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7935|回复: 1

[转载空间] “富养妻子”和“穷养老婆”有何差别?人到中年时,差距马上显现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2-25 14: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我们经常听到人们说,娶妻要娶贤,意思是找妻子就应该找那些贤惠的,能够踏实过日子的,这样才能够让一个家庭旺起来。
    然而延伸到生活中的时候,就变成了男人更喜欢那些不乱花钱的、懂事且省事的女人。
    在婚姻里,开源节流确实可以让家庭的生活水平有提高,但是若是一味地去克扣对方的物质享受,那么生活水平就很难得到一个质的飞跃。
    省钱很重要,但懂得如何花钱更重要,因为一个人只有物质基础充实了,那么他的精神层次才会位居高处。
    所以,在两性关系中, “富养妻子”真的很重要。
    “富养妻子”和“穷养老婆”有何差别?
    01)、电视剧《金婚》里,文丽是大城市来的姑娘,长得漂亮,而她的丈夫也对她视若珍宝,只要她喜欢的都会给她买来,哪怕是妻子把工资用来买电影票了,哪怕妻子的开销让自己只能靠吃白面条度日,但丈夫也从来都没有责怪过文丽。
    所以,在大杂院里,虽然文丽家里并不是最富裕的,但她却是所有女人中最幸福的,她可以随心所欲地做自己想要做的任何事,而另一个极端则是大庄他们一家。
    大庄不会克扣妻子钱,但是,在他眼里,妻子就是一个贫下中农,能够和自己这个工人在一起就是对方高攀,所以日常生活中,不管庄嫂把家里收拾得多好,不管庄嫂多贤惠,但是在大庄眼里,她还是一无是处。
    所以,庄嫂出现的时候,总是一种唯唯诺诺的,明明很好的一个人,却因为丈夫地指责而变得自卑起来。
    02)、“富养妻子”也好,还是“穷养老婆”也好,这里的富和穷并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多少,而是一个人在一种环境中形成的一种眼界和格局。
    被富养的女人哪怕是物质生活不够充盈,但是她始终都对自己的婚姻和生活充满了期待,因为她接收到的就是另一半给予的美好。
    被穷养的女人哪怕物质基础十分丰富,但是她的婚姻和生活依旧是看不见光亮的,因为她所接收到的就是另一半给予自己的无尽指责。
    “富养”和“穷养”的差距在中年阶段,便可以见分晓
    01)、电视剧《虎妈猫爸》中的胜男有一个善解人意的丈夫,不管是什么决定,丈夫都会无条件地支持自己,只要是胜男愿意做的,丈夫都不会阻拦。
    所以,胜男在中年的时候想要辞职创业的勇气和底气就是丈夫给予的,而她也获得了成功。
    我们常说,一个人过得好不好,是由一个人的格局决定的。
    被富养的女人一直在一个男女平等的观念里行走,所以,她可以更好的、更有底气地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哪怕失败了也不缺乏重头再来的勇气。
    而一个被穷养的女人,哪怕是物质条件得到了极大的充盈,但是精神世界也会空虚。
    她们从来都不知道爱情原来还可以是势均力敌的,也不知道原来真的有人可以站在对方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原来真的有人即便是做错事了也不用被指责。
    02)、一个女人只有心灵十分充实和宁静的时候,才不会怀念过去,更不会奢望将来,放任光阴的流逝。
    她们会活在当下,也会鼓励自己去跳出舒适圈,她们会好好掌握现在,无匮乏之感也无享受之感,她们不会沾沾自喜。也不会杞人忧天,她们既无所求也无所惧。
    因为被富养的女人哪怕是到了中年,也能够感受到自己的存在,而处于这种状态的人才有底气说自己是幸福的。
    女人更应该自己“富养”自己
    如果只指望一个人给自己幸福,那么我们难免会对结果失望,因为理想和现实总是会存在差距,有的人能够接受误差,自然就会有人无法接受。
    富养也好,穷养也好,人生终究是给自己过得,不要把幸福的主导权放在别人手中,而应该紧紧掌握在自己手里。
    刘嘉玲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生为女人,千万不要盲目抄别人的活法,去相信别人的话就是真理。你要在自己独立的人生世界中,去思考,去发现生活的美丽。”
    能够被富养,被认真对待固然好,但是我们也需要未雨绸缪,去为自己的未来做打算。
    为自己投资,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去不断地充实自己的内心,然后在未来的日子里,若是没人富养自己,那便自己富养自己。
    0 C% D% b  e& Q4 ]; z. Z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26 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6 13:25 , Processed in 0.223561 second(s), 12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