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2338|回复: 2

小学生作文“黑历史”火了,家长分分钟想销毁,老师:我也想!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2-26 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作文是每一个学生在很小的时候就会接触的文学题材,也是很多家长和老师都头疼的项目,毕竟在小学生的作文当中,会记载什么惊人的内容。
    当孩子上小学开始,语文老师就会引导孩子一步一步走向作文的世界,希望孩子在考试中也能写出高分作文,但是却发现,教小学生写作文的风险真的不是一般的大,尤其是对于脑洞大的小学生来说,生活中的任何事情都有可能成为作文的题材。
    老师和家长都想忘记的黑历史,总会有一个小学生帮你记住
    • 妈妈看了想打人,爸爸看了会流泪
    对于小学生来说,写作文是非常需要灵感的事情,生活中的任何事物都有可能成为学生的灵感,尤其每到放假时,很多老师会布置写日记的作业,于是很多家长的噩梦也随之到来。
    而在这篇日记妥妥是一个耿直BOY的作业,而内容不过是家中都会发生的事情,在很多家庭中,都有将食物忘在冰箱中的经历,直到食物坏掉才发现,而这件事也成为很多妈妈都介意的事情,而这位妈妈本想通过这件事,对孩子进行爱的教育,没想到这件事却成了孩子的作文素材,在看看孩子的形容词,这篇作文妥妥是妈妈的黑历史啊。
    • 老师:乐于助人是好习惯,但啥都帮就不好了吧
    在日常生活中,除了父母,和孩子接触最多的大人就是老师了,所以老师也经常会成为小学生作文当中的主人公,而一般的孩子在描写老师的时候,经常都会小心翼翼的描写,就害怕自己写出什么老师介意的事情,之后自己少不了一顿收拾,而这位小学生就显得非常胆大了。
    在文章中,不仅打击了老师的长相和业务能力,还直接对老师的终身大事操起了心,甚至还担心老师会“没人要”,想要给老师介绍自己的爸爸,虽然看起来搞笑,但也不禁为孩子的情商感到担忧。
    • 有这样一个同桌,不知道未来会不会想“灭口”
    每个人的学生时光总是美好而令人怀念的,但是在这样的时光当中,也有不少想要分分钟“埋起来”的回忆,而在小学生的作文当中,也会经常记录自己身边同学的经历。
    相信很多小学生都写过自己的同桌,可能也是想在老师的心中给老师留下一个好印象,所以很多学生在写作文的时候,也是会手下留情的,但是也有一些学生的作文当中,满满都是同桌的糗事,就像是这位可乐同学,不知道在长大后,在看见这篇作文时,会不会想要“灭口”。
    作文对孩子都有什么影响?会反映出什么问题?
    • 写作文需要孩子整合逻辑
    很多家长会发现孩子在刚刚学会说话的时候,经常是想一句说一句,并没有什么语言逻辑,但是当孩子在写作文的时候,就会逐渐开始整合自己的语言逻辑,让自己的作文看起来是合理的,所以在孩子学习写作文的过程中,对孩子的逻辑也是一种锻炼,当孩子通过作文对自己的生活进行思考的时候,情商也在无意之中得到了提升。
    • 反映出孩子在一个时间段的思维模式
    其实孩子写作文的时候,经常会无意识地写出很多题材,在这些题材当中,家长能很轻松地发现孩子的思维模式,一般在写作文时经常出现数字的学生,就会对数学有一定的天赋,如果在孩子的作文中,出现更多的心理描写,也说明孩子的思维更感性,所以家长完全可以通过孩子的作文,观察孩子短时间的思维逻辑。
    家长如何培养孩子写作文的能力?
    • 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
    孩子在小学生阶段的学习能力是非常强的,很容易通过别人的写作了解到更多的表达技巧,所以家长就要逐渐培养小学生的阅读兴趣,当孩子能够用心的阅读足够多的书时,自然会形成独属于自己的表达方式,而这样潜移默化的影响方式,也会对孩子的性格造成一定的影响。
    • 提升孩子在观察能力
    都说艺术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而文字艺术也不例外,想要孩子能写出更好的作文,就要培养孩子的观察能力,让孩子在生活中发现更多有意思的事情,这样孩子在写作文的时候,才会有更多的素材,和更贴合实际的描写。让孩子在考试时也能有更好的发挥。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27 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0 21:26 , Processed in 0.216549 second(s), 12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