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2656|回复: 1

[孕期秘籍] 这三项孕检项目已被叫停,若是医生逼着你做,多半“另有目的”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3-1 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怀孕后为了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隐患,孕妇需要定期到医院进行产检。但大多数孕妇对于产检项目并不了解,为了确保宝宝健康,基本都会听从医生的建议,让做哪项检查就会去做哪项,从未没想过有些是没必要做的。
    01孕妈医院建档后,各种检查做不停,细细了解才知其中“猫腻”
    同事阿宝已经怀孕三个月,前几天到医院去建了档案,一回办公室就开始抱怨:“现在怀孕真是越来越麻烦了,各种检查做个不停。”
    我们办公室里虽然只有阿宝一个孕妇,但是宝妈却有很多,听到阿宝的抱怨,这些宝妈们纷纷开腔:“你才怀孕三个月而已,后面的检查还多着呢。”
    “孕检项目的确很多,我当时都见红了,检查做可比你多!医生让做这些检查也有好处,可以更好地了解孩子的情况,免得出了问题还不知道。”
    听到同事七嘴八舌的议论,已经生了二胎的慧慧姐插了一句:“孕期检查可不是什么项目都得做,我已经生了两个孩子,也踩过不少坑,其实有些项目是没必要做的。”
    众人听到恍然大悟,阿宝也让慧慧姐赶快告诉她到底哪些项目不用做,省得以后花了冤枉钱。
    听完慧慧姐的一些列分析,大家才反应过来,原来自己有些检查项目,似乎真的没太大必要,这其中肯定有“猫腻”。
    很多孕妈都和阿宝一样是初次怀孕,去医院做检查也是抱着“花钱买平安”的心理,不管有用没用,所有的检查从头到尾做了个遍,总觉得把钱花了就心安了。
    实际上并不是所有的孕检项目都得做,有三项孕检项目已经被叫停了,如果医生还是逼着你做,可能是为了“冲业绩”。
    02这三项孕检项目已被叫停,若是医生逼着你做,多半“另有目的”
    1、 微量元素检查
    微量元素的名头挺大,听起来好像必须得做检查,毕竟胎儿的生长发育不能少了这些微量元素。
    可是胎儿在不同的阶段对于微量元素也有着不同的需求,种类和含量都存在着比较大的区别。
    一次微量元素检查的结果只代表当时孕妇体内的微量元素情况,过上一段时间就会发生改变,只能再次进行检查,费时又费力。目前关于孕妇体内的微量元素指标并没有统一标准,即便是做了检查也无法判断到底是缺乏还是补充过量。
    2、 ABO溶血检查
    ABO溶血检查在众多的孕检项目当中堪称是最无用的一项检查。ABO溶血也就是ABO溶血症,这是由于母亲和胎儿的血型不合所引发的儿科疾病,前提是孕妇是O型血,孩子和爸爸都不是O型血。
    这种情况的发生率本身就比较低,而且即便是做检查,结果也不一定准确,比如说一开始检查没有问题,但是后期却出现ABO溶血的情况。
    换句话说,这项检查的结果随时都会发生变化,做了等于白做。况且ABO溶血症是可以治愈的,没必要非得在孕期的时候做检查。
    3、 叶酸浓度检查
    医生都提倡在备孕期和怀孕前三个月的时候多吃含有叶酸的食物,有必要的话吃叶酸片来补充,可见叶酸对胎儿的发育是极其重要的。但是即便如此,叶酸浓度检查也没有必要。
    我们平时吃的很多食物当中都有叶酸,只要没患相关的疾病,就算是不吃叶酸片也很少会出现叶酸缺乏的问题,基本上不会出现因为叶酸不足而导致胎儿畸形的情况。
    若是在怀孕的前三个月一直补充叶酸,那就更没有必要去做这项检查了。
    03孕检项目有些鸡肋,有些却也很重要,以下产检项目一个也别落下
    1) 唐筛检查
    唐筛检查也就是唐氏综合征筛查,一般是在怀孕4个月左右的时候做。患有唐氏综合症的孩子不在少数,这个病会严重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对于他们的一生影响都非常的大,也会拖累整个家庭,是一定要做的检查项目,特别是高龄孕妇以及其他有高危因素存在的孕妇。
    2、 三维或四维彩超检查
    三维或者四维彩超检查也是孕期必做的检查项目,通过做三维或者四维彩超,可以看到胎儿是否存在着发育缺陷,比如说是否有兔唇、手脚是否完整等。
    不过做这项检查稍微有点麻烦,因为胎儿有可能会不配合。如果想要确定宝宝的身体是否存在缺陷,尤其是要确定面部是否有缺陷,需要拍到宝宝的正脸才行。如果宝宝配合,一次就能成功,但如果宝宝不配合,可能需要连续做2~3次。
    孕期检查对于孕妇自身以及胎儿来说都是很重要的,有些检查项目必须要做,但有一些属于鸡肋项目,孕妈要根据自身情况合理辨别。
    0 p# n" P+ F0 Y' E( ]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3-3 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22:16 , Processed in 0.280685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