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23|回复: 0

“带薪寒暑假”被取消,改成朝九晚五制?教师听后表示太好了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6-24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对于现在的人来说,高薪工作就算挣的再多,也比不上一个稳定的工作。因为高薪工作永远都只是暂时的,或许在当下挣的很多,但谁也没有办法保证一直会这样。

而现在的人在工作这方面十分缺乏安全感,总是生怕自己会被辞退,所以比起那些高薪岗位现在的人更喜欢那种踏踏实实的“铁饭碗”。
而教师作为三大“铁饭碗”之一,自然是不少人的理想职业。特别是教师行业内的寒暑假制度,更是羡煞不少人。

“带薪寒暑假”被取消,改成朝九晚五?教师听后表示太好了:

要说老师这个行业除了工作稳定让人羡慕以外,最让人羡慕的一定当属老师的寒暑假制度了。毕竟但凡你换一个工作,你都没有办法享受到这么长的假期。

也正是因为如此,所以就算现在老师的工作压力很大,还是会有人心甘情愿的选择这个行业。

但是前段时间却传出这样一个提议,说老师的带薪寒暑假或将被取消。这对于很多人来说无疑是一个灾难性的消息,尤其是正在从事教师行业的人。

照常理来说,老师们的反应应该是非常不好的,可是让人意想不到的事,不少老师在听到这个消息以后,不仅没有不开心,反而表示:太好了!

老师这个行业,其实并没有人们想象中那么好:

很多人都觉得教师这个行业福利待遇极好,能够从事这个行业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件幸事。

在不少人看来,从事这个行业意味着他们不仅不需要担心工作会丢,而且还能享受和学生一样的长假,每天工作也不会太辛苦。

但其实这都是人们想象中的教师行业,真正的教师行业未必有大家想的那么好。毕竟没有真正从事过这个行业的人,是没有办法体会到教师的辛苦的。

大部分人看到的都只是教师光鲜亮丽的一面,觉得这份工作既体面又稳定待遇还好。

可现实却是老师们的工作压力其实很大,他们的工作时间也是没有一个固定时间的,就算是学生们放学了,他们也一样要工作。

因为在孩子上学的时候,他们完成的工作往往都只是讲课而已,但是在孩子放学以后还有批作业、备课等等各种各样的任务,等着她们去做。

所以,很多老师不管是在家还是在学校,其实都在忙工作,很少有自己的个人时间,还需要抽空为家长答疑解惑,可以说是非常忙碌了。

而最让老师们无法接受的就是,他们如此努力的工作,他们的薪资还不见得会很高。

老师之所以赞成朝九晚五制,也不是没有原因:

很多人或许不太理解,他们认为老师对于取消寒暑假,改成朝九晚五这种政策应该是非常反感的。

因为多数人都觉得,这意味着老师的工作时间将变得多了起来。

但其实对于老师来说,这样的改变恰恰是意味着他们的工作时间将变短,他们可以拥有更多属于自己的时间。

要知道,教育孩子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并不是简单在课堂上讲几句话就能完成任务的。老师们在背后所付出的努力是很多人都看不到的,但并不代表没有。

也正是因为如此,所以老师们的工作压力其实非常大,并没有大家看到的那么完美,那么轻松自在。

基本上每年寒暑假的时候,老师们都很难过上一个完整的假期。假期的大部分时间里,他们都在工作,忙着自己的教学内容,忙着和家长沟通等等。

而且,多数老师在假期的时候也有假期的任务,真就不见得有大家想象的那么清闲,那么自在。

但是如果把寒暑假取消,改成朝九晚五制的话,那老师就会拥有更多的空闲时间,可以不用那么辛苦。

除此之外,老师们之所以会支持把寒暑假取消改成朝九晚五制,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这样上课的话,孩子们的学习进度更容易跟上,老师负担会小很多。

所以说对于老师来说,把寒暑假取消改成朝九晚五制,其实是一件好事。

摄图网_501115759_banner_青少年教育老师上课(企业商用).jpg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9 06:49 , Processed in 0.191138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