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0089|回复: 1

怎么做才能在退休后衣食无忧,如何通过理财投资让自己安享晚年?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2-23 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随着社会的老龄化加剧,我们不得不尽早考虑清楚自己的晚年生活,否则现在得过且过将来就有可能晚年凄凉,仅仅只是靠着打工的收入来过日子,总会感觉到生活压力较大,在开源节流的同时,还应该考虑清楚将来如何规划生活。怎么做才能在退休后衣食无忧,如何通过理财投资让自己安享晚年?
    我们的收入通常分为主动性收入和被动性收入,主动性收入是以工作收入为主,被动性收入是以理财投资赚钱所获得的“睡后收入”。只有两种收入共同提升,才有希望在之后获得更多的财富增值,也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在之后生活过得更好,让家庭蒸蒸日上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
    在年轻的时候就应该开始考虑自己的晚年生活,想清楚自己的中年之后如何度过,这样才能让我们更加努力地去工作。骑牛看熊认为投资者既然要考虑晚年的家庭生活,那么做投资一定要考虑好投资的时间周期,短期、中期、长期投资都应该有一个较好的规划,这样做才能在保证自己生活质量的同时,在晚年过上较好的生活。
    普通投资者在做投资规划的时候,应该以投资风险偏好来进行分类,通常分为低等风险、中等风险、高等风险。投资者在短线投资的时候,尽量以货币型基金、债券、国债、国债逆回购等等低等风险的理财产品为主,这样做能够保证资金不至于短期被困住,进行还贷、购买大件商品等等事宜时,可以进行资产灵活配置。
    在中长期投资的时候,可以拿出部分资金参与到股票、基金等等中高等风险的理财产品里,这样做的目的是在跑赢通货膨胀的同时,实现手中的资金进一步增值,这样做才能让自己早日进入到中产阶级,之后再来考虑如何让家庭生活更上一层楼。骑牛看熊认为人生犹如下棋一般,每一步的规划将会直接决定最终的结果,要想晚年过得幸福现在就应该做起财富规划,否则年龄大了折腾不动了就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对于已经退休的老年人而言,应该将重点放在安享老年生活,在年轻时拼命打拼,在退休后应该享受生活,保护手中资金的安全才是重中之重。骑牛看熊认为老年人不应该去参与中等风险和高等风险的理财产品,即使想要去参与也不要超过总资金的10%,只有这样才能在理财亏损的时候也不会影响自己的正常生活。
    金融市场中可以保值的理财产品,主要是以货币型基金、债券、国债、国债逆回购、大额存单等等,投资者选择这一类的理财产品,有望在保值的基础上获得一定的收益,从而跑赢通货膨胀获得超额收益。通常情况下低等风险的理财产品时间越长年化收益率越高,投资者可以根据这一情况将资金进行合理配置,千万不要去轻易相信年化收益率6%以上的产品,高出市场低等风险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过多的投资收益率,往往只是一个“预期收益率”,最终未必能够达到,投资者要是亏损了本金可就得不偿失了。
    ; L% L6 ?( [# r) J0 e2 c# ^, o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24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5 21:37 , Processed in 0.220144 second(s), 12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