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4101|回复: 1

[孕期秘籍] 预产期过了一个月,孕妇才肯去医院,医生差点被熏晕:太无知了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2-26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每个怀孕的孕妇在首次去做孕检时,医院都会建立档案,根据每次的孕检结果和之前的月经情况,按照怀孕40周来计算出一个预产期。
    虽然说预产期只是一个预测时间,胎儿出生的时间并不一定以此为准,但在大多数情况下前后差得也不会太多,在怀孕37周到42周出生都是正常的。
    但如果超过42周还没有分娩迹象,那孕妇就需要赶紧去医院检查检查了,可大意不得。
    就有这样一个孕妇,预产期过了一个月她采取医院检查,结果让她后悔不迭。
    孕妇莉莉的身体一直以来都很健康,因此对医生“及时产检”的劝告也是置若罔闻,甚至认为这是医生想要多收费,孕晚期行动不便,就更是懒得去医院。
    预产期临近,莉莉的老公却要因公出差一个月,在此期间莉莉是该吃吃该玩玩,一次医院也没去过,等老公回来一算才发现,她的预产期已经过了一个月了!
    老公连忙将莉莉送去医院,检查过后医生立刻安排了手术,当操刀医生打开莉莉的子宫时,一股恶臭扑面而来,差点没把他熏晕过去——莉莉子宫内羊水浑浊不堪,胎儿早已没了呼吸!
    十月怀胎,最终却落得个胎死腹中,莉莉的老公深深后悔没有及时送妻子去产检,莉莉更是哭诉“都是我听老人说晚出生的孩子聪明才害了孩子”,让人感叹她实在是太过无知了。
    要知道,怀孕超过42周仍不分娩,是会有很多危险的。
    1、羊水不足
    在孕晚期,孕妈体内的羊水量会在到达顶峰后转而下降,随着胎儿越来越大,羊水也越来越少,预产期之后羊水更是非常少,会容易出现羊水不足的情况。
    2、胎盘老化
    超过了预产期后,胎盘的老化程度会明显增加,老化胎盘在供血、供氧方面均有不足,对胎儿的健康发育很不利,甚至会威胁到胎儿的生命安全。
    3、难产
    过晚分娩不仅对胎儿不利,对孕妈也没什么好处,胎儿在孕妈体内持续吸收营养、成长发育,就容易出现体重过重的情况,增加难产风险。
    如果过了预产期,孕妇还没有分娩迹象,那就要提高警惕了。
    过了预产期后,孕妇要按时产检,时刻注意胎儿胎动情况,如果太多不频繁、不明显,那要赶紧去医院检查,有条件的话要保持胎心监测,确认胎儿的存活情况。
    祝愿孕妈们都能顺利生产,娩出健康聪明的宝宝~

    ; u; N2 U% Q, }3 [, T; W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27 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0 03:13 , Processed in 0.196796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