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0703|回复: 1

[其它信息] 节后机票价格大跳水 西安出港航班1折票“比比皆是”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2-27 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近日来西安连续的低温天气,让很多市民萌生出了去暖和的地方走走的想法。恰逢春节假期结束,每年的旅游淡季来临,西安出港机票价格大跳水,部分航线机票价格甚至相当于高铁票价的一半。采访中有市民表示,对于如此便宜的机票价格,正是出门旅游的好时机。
    记者昨日在多个购票网站查询后发现,近期机票价格真可谓是“白菜价”。3月份,多条国内热门航线机票价格都在百元左右,与火车硬座票价格相当,甚至是高铁票价的一半。
    记者搜索发现,未来30天,从西安出发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杭州、三亚的多趟航班机票价格,多数在2折以下。其中,西安至北京的经济舱机票价格最低仅为1.3折280元,而如果乘坐高铁,西安至北京的二等座票价为515.5元。同样,从西安出发,到上海最低2.1折370元,到广州不足400元,到杭州260元,到三亚的经济舱机票也仅为1.5折345元。
    在高新某软件公司上班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公司号召大家‘就地过年’,所以春节假期全家都在西安待着。趁着节后旅游淡季,机票价格和酒店价格都在打折,刚好带着父母找个暖和点的地方错峰出游。”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近期机票价格大跳水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春运期间,航空公司会增加运力,但是今年春运流动性骤减,部分热门航线出现了供大于求的现象。另外每年春节后到3月底,都是传统的出行淡季,机票价格会比较便宜。但随着天气转暖,出门踏青的游客逐渐增加,预计到清明假期和五一假期时,机票价格会小幅度上涨。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市民出游时防疫安全还是应放在首位。在出行前务必提前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政策,并听从相关规定,履行公民义务。乘坐飞机或火车时,要备好口罩、免洗手消毒剂等物品;遵守秩序、有序排队,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做好手消毒等个人防护,尽量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进食。通过权威渠道查询景区开放、限流措施,特别要了解门票预约、分时段游览等措施,尽量错峰旅游、间隔入园。
    7 f1 X# C: s+ f! G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28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6 08:51 , Processed in 0.228715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