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1303|回复: 1

[攻略游记] 为什么很多人不远千里跑去西藏看桃花!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3-1 09: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如何让你遇见我

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为这

我已在佛前求了千年

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佛于是把我化做一颗树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阳光下

慎重地开满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这首席慕蓉的诗,好像恰是描写林芝桃花,你对西藏如前世的期盼,它却长在你必经的路旁,在雪山下,每一朵都开的那么坚毅,那么深情。



林芝是西藏的一个地区,而不是一个固定的旅游景点,面积11.7万平方公里,这里受印度洋暖流影响,气候温和湿润,被誉为“西藏的江南”,每年阳春三月,野生也长的桃树在河岸两旁,田间地头,半山坡地,或孤独傲放,或花开成海,在炽烈的高原暖阳下,在远处一座座雪山的映衬下,绽放出最美的春天。



而林芝最繁盛的桃花,大多集中在川藏线和之附近区域,从昌都地区进入林芝波密县开始,一直到米拉山前的工布江达县四百多公里的川藏线旁,再有林芝行署八一到雅鲁藏布大峡谷入口段的索松村,每年三月中下旬到四月上旬,沿途桃花陆续盛开,被称为桃花村的就有好几个地方,由于桃树野生也长,每处都不尽相同,各有特色。 

 


三月林芝,桃花且止十里

 

☝☝☝

这是我们的视频号,点击关注里面有更多精彩视频哦


倾多桃花村 


扎木镇桃花

 


许木桃花沟


 

嘎朗湖桃花


 

通麦桃花

 


嘎啦桃花村


 

油菜花田里依然桃花


 

尼洋河

 


看林芝桃花除了川藏线上,又且能少了雅鲁藏布江旁,南迦巴瓦雪山下隐秘的桃花源索松村,这里才是世外桃源,有说道错过了索松村,你就错过了林芝桃花。

 


为什么看林芝桃花一定要走川藏线?因为三四月的川藏线,美不止林芝桃花!

 

此时的川藏线附近的大金川河谷,由于海拔较林芝低,气温较林芝高,在林芝桃花开以前,这里已然“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刚好和林芝桃花有一个时间差。

 

金川梨花

 


丹巴梨花

 


三四月的川藏线除了看花,还有什么?

 

此时的川藏高原上,天气是一年中最好的,天气晴朗,阳光明媚,这正是欣赏自然风景和摄影的重要条件。

 

稻城亚丁本以三座神山闻名

冰雪初融,艳阳高照

此时更为圣洁


 仙乃日雪山

 


央迈勇雪山


 

夏若多吉雪山

 


牛奶海


 

五色海


 

川藏线坐标


海子山姊妹湖


 

沿途雪山延绵


 

朝圣雪域的川藏公路

 

此时的然乌湖

 


到林芝前的三分之二川藏线,这个时候更有一份雪域天路的感动,纯净而辽远,圣洁而动人。



没有走过川藏线的人,梦想着走一次,在林芝桃花最美的时候,我们不想错过整个川藏线的美,因为我知道,川藏线我们一定会走一次,为了忙碌的生活,艰难挤出来的时间,让我们的旅行线路不重复,不浪费,更重要的是避免了直飞拉萨或林芝,身体对高原少了必要的适应过程,把高反的概率降到最低,才能更好的保障一个良好的身体状况和游玩心情。

 

所以

看林芝桃花

一 定 要 走

川藏线

南通0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6-6 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西省南昌市
人间天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02:10 , Processed in 0.397827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