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79|回复: 1

[橱柜] 家里柜子越多越好?老师傅建议:这4处有柜子足够,太多不实用!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6-18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柜子是屋内比较重要的收纳区域,正因为如此,不少人在装修时,会拼命为室内做柜子,想借此扩增更多的储物空间。虽然想法不错,但缺乏合理性。; F' {- d: y; b$ f' V
    ! ~) @+ O  g& o5 [

      & d5 R; ~, E$ L+ Z9 Y

      毕竟家里柜子做得太多,反而会占据空间,不常用的柜体时间久了还会堆积灰尘。况且,现在做一组柜子成本很高,做得越多,造价也会越高,纯粹的烧钱。
      所以,家里的柜子真的不是越多越好,搞清楚自家的需求,在必要的地方做柜子就行。
      必要柜体1:玄关柜、鞋柜:
      门口的玄关柜、鞋柜是必不可少的,估计谁都不想每天一进家门,看到鞋子满地的景观吧。
      通常要找厂家定制,在定制中需要注意:

      
    9 {# ]7 s  c0 X: L' c

      1)柜体做到顶,减少死角灰尘堆积,弱化清洁负担;
      2)柜内打透气孔,方便通风散味儿;隔板做成可调节样式,便于不同大小鞋子的放置;

      
    $ G4 \! x( @5 ?  L

      
    , ~% s: e& g) T. N7 r5 ?$ p& F+ x

      3)玄关上建议留3处空区,分别为中间、底部和旁侧,中间放置物品;底部放常用拖鞋;旁侧用来挂放衣物。
      4)有条件的,最好在柜体内侧加装灯带或者感应灯,夜晚回家换鞋安全。
      必要柜体2:橱柜

      
    " b! u/ q' Z% U. G

      可能厨房比较小的人家认为,打橱柜占地方,干脆不做橱柜,加装隔板架子照样能用。话虽如此,但物品的洁净度就难保证了。

      
    8 A( r5 X2 z( `* j3 ?

      所以,齐家室内姐建议各位:就算厨房再小,还是要做一组橱柜,有了它才更便捷物品存放,避免落灰。定制橱柜时注意:

      
    $ j3 s- K8 X% s* Z5 w

      1)吊柜地柜台面高度,要根据使用人的身高,按比例设计;
      2)柜体五金选优质品牌,增强使用寿命;
      3)按照冰箱→水槽→备餐区→灶台这个顺序定制橱柜,使用时更顺手;
      4)确认好尺寸再下单,预留好家电和油烟机位置,避免日后返工。
      必要柜体3:衣柜

      
    6 Q5 m$ N& `0 M  x

      虽然这几年,去衣柜化理念盛行,但对于多数中国家庭来讲,并不适用。做成品衣柜还是很重要的。
      建议找有保障的大品牌定制衣柜,质量好服务到位,当然细节也不能忽视:

      
    ; R# E4 w2 F7 x; {  s$ W

      1)尽量做到顶,减轻清洁负担,扩增储物空间;
      2)柜内做好分区。不懂可参考图中的方式来设计,但还是根据自家实际情况来设计最佳;

      # g  {2 r% J5 M9 m0 S

      
    ( ?* ~+ U; [' h7 w: n

      3)柜内隔板不要太多,最好可调节,提高灵活度高,日后使用绝对舒服;
      4)不差钱的,可将衣柜和梳妆台、床头柜融合为一体,省空间又美观。
      必要柜体4:阳台柜

      , m  B+ H7 e1 F4 W* Q; W

      一个好的阳台,应当具备实用性和休闲性两种特质。最好的方式是一侧作为生活区,一侧作为休闲区。

      
    $ Z; I3 ]7 ?9 h! h& F+ n' w7 Z

      生活区重要的一点是做阳台柜,将洗涤清洁用品合理收纳入柜,干净整洁,取用方便。定做时注意:阳台防水做到位,水电线路提前改造好,包括洗衣机的上下水。
      若资金预算足够充足,这2个地方也可考虑做柜子:
      1)电视收纳柜:

      
    / f* Z! w, l" X" n0 S

      电视收纳柜也可大大提高室内空间利用率,对于有孩子的家庭比较友好,至少各种玩具有了摆放的区域,但并非必要的柜体。
      2)浴室柜:
      $ k4 N2 |  V) P" D
      浴室内的物品收纳确实要靠柜体,不过,小卫生间内直接买现成的镜柜或悬空柜就行,多做柜子没用。
    ; \) u7 t% s  g
    $ k' I; z$ v  N
    $ Z- B5 O8 M7 m7 Y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6-19 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5 18:37 , Processed in 0.263236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