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3506|回复: 0

兴业银行南通分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主题活动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6-21 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为深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81号)和《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中国人民银行令(2020)第 5号发布)的要求,兴业银行南通分行在2021年6月份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主题活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周密安排

为确保“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正常开展,兴业银行南通分行组织成立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由分行零售分管副行长任副组长,成员由下辖各经营机构主要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分行零售金融部,负责制定本次活动工作方案与具体实施细则,督导辖内各经营机构此次活动的开展与落实,同时做好全行活动进展情况通报工作,及时交流信息与工作经验。

 

 

二、开展宣传活动,履行社会责任

为有效提升金融知识宣传效果,南通兴业积极运用渠道宣传资源,展开全方位的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一是有效利用下辖15家营业网点的LED跑马屏,轮番播出中国人民银行2021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相关宣传标语。二是做好厅堂海报宣传工作。在下辖各网点营业厅堂内电子海报机、电视上播放宣传海报与宣传片,营造良好的厅堂宣传氛围。三是定制宣传折页,在营业厅堂公众教育服务区、客户宣传栏内摆放统一定制的宣传折页,方便公众免费取阅。四是常态化开展厅堂宣传工作。各营业网点指定专人负责厅堂宣传工作,在做好客户引导与日常宣传的同时,普及低净值人群所需的基础金融知识帮助低净值人群安全使用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指导低净值人群客观认识存款保险制度。五是开展媒体宣传工作。在兴业银行南通分行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提醒金融消费者防范电信网网络诈骗,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普及金融安全知识。

 

三、抓好全行发动,提升宣传效果

为切实做好本次“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与公众教育工作落到实处,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南通中心支行和上级行要求,南通兴业发动了全辖所有机构广泛参与,同时也借此活动机会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一)金融知识进校园

2021年6月3日,兴业银行如皋支行走进如皋第二实验小学,为学生进行货币基本知识、反假小常识的宣传,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上了特别的一课。该行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PPT现场动画演示、有奖问答等形式宣传金融常识,讲述了货币从古至今的故事,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介绍了钱币的起源与发展、货币的用途及货币的识别等金融知识鼓励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担负起“金融小卫士”的角色。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回答问题,积极与工作人员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本次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通过我行员工的生动讲解,同学们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将课程上学到的金融知识学以致用,防范金融诈骗,提升反假意识。

 

(二)金融知识进社区

2021年6月10日,兴业银行南通通州支行在通州区新金西路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该行工作人员通过向居民发放“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手册,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合法使用个人账户”“理性消费,珍视个人信用”等金融知识,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分子实施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及危害性,以及个人账户的合法使用要点,帮助社会公众提升风险防范意识。针对老年人,工作人员进行了重点宣传,提醒老年客户一定要知道正确的账户使用方法,有效保护个人账户信息安全,防范电信诈骗。

 

 

(三)金融知识进商户

兴业银行南通港闸社区支行组建宣传小分队多次走进网点周边商户开展宣传活动。针对金融安全意识相对薄弱的老年人及外来务工群体,帮助客户更好地掌握金融知识,提升金融风险识别能力。通过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金融理财、新版人民币反假识别要点、电子支付渠道风险点等内容,为公众答疑解惑,引导低净值人群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wps31.png 

 

在本次“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主题活动,兴业银行南通分行各网点目前已累计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十多次,发放宣传资料1100社会公众深刻认识到“多一份对金融知识的学习与了解,将对自己的财富多一份保障”,同时也较好地诠释了兴业银行“真诚服务,相伴成长”经营理念。活动受到了公众普遍欢迎有效履行了金融机构普及金融知识的社会责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沈俊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6 15:31 , Processed in 0.159902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