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79|回复: 1

[宠宠杂谈] 猫咪的尾巴竟有那么多的含义!读懂猫尾巴就能知道猫主子在想什么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6-9 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和我们生活在一起的猫咪,常常“喵喵喵”但是我们却根本听不懂,即使用上了喵语翻译器也只能翻译得一知半解。但是这根本挡不住人类的好奇,我们总是想知道到底家里的宠物在和我们说什么。
    其实只要能读懂猫咪的尾巴,我们就能知道猫咪究竟在和我们说什么。喵星人其实是非常善于沟通的动物,它们经常用尾巴表达自己的情谊。下面我们就来细数一下猫咪尾巴的动作和想表达的意义吧。
    1. 尾巴向上,尾尖微卷
    这个动作表示它现在所处的环境很舒服,它的心情也很好,正在悠闲自在的享受生活。
    2. 尾巴向上,微微摆动
    这个动作表示它对什么东西好奇,正对某些是产生浓厚的兴趣。
    3. 尾巴向上,毛发炸开
    这个动作表示它感受到了威胁,正在高度的紧张,随时防备着,这种紧张的情绪一直传达到尾巴尖。
    4. 尾巴向上,大幅摆动
    这个动作表示它感到愤怒,随时可能攻击,这个动作通常出现在两只猫打架对峙的时候。
    5. 尾巴向上,抖来抖去
    这个动作表示它是十分高兴的,有点类似于人的微笑或是要抱抱。
    6. 尾巴竖起,身体贴地
    这个动作表示它随时准备进攻,处于一种高度的紧张,下一秒可能就会扑上来。
    7. 尾巴朝下,完全放松
    这个动作表示它有点羞愧,它可能是做错了事,又羞愧又紧张,主人可以观察下它做了什么。
    8. 尾巴弯曲,卷着主人
    这个动作表示它想在你身上留下气味,这是一种占地盘的表现。通常猫咪和你撒娇时都是这样的表现。
    了解了喵咪的身体语言更有利于了解猫咪的小情绪。喵星人再“喵喵喵”的时候就不会一头雾水了。
    接下来就好好观察家里的猫咪吧,看看家里的猫咪性格如何吧。

      ]6 T0 w/ F: v3 {& I& v7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6-10 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04:23 , Processed in 0.219573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