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7091|回复: 1

[转载空间] 为什么女人提出分手和离婚,男人都会答应?他们为什么不挽回?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2-27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说一个案例的案例:读者她最近和男友分手了,理由是对方不在意细节。
    两个人分手的时候没有争吵,没有歇斯底里,有的只是心平气和,虽然分手是自己提出来的,但是男友云淡风轻的态度就像是铺在读者心里的一层阴霾。
    对方的脸上看不出悲喜,读者说出那句“我们分手吧”的时候,男友很平静,就像是早就预料到了事情发展的结局一样,他很自然地回答了一句:“好。”
    读者原本还怀有期望,如果男友挽留自己,那么她一定不会放弃这段感情,可遗憾的是,男友从头到尾都没有表现出一点不舍得的意思,也没有一句挽留的话语。
    这般满不在乎,不禁让读者怀疑,两个人之前是否相爱过?
    如果相爱,那为什么自己在提出分手的时候,对方答应而且不挽留?
    男女思维的差异性导致的
    01)、有些女人总是抱怨自家男人出去买东西的时候不会砍价,别人要多少,自己就给多少,或者是抱怨丈夫陪自己逛街的时候没有耐心,衣服还没买呢,就已经想要打退堂鼓了。
    其实,这一现象出现的原因是由于男人的直线型思维导致的。
    之前有一张图直观明了地表达了男女思维的差异:直线表示男人心里想的是什么,同样也表示男人嘴上说的是什么;
    一团乱麻似的曲线表示女人心里想的是什么,而直线则表示女人嘴上说的是什么。
    女人的曲线型思维更加侧重于一件事物的决策过程,就像买衣服的过程中,她会思考该怎么去降低成本,这件衣服的性价比合不合适,自己应不应该为此付出成本。
    02)、而男人的直线型思维则侧重于一件事物的结果,例如这件衣服自己穿着很合适,价格也不算太离谱,就会直接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对于分手或者是离婚这个话题,女人想的是:假如你爱我,那么我说分手或者是离婚的时候,你就会挽留我,你要是不挽留,那就是不爱我。
    而男人想的是:如果你爱我,你就不会离开我,如果你要离开我,那么就说明你已经不爱我了,那么我的挽留和舍不得也就没意义了。
    由此,一个以为不会走,另一个以为会挽留,于是,感情就是在这样的一个阴差阳错之中走向了灭亡。
    离开,有时候也是一件蓄谋已久的事情
    电视剧《裸婚时代》中的童佳倩和刘易阳在一起经历了八年的恋爱时间,结婚一年,然后一年后结束了婚姻。
    在这个阶段里,刘易阳说着要出去找工作,可每次都是眼高手低,童佳倩没办法,只能选择回娘家,让父母接济自己。
    为了能够让刘易阳上进,童佳倩甚至半夜起来偷偷倒奶粉,以奶粉吃得快为由,来逼刘易阳出去工作,可也正是因为这次,他们爆发了有史以来的第一次大规模争吵。
    刘易阳说童佳倩总是在给自己压力,她让他的生活变得压抑,变得喘不过气来。
    而童佳倩却说,刘易阳的不求上进才让她真正意识到了婚姻的不幸福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于是,童佳倩说她累了,他们离婚吧,刘易阳没有犹豫,就说好。
    男人是直线型思维的动物,所以,很多带有决策性的事情,他们只注重结果,但是不能够排除在这期间,他们是否也经历了一个漫长的煎熬或者是一种权衡利弊。
    倘若恋爱或者是婚姻已经不能够给彼此带来任何美好的体验,它的存在只会让两个人互相伤害,彼此折磨,那么这时候,继续纠缠,倒不如痛痛快快地放手。
    再完美的感情都经不起试探
    女人在感情中是缺乏安全感的,所以她们会小心翼翼且一遍又一遍地试探,试探这个男人对自己的感情到底是不是真的。
    于是,她们就会因爱而产生一个误区,用分手或者是离婚为借口,来观察对方的态度,得到自己满意的答案便觉得对方一定是爱自己的。
    可是两个人的感情就像是一根绳子,分手或者是离婚,就像是刀子不断在绳子上划过的痕迹,虽然一次不能够割断绳子,但是次数多了,绳子总会断的。
    除却那些真的缘已至此的爱情,感情这件事真的经不起一次又一次地试探,积累的多了,自然就会量变引起质变,到最后不可逆转。
    所以,两个人在相处的时候,发生矛盾,女人可以生气,可以撒娇,但不能够以离开做要挟。
    6 d9 b' W# }0 H1 f7 ^9 T! R% Z
    9 `& v( b8 k7 \) @; G! o4 T# v8 P1 o

    8 _6 }1 j/ I1 x* [0 M" e0 X/ m/ t6 U( P( w3 W' g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28 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4 06:13 , Processed in 0.899950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