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80|回复: 0

[育儿心经] 心理学家:长大后没出息脾气还大的孩子,小时候在饭桌上就有苗头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6-15 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良好的性格特质对于孩子以后的成长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好处,虽然说性格特质和先天因素有关,但是不得不说后天环境对孩子性格形成产生的影响作用更为强烈。如果家长们能够早早地发现孩子身上不良性格特质形成的苗头,那么相信这也就为父母们掌握了影响孩子性格发展的主动权。

; q& H7 b" Z8 n) I
孩子在饭桌上“放飞自我”,同桌的亲戚纷纷侧目,宝妈:孩子在家跋扈惯了

2 ?2 v1 l* p# H7 q  L
周末的时候,雅微的奶奶过80大寿,她满心欢喜地带着儿子去吃寿宴,其他的亲戚也都纷纷赶来为老人祝寿,于是很快一大家子人就坐了满满一桌。其他的亲戚没有带孩子前来,只有雅微一个人带着孩子过来祝寿,所以小家伙成了大家逗弄的对象,大人们连声夸赞小家伙机灵可爱。

$ {% i7 f* N! F8 a3 B; a
可是在上菜后,孩子的举动却让众人不自觉地皱起了眉头。只见孩子非常威风地站在凳子上,颐指气使地让妈妈替自己夹菜。只要是自己喜欢吃的肉菜,别人动一筷子,他就会冲人家翻白眼。甚至还会霸道地把一盘肘子都放在自己眼前,如果妈妈没有照办,他就趴在地上撒泼打滚
* k" b1 y+ u; ]
整顿饭让众人吃的都十分疲惫,连过寿的雅微奶奶都觉得脸上有些挂不住面子了。虽然大家打着哈哈说道,“小孩子都这么顽皮,咱们当大人的不会和小孩子计较的!”可是在看到孩子居然往菜里吐口水时,有亲戚实在是忍不住直接放下筷子谎称有事走人了。

3 D" U" G# F+ F: g
而雅微显然也感觉到了孩子的不对,可是管不住孩子的她只能向大家赔着笑脸解释道,“孩子在家跋扈惯了,大家多包容!”寿宴结束后,有亲戚背地里吐槽道,“这孩子如果不趁早管教的话,长大后肯定没啥大出息!”
* ?( M1 P. E7 _9 l) Q
心理学家认为,孩子长大后没出息脾气还大,小时候在饭桌上就能看出一二来
/ J/ Z" F1 q1 {$ x& S* f" o
在饭桌上过于护食的孩子,沉浸在吃独食的快乐里,但是其实这一页暗示了他们长大后很难有大的发展。只看重眼前的小利益很容易使得他们成为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而这也意味着他们的成长格局会因为过分自我而受到了限制和妨碍。

3 D3 [! |* n0 a# w7 I4 W
孩子在餐桌上的表现也体现了父母对他们的教育态度,如果父母对孩子过于娇惯的话,那么显然,孩子在餐桌上就会更加嚣张跋扈。不遵守餐桌礼仪,完全不顾及他人感受,这样的孩子长大后脾气性格显然会有明显的缺陷。父母的宠溺在餐桌上展现的淋漓尽致,这也为孩子未来的“坏脾气”埋下了铺垫。
0 y7 E% G9 V* p& R
孩子在吃饭时没有良好的仪态,这使得他们在社交中很容易出现短板。虽然说吃饭吧唧嘴,筷子在菜盘里胡乱翻动,这属于比较细节的餐桌礼仪,但是这也会影响到他人对孩子的整体评价,尤其是在他们长大后,这些不良的用餐习惯会让外人对其产生非常负面的评价认知。
在培养孩子餐桌礼仪方面,家长们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8 f& F% t2 J+ Z* E+ e5 J
家长们有必要端正对培养孩子餐桌礼仪的态度,这并非是矫情,也并非是强人所难。在孩子具备了一定的理解认知能力以后,家长们就要有为孩子立规矩的认知,如果孩子能够早早地习得这些规矩的话,那么他们的言行表达就会更加有教养,而餐桌礼仪便是孩子教养表现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 R; w$ l1 K5 x% @( O  G
在用餐时,即便是和家人们在一起,父母们也要提醒孩子不要吃独食。过分护食的孩子看起来非常的自私,完全不顾及他人的感受,对待他人缺少同理心。当父母教育孩子试着去顾及到他人感受时孩子才能够自觉地约束自身行为。不护食的孩子,懂得分享,这也使得他们在餐桌上仪态有加。

% [/ t; J: z1 N$ e
如果是在公共场合用餐的话,那么父母们就更加应该注意孩子对于餐桌礼仪的掌握。等长辈先动筷子后自己再动筷子;吃靠近自己这边的菜肴,不站起来夹菜;吃饭的时候乖乖坐好,不随意跑动等等,这些非常细节的提醒,更加有助于孩子规范用餐行为。
2 s( K$ C0 C" _0 Q
虽然一日三餐是生活的日常,但是如果家长们忽视孩子身上餐桌礼仪的培养,这不仅会影响到他人的用餐体验,同时也会影响到孩子的性格发展。显然餐桌上是一个教养孩子的好机会,多懂点规矩让孩子看起来更有素质涵养。

" F# O6 K6 i/ d7 L$ b
摄图网_400208520_banner_宝宝进食(企业商用).jpg

8 t% d0 ?6 V' H6 H% m6 L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4 11:02 , Processed in 0.194507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