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7196|回复: 2

[百姓民声] 新增一处打卡点!如东这个公园又美了~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23 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近日
依托县人民公园现有的硬件设施
一座将健康素养知识
巧妙融入公园建设的健康主题公园
正式亮相
公园通过设置健康宣传栏、健康步道、健康标识、运动造型、健康小屋等相关元素,把健康核心信息融入公园设施和景观中,让健康知识和健身运动有机结合,使居民在游玩、散步、赏景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地接受健康知识的熏陶,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树立健康理念,养成健康行为习惯。
早上7点,记者在健康主题公园看到,前来晨练的人们络绎不绝,好不热闹。今年72岁的蒋华从1996年开始跑步,每天雷打不动跑上10公里。
县城居民 蒋华
我的想法就是多锻炼、保健康、少吃药。公园环境好,安全系数高。
当看到公园里设有了BMI(体质指数)户外转盘时,东北小伙子吕云飞连忙上前,测量自己的体质指数。
县城居民 吕云飞
像我们喜欢跑步、健身的人,天天早上都会到人民公园来看看,通过这个对照来看自己有没有进步。
据了解,园内800米的健康步道,在起点和终点均设有标识牌,提示成人每天运动五圈即可满足每日6000步的基本标准。
健康步道沿途还设置了健康宣传栏、米数牌、健康知识宣传牌、BMI户外转盘、健康四大基石、户外膳食宝塔等健康提示,让居民在锻炼的同时,接受健康知识的教育。
县城居民 张武斌
健康主题比较明显,比以前有很大的提升,特别是跑道。我一般早上5点就开始锻炼,大家锻炼的积极性比较高。
县城居民 管秀芳
平时不跳舞就到公园里来走走,敲敲脚,做做操。
此外,公园还在进门右侧开设了健康小屋,里面设置了自助检测一体机,居民只要刷一刷身份证,就可以自助检测身高、体重、血压、脂肪率、基础代谢、体温、视力、色盲色弱等健康指标,十分便捷。
县疾控中心慢病科副科长孙艳丽:
我们会根据不同的季节,定期更换宣传栏的内容,也会根据健康生活方式宣传的一些主题,适时更新。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当下,追求健康生活方式,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加强全民健身的重要性愈发凸显。而健康主题公园的设立,则让我们的健身活动更加亲民、更加便利。我们希望这样的公园可以多开设一些,健康的理念可以多传播一些,健康的知识可以多普及一些,提升大家的健康素养,增强体魄,为健康如东的建设添砖加瓦。

南通0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23 12:20 来自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苏州市
希望今后能有个迷宫探险,用绿篱围起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23 13:00 来自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徐州市
现在网红是贬义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5 13:17 , Processed in 0.165864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