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9364|回复: 1

[孕期秘籍] 孕期吃啥吐啥总担心宝宝饿瘦?专家:孕吐其实是对宝宝的保护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3-5 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在使用验孕棒测试早孕的时候,如果出现两条杠,就是表明可能怀孕了。中队长们,记得去医院做一下确诊检查哦~
    01
    吐吐吐,让人心情不美丽早孕反应的难过程度,不亲历者是不能体会的。但是了解它以后,就发现早孕反应其实并不可怕。
    早孕反应是指在妊娠早期(停经六周左右),孕妇体内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增多,胃酸分泌减少及胃排空时间延长,导致头晕、乏力、食欲不振、喜酸食物或厌恶油腻、恶心、晨起呕吐等一系列反应。
    02
    潮起又潮落的早孕反应
    女性怀孕以后,早孕反应一般是从5—6周开始出现,9—10周达到高峰,一般要到12周左右,早孕反应才会慢慢减轻。但由于每个女性的体质,以及怀孕后胚胎生长发育的具体情况不同,所以早孕反应具体开始的时间就会因人而异,持续的长短也不尽相同。有的女性由于是怀双胞胎或者是多胞胎,所以妊娠滋养细胞产生的HCG激素就特别多,这时就可能在停经30天左右,就会有早孕反应出现。如果有孕妈在四五个月还会有早孕反应,这也属于正常情况。
    03
    吃啥吐啥,宝宝会不会饿坏
    大部分孕妈咪都有轻度孕吐反应的,这种情况下孕妈咪孕吐,将对宝宝不好的东西吐出去,孕妈咪可能会因为食物摄取量变少体重会出现减轻,瘦了少许,但没有生命危险,宝宝当然也不会出现问题,而且还避免了摄入很多不好的东西。但要提醒孕妇的是,并非所有的呕吐都是早孕反应。少数孕妈咪有严重的早孕反应,称之——妊娠剧吐:孕妈咪体重消瘦特别明显,体重下降超过原有体重的15%;出现严重的电解质紊乱和严重的虚脱,甚至发生生命体征的不稳定。这种严重的妊娠剧吐,会影响母婴健康,必须去医院进行治疗。
    04
    应对早孕反应的三大法宝
    既然孕吐是难以避免而且是有益的,那么早孕妈咪就要想尽招数来缓解这种不适,应对早孕反应的三大法宝就是:
    心理疗法心情要保持轻松愉快,可以自学一些保健知识,充分认识到孕吐是正常现象,只要在正常范围内,就不用担心会给胎儿造成不良影响。可以多与其他孕妈咪以及自己的产检医生交流,解除心理压力、思想顾虑,增强战胜早孕反应的信心。
    饮食疗法
    在孕早期(前三个月)宝宝生长缓慢,并不需要太多的营养。这个时候,可以尽量选取自己想吃的东西,还要尽量减少每次进食的量,少食多餐,多喝水。注意食物的形、色、味,多变换食物的大小,可以引起食欲。另外,尽可能多地变换就餐环境,改善就餐环境可以转换情绪,激起孕妇的食欲。
    运动疗法不少孕妈咪整天吃不下饭、心情烦躁、体力欠佳,但这不是整日卧床休息的理由哦。否则只能加重早孕反应,如活动太少,恶心、食欲不佳、倦怠等症状则更为严重,易生成恶性循环。适当参加一些轻缓的活动,如室外散步、做孕妇保健操等,都可改善心情,强健身体,减轻早孕反应。
    最后祝福各位孕妈咪,小天使已到你的身边,会将幸福快乐都带给你哦~~

    # w  B4 p. e; r( a5 v, Y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3-6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11:42 , Processed in 0.222641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