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6764|回复: 1

[育儿心经] 幼儿园老校长坦言:开学第一天不哭的娃,大多来自这3种家庭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3-5 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近期开学,很多家长像得到了解放一样,对于上幼儿园的宝宝来讲却是“晴天霹雳”。
    开学第一天,幼儿园门口总会有几个哭的撕心裂肺的宝宝,原本锻炼出来的独立能力在假期过后又如清零一样。不过也有很多表现很淡定的宝宝,他们不哭也不闹,幼儿园的老校长坦言到:上学第一天不哭的宝宝,大多是出自于这3种家庭。
    提前早教的家庭
    提前给孩子进行早教,既能通过早教课程让宝宝接触更多新鲜事物,大脑得到锻炼,还能让他们提早与父母分离,培养他们的独立意识,锻炼他们对新环境的适应能力。
    很多家长认为早教课程价格偏高且没有意义,但其实宝宝去上课可以提早掌握一些技能。因此有一定经济能力的家庭可以酌情给孩子报早教课,之后父母也能更放心地把孩子送去幼儿园,安心工作。
    家庭成员多的
    家里成员多的,对于宝宝成长来讲有一定帮助。孩子从小可以跟多个长辈相处交流,这样能锻炼他们的沟通能力,也有利于孩子外向开朗性格的形成。宝宝在进入幼儿园后,可以更好的和老师同学相处,有更好的环境适应能力。
    孩子小的时候就要多带他们出去接触更多人,这样能锻炼孩子的性格,同时外界环境还能给宝宝带来更多感官上的刺激,有利于大脑发育。
    父母经常陪伴的家庭
    孩子的安全感是从小慢慢建立的,父母的陪伴能让他们感到踏实。因此经常陪伴宝宝能让他们内心建立安全感,内心强大,即便去幼儿园也不会有恐慌,不害怕与父母分离。
    所以家长应该多抽时间陪伴孩子,帮他们建立安全感,另外,在相处过程中也能培养亲子之间的感情,方便更好的了解孩子,有利于调整教育方式,帮助他们更好的成长。
    孩子开始上幼儿园时难免会有抵触情绪,这是成长需要经历的过程,家长需要认真对待,耐心安抚他们的不安情绪。
    当孩子上学哭闹时,家长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1、耐心安抚,态度温和
    孩子哭闹是因为对新环境的不适应,同时也是内心对父母的不舍,害怕与他们分开,面对孩子的哭闹,家长应该耐心安抚,注意保持温和的态度,不要太过强硬要求他们,更不能把他们送到幼儿园转身就走,一开始孩子哭闹时要注意关注,给他们适应转变的过程。
    2、仔细观察孩子变化
    孩子变独立需要过程,对父母的依赖也要慢慢转变,家长需要仔细观察孩子的变化,适当调整处理孩子上幼儿园哭闹的方式,要学会适当放手,孩子长大是早晚的事,家长要做好“狠心”的准备,不能一味放纵孩子,发现他们不是最初那么哭闹时可以慢慢放手,让老师安抚他们,不然父母过多的安慰会让他们更加不舍。
    成长过程中有很多问题需要家长和孩子共同面对,父母需要从小锻炼他们的独立意识和对环境的适应能力,这样才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披荆斩棘,不断提升自己。

    " d: C3 H8 C0 X: C' B) y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3-6 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10:01 , Processed in 0.182444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