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4239|回复: 0

[转载空间] 开心麻花成就了马丽,治愈她内心的,却不是沈腾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3-3 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说起马丽,我们首先会联想到其搭档沈腾,想到其饰演的角色马冬梅,或者想到其女汉子形象,以及那个扯着大嗓门骂骂咧咧的豪放男人婆。
当女汉子形象深入人心时,往往容易被人忽略她柔情的一面。
难怪谢依霖曾说:谐星就是一条不归路,踏上这条路就离成为林志玲越来越远。
这样一个大众心中性格豪迈爽朗的女汉子马丽,于2月28日在一场开年演讲中,苦涩地谈起自己的成名经历和婚姻生活。
她从不为人知的无名之辈,变成开心麻花的团宠,再到双十亿电影的女主,这中间当然离不开她的认真和努力。
那时候,她觉得成名和自己无关,因为自己长得不符合传统审美的原因,一直无戏可拍。
她一直钻研话剧,直到后来被开心麻花的导演相中,觉得她身上有喜剧天赋,马丽才以谐星的形象出现在观众视野。
从小品《扶不扶》到电影《夏洛特烦恼》,她终于走上功成名就之路。
2016年,马丽被拍到和小10岁男友约会。
2017年1月11号,两人公开恋情。
她在采访中坦言,被曝光恋情的那几天几乎没有睡好觉,不知道自己的选择是不是对的。
后来经过两人真诚的谈话,决定如果相爱,就抛开一切,好好在一起。
2018年,两个人甜蜜官宣结婚。
2020年,这对夫妻又传来喜讯,生下一个男孩。
一路走来,看似顺风顺水,但都是经过自己的多年寻找,谨慎选择的结果。
她提起自己的婚姻生活时,说道:
“在荧幕上,被定义为女汉子,那么在生活中,我想要自己去选择,我想要的是真正懂我的人。这个人好不好,不由外界来定义,而是由我来定义。我觉得适合我的,就是最好的选择。”
很显然,马丽遇到了合适自己的男人。
这个人虽然不是万众期待的沈腾,但是在马丽的幸福发言中可知,这个男人就是她心目中的白马王子。
相距10岁的年龄差让两个人曾经犹豫过。
马丽透露,丈夫曾经因为马丽还错失了工作机会,谈到这点,她觉得有点愧疚。
这个默默在身后男人,辐射到了马丽的光环之外,也承担了一些副作用。
现在如大家所见,马丽用最好的状态来证明自己的选择。
这个男人不仅宠爱她,欣赏她,懂她,也治愈了她。
01
良好的感情可以带来疗愈
对于两人的年龄差距,可以说马丽是介意的,甚至不敢袒露真实的自己。
不过,她的老公许文赫是一个情商极高的男孩子。
马丽在剧中扮演丑角,不敢让他看。
他说:“我觉得你这样特别可爱。”
马丽素颜不敢在他面前出现,许反复说"我觉得你不化妆特别好,我觉得这样的你才是最真实的你"。
这样的事情发生很多次以后,马丽才能在他面前放松。
马丽在前几段感情创伤中留下阴影。
她说自己年纪虽然不算那么大那么老,但是经历的几段感情都曾受伤过,被抛弃过,显得内心自卑又不安。
但是老公的出现,疗愈了她的创伤,因为自己的最真实的部分被一个男人很好地接住了,她慢慢有了安全感。
马丽的人设虽然是女汉子,但是她内心其实极度缺爱的。
否则她不会提起因为老公会夸她,给她买毛绒娃娃而感到幸福,她是一个缺爱的女孩。
虽然姐弟恋现在已经很常见了,而现实中常人并不敢挑战如此有阻力的婚姻。
毕竟女人的生理决定了衰老速度比男人更快。
马丽从一开始因为相貌而自卑,到后面被老公宠爱,重拾了自信。
这就是一段良好感情的滋养力量,可以抚平一个人的内心创伤。
无论往后的婚姻走向如何,起码在这段感情中,她知道自己拥有过被接纳被爱的感觉,这种体验比结果更重要。
在一段恋情当中,有特别重要的一点是,自己是否感觉到被对方接纳,无论是好的部分还是差的部分。
当自己被另一半完全接纳,而不担心对方因为缺点而离开自己的时候,她会在关系中慢慢体验到安全感。
02
认清自己的需求
有一段马丽和沈腾的采访中,马丽说到,她以前是不懂爱情的,当她知道自己喜欢一直和一个人玩的时候,他已经是别人的了。
说到这些话,不免让人揣测她指的是沈腾。
那段时间,两人的暧昧关系炒得沸沸扬扬,甚至有人跑到马丽的微博评论里去骂她。
可以说,马丽一开始不知道自己要什么,才会在和沈腾的关系中模糊边界。
当一个女人不知道自己的需求的时候,可能她会把很多感觉当成爱。
比如,男人的帮助,事业上的鼓励,工作中的默契。
实际上,捆绑人与人的关系最主要的核心就是需求。
很多人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对一段关系难舍难分,就是因为那不能自知的深层需求。
好在后来她终于认清了自己的需求,与许文赫谈起了恋爱。
面对质疑,马丽现在回过头说,适合我的,就是最好的人。
现在她知道自己想过什么样的生活,需要什么样的男人。
她很幸运,遇见了事业上契合的好友,又遇上了能在爱情中呵护她的伴侣。
03
关系中的平衡点
其实马丽现在的婚姻生活能够幸福,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从客观来说,他们夫妻是处于一个平衡的状态。
也就是说,女方的价值补足了年纪上的差距。
许文赫的事业平淡无奇,很容易被人忽视。
人们只知道他是马丽的老公,并不知道他这个演员。
马丽公布恋情那时候,她已经成名,具有很高的知名度。而老公还是查无此人的状态。
不能否认的是,我们都在关系中贪图伴侣的价值,无论是情绪价值还是经济价值。
马丽的成功很大一部分补足了年纪上的缺失,使得这段感情处于一个平衡的状态。
如果两人的价值平衡一旦打破,势必会导致关系紧张。
这点可以参考杨幂和刘恺威。
在对的时间遇上了对的人,拥有了一个好的结果,这是一段良缘不可缺少的条件。
但是呢,婚姻是开始,而不是结束,不是电视剧中的完美结局,从此王子和公主快乐生活在一起。
我们为什么总是强调爱情和婚姻有保质期?
因为在人成长的各种阶段,需求会改变。
而当对方不能够再满足自我需求的时候,关系很容易崩塌。
关系中的平衡维持能力,是非常考验一个人的耐心的。
我们因为用心,才可以发现对方需要什么,才能够发现自己需要什么,从而找到相对妥善的互利方式。
只有这样,才能让关系持久深入。
马丽是一个有闪光点的女人,沈腾都说她在舞台上是绽放的。
她一路走来,如今收获事业爱情双重的胜利,也不是偶然的。
她自身的光环吸引到了美好的一切。
现在的她,拥有了更多的自信和底气,一部分原因是事业上的成功,另一部分原因,则是因为老公在爱情中治愈了她的心灵。
可见,一段关系对一个人的影响有多大。
其实姐弟恋从来不是问题,问题是一个男人心理的成熟度。
如果一个男人可以接住女人内心天真柔弱的部分,女汉子也会变得越来越温柔。
当然,女人自己也要不断成长,提升自己的价值,自我负责,这样才会更魅力。

, S7 u/ B& }" p, h$ L0 I
作者:飞羽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4 04:25 , Processed in 0.159883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