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9455|回复: 1

[车友杂谈] C1驾驶证管理迎来新变化,有证和想考证的要看看,和你息息相关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3-5 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众所周知,我国有着非常完善的驾驶证管理的制度,因为机动车的种类繁多,所以我国的驾驶证就设定了15个等级,它们对应着不同的车型,不过,用汽车作为代步工具的话,我们只需要考取C1驾照即可,除了少部分像迈巴赫62S这样的车型,基本上的紧凑车、SUV、MPV等车型都能驾驭。
    虽然驾驶私家车同时有C1和C2驾照,但是目前从数据来看,C1驾照更受欢迎,根据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拥有了4亿的C1驾照驾驶人,而且还在逐年上升,对于有如此规模的学员和驾驶人管理,那么交管部门也是与时俱进,比如近段时间就取消了年龄的限制,只要身体健康,80岁的爷爷奶奶也具有报考驾照的权益。
    除了取消年龄限制的变化,现在的C1驾照的变化其实还有挺多,今天就来看看,C1驾驶证管理迎来新变化,有证和想考证的要看看,和你息息相关。
    第一个变化:报名、考试的变化,这两方面现在都进行了优化,在报名方面,取消了以前异地报名的门槛,现在的车主只需要拥有身份证,那么就有权利在我国任何地方进行报名申领驾驶证,而在考试方面,学员在考试中途也有权利进行更换考试城市,而且办理也十分简单,和以前不停的跑腿有了很大的变化。
    第二个变化:实习期的变化,C1驾照拥有1年的实习期,而且在实习期内应当领取车管所发放的实习标志并且在行驶车辆上进行粘贴,否则就会面临处罚,除此之外,C1驾照实习期并没有太多的限制,而且C1驾照的实习期采取的自动转正,它不需要像A证、B证一样还需要参加考试才能转正,车主要做的就是在实习期内不要扣满12分即可。
    第三个变化:驾照年审的变化,C1驾驶证在年审方面也十分宽容,只要车主没有扣满12分,那么在首次申领驾照的前6年都不需要参加车管所的驾驶证审验,和私家车汽车年检一样的道理,但是A证、B证就需要一年一审驾驶证。
    第四个变化:更换驾照的变化,首次申领驾驶证后需要6年到期的前90天内去更换,以前更换只能去指定的车管所,现在不仅支持异地换证,还支持了非车管所换证,只要找到当地的便民服务中心或者“警邮医”合作的邮政或医院,也都能处理换证的车管业务,但是需要保证车主没有违章记录未处理,去这些地方换证,十几分钟就能快速拿新证。
    以上的这些变化,其实我们能够看到现在的驾驶证管理越来越人性化,也越来越方便所有的驾驶人,尤其在换证的变化,让车主真正的少跑腿,驾驶证现在采取的是“松进严出”,虽然管理上比较宽松,但是也有不少学员表示现在的驾驶证考试项目比以前难太多了。

    + C0 a2 j) T3 Q* O$ z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3-6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4 04:43 , Processed in 0.176725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