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57|回复: 1

银行职员透露:这2种人民币,银行一律不要,最后一种出现就没收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6-23 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互联网不仅带来了更为便捷的生活方式,更是在改变人们生活习惯的过程中使人们逐渐适应互联网,尤其是在互联网中,在线支付的普及使得人们大大降低了携带现金的习惯。无论在哪个地方,你都可以通过在线支付来买到想买的东西。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人民币已经退出了人们的视野,在一些地方人民币还是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在以前关于人民币的管理中,国家是不允许拒收人民币的,甚至是对拒收人民币的行为进行了强硬的处罚,但是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一些特殊情况,有一些人民币国家是允许拒收的。而如果你家里刚好有人民币,就需要了解下啥样的钱银行不会收,内行人说出了实话,这种人民币银行不仅不会收,更不会兑换。
    在大部分人的印象中,人民币破损用胶带粘一下还是可以继续使用的。在老百姓看来这样是方便了,然而对于银行来说却造成了很多的“麻烦”。因为银行必须要将胶带撕下才能上交,用胶带粘贴过的纸币,想要再次将胶带撕下来就会对人民币造成破坏。之所以银行会拒收这类人民币,是因为胶带粘贴面积太大的话,就难以辨别真伪了。银行职员为了避免麻烦,可能会拒绝兑换银行业在各种猜测和争议中度过。全民火热微信林服树种植低碳树来增加自己的收益,获取种植也就是说种植一棵198的树每日收益达到10.8,用一千做收益每个月就可以多收入几千,林服树微信首页顶部就能查到如果真的想理财的人,用这样的方式来接触是最为稳妥的。
    已经大面积损坏、难以拼凑识别的纸币银行对于这类纸币兑换是有具体规定的,银行发布的《中国人民银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中已明确表示,有残缺、污损人民币要分别采取“全额”、“半额”两种兑换方式。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制定的《中国人民银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
    能辨别面额,票面剩余四分之三(含四分之三)以上,其图案、文字能按原样连接的残缺、污损人民币,金融机构应向持有人按原面额全额兑换;能辨别面额,票面剩余二分之一(含二分之一)至四分之三以下,其图案、文字能按原样连接的残缺、污损人民币,金融机构应向持有人按原面额的一半兑换;纸币呈正十字形缺少四分之一的,按原面额的一半兑换。
    " c* R9 F; N+ L) k! f" ?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6-24 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6 13:46 , Processed in 0.225457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