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2453|回复: 1

[宠宠杂谈] 200多种狗狗,分成特点鲜明的7组,方便想养狗的人选择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3-5 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现在在美国犬业俱乐部登记的品种狗,已经到达近200种。于是大家又把这些狗狗分成了7组,方便识别选择。根据美国犬业俱乐部(AKC)可分为:运动犬(Sporting)、猎犬、工作犬、犬、玩赏犬(Toy)、非运动犬(Non-Sporting)、畜牧犬(Herding)。每个犬组的狗狗都有特点鲜明,方便想养狗的主人进行选择和避坑。
    运动犬组
    运动犬组的狗狗,可不是只参加运动的,它们很多以前都是猎犬。但比起猎犬的猎杀,它们更多是帮主人收尾,更善于寻回和追踪。运动犬组的狗狗都非常活跃,警惕性有恰到好处,而且容易训练。运动犬组的狗狗是喜欢运动的家庭的完美选择,因为狗狗同样经历充沛,需要大量运动。
    典型代表:金毛、拉布拉多
    猎犬组
    最初,猎犬组中的狗被归类为运动组。然而在1930年,美国犬业俱乐部引入了猎犬组,表示专门为追逐猎物而饲养的狗。猎犬的爆发力超强,快速追击动物,要么把它们抓下来,要么把它们拖住直到猎人到来。猎犬会依靠依靠嗅觉和听觉追捕猎物,它们会通过自己的想法捕猎,但这种独立思考的方式,可能会让现在的主人觉得它们不听话,难训练。
    典型代表:灵缇犬、巴吉度犬
    玩具犬组
    玩赏犬(玩具犬)历史悠久,人们将猎犬或工作犬培育成可以放在桌上的小型犬,作为观赏或者玩具。拥有玩赏犬,在以前是地位的象征。大型犬一天需要一两个小时的运动,但小型犬可能只需半个小时,简直是早出晚归上班族的福音。具备了体型小、易控制、破坏力小等优势,玩赏犬基本上可以说是城市的宠儿。但大多都是小型犬,对自身的体型不自信,容易一点风吹草动就狂叫不已,这是个让很多主人烦恼的事情。
    典型代表:玩具贵宾、吉娃娃、中国冠毛犬、查理王小猎犬、马尔济斯、蝴蝶犬、北京犬、博美、哈巴狗、西施犬、约克夏等。
    非运动犬组
    非运动犬组,非常简单易懂,不太喜欢运动的狗狗。一开始美国犬业俱乐部只分两类,运动类或非运动类。但之后,猎犬、工作犬、玩具犬、牧羊犬等都独立出来,非运动犬组留下的狗狗的标准就有点奇怪,各种各样的狗都有,反正不能满足其他六个组的狗狗都在这里,很难概括它们的个体特征。
    典型代表:比熊、沙皮、斗牛犬
    工作犬组
    工作犬是指可以完成各种任务的狗狗,比如拉雪橇、看门等等。工作犬往往体型较大能干活,而且非常聪明,可以依靠它们来执行营救和其他任务,或者保护家人。这些狗包括护卫犬、警犬以及服务犬。
    典型代表:秋田犬、阿拉斯加、哈士奇
    畜牧犬组
    1983年畜牧组独立出来,这个组的特点非常名犬,都是些牧羊、牧牛的狗狗。这些狗狗非常聪明,但运动量也非常大。
    典型代表:德国牧羊犬、边境牧羊犬、彭布罗克威尔士柯基犬、澳大利亚牧羊犬
    梗犬组
    梗犬最初为打猎和消除毒蛇害虫而培育的犬种,一般会帮忙抓老鼠和一些小动物。它们虽然体型较小,却很勇猛,精力充沛。现目前最大的犬种是万能。
    典型代表:牛头梗、约克夏梗、雪纳瑞
    各种狗狗有各自的特色,养对狗狗才不会让自己太累。上面几个分组的狗狗,你最喜欢哪种呢?
    : c# c, ?" I& c. [# w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3-6 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19:48 , Processed in 0.217672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