此昂贵的价格,令人咋舌,可能吓退不少想要养柴犬的新手铲屎官!柴犬其实就是日本的土狗,日本本土犬种本来就很少,而且经过优胜劣汰,只有两种犬牢牢生存下来,而且日子过得非常好!
    一位是“日本国宝”名犬——秋田犬,养狗的人基本都很熟悉了,老忠犬八公了!另一位就是“天然的吉祥纪念物”柴犬了!
    对比一下中国,虽然地大物博,有很多犬种,但是大多数犬种都被统一叫中华田园犬、土狗。一只小土狗在集市只需要50~100元,品相好一些的就两三百,身价差了柴犬的几十倍甚至上百倍!
    同样是土狗,为什么柴犬的身价就比田园犬贵那么多?今天跟大家分享探究一下,柴犬身价高贵的原因!
    1、日本的柴犬文化
    日本很重视本土犬种的保育繁殖,1928年日本成立日本犬保存会,其成立目的在于保护、繁殖日本犬,并对其能力和优点进行提高和改良!
    此外前日本犬的地位和中国土狗差不多,非常小众,大家都更喜欢饲养外国犬种,不重视本土犬的保育发扬!
    日本犬保存会做了很多努力,赋予柴犬文化精神和内涵,写了如何柴犬的审美标准,逐渐把柴犬的文化形象做出来,也对柴犬进行改良培育,让柴犬外表特征越来越稳定,形象越来越美;在1992柴犬终于被美国AKC(美国犬业俱乐部)认可为品种犬!
    2、柴犬颜值高
    抬高柴犬的身价除了赋予柴犬的文化价值、宗教信仰,把柴犬和日本文化、可爱的天然纪念吉祥物联系上!
    其中柴犬的颜值高,也是一个很大因素。柴犬长相非常灵气清秀,不仅仅物以稀为贵,物也以美为贵!经过多年培育,原始柴犬中不稳定的基因、犬种都被剔除,使得柴犬越来越美,品种特征越发明显。
    赛级犬就是通过犬种选美标准的犬种,因为赛级犬长得符合高端审美,所以赛级犬的后代血统也非常贵!
    3、宠物的身份定位
    柴犬最早就是猎犬、看门犬,和田园犬干得是一样的活。不过在日本犬保存会成立以后,柴犬已经开始转型了,不但形象越来越好看,而且宠物犬的身份定位也越来越清晰。
    宠物犬和家犬的区别很大,宠物犬比家犬贵几十倍的价格也是很正常,真有人花上万元买田园犬,别人反而会质疑对方是不是脑子瓦特!
    柴犬已经从农村走向城市,转型做了美男子、城市人的宠物,中国的田园犬还是乡下土阿哥,不但是家犬身份,也是一部分人的美味肉食的定位。所以柴犬也远比中华田园犬贵!
    4、犬舍商家的成本
    柴犬的身价和犬舍商家的成本也会挂钩,除了基础身价、培育饲养、注射疫苗等费用外,一些商家也会把其他成本算在里面!
    如一线城市的房租水电、人工照料、甚至是宣传费用,也统统算在柴犬身上,因此出现柴犬身价很贵的现象,有时候一线城市买柴犬,甚至比二三线还要贵。
    5、适合城市饲养
    最后就是柴犬具有适合城市饲养的优点了,柴犬大胆独立、对人友好,又不会过分粘着主人,同时柴犬也是安静不爱吠叫、喜欢干净的狗狗,经常会用舌头清洁自己的脚掌和腿部,被饲养的柴犬通常能够很快适应室内生活。
    再对比中华田园犬,警惕心比较强,容易吠叫,而且被很多城市认为具有一定攻击性,被禁养了。所以柴犬自然深受在城市生活的年轻人喜爱,身价也一直被捧不会大跌!
    当然,柴犬也有一些小缺点,如性格有些固执倔强,有时候会不听主人命令,主人平时应该要注意培养和柴犬的感情,有空配合零食奖励和柴犬做些训练性质的游戏和训练技能,这样柴犬也会比较听话一些。
    2 I% P# C; X0 Y8 V- n$ P# J3 t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6-28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5 17:56 , Processed in 0.222703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