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7546|回复: 0

[新闻快讯] 南通机场进出口用上移动“神器”! 识别更精准、通行更高效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22 19:03 来自AppWap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京市
疫情防控常态化首个春运即将落下帷幕。今年春运以来,南通兴东国际机场航站楼进出口用上移动“神器”后,旅客手持苏康码完成验证通行速度明显快了许多。据了解,这是通州区交通系统首次使用移动“苏康码”智能闸机系统。

在南通兴东国际机场T3航站楼一楼、二楼和停车场等入口,均已全面启用移动苏康码智能闸机。各地旅客可将苏康码或已与苏康码绑定的身份证对准扫码区,同时人脸对准测温面板的示意位置进行体温检测,苏康码和体温均无异常者方可通过闸机进入。苏康码或体温异常,闸机则禁行。

据悉,该智能闸机系统利用移动人工智能技术、云技术、5G技术的优势,结合传统闸机设备,扫描苏康码时,可短时间内实现对苏康码、身份证信息的快速识别,同时系统可智能分析旅客的健康数据,并根据分析结果迅速做出放行或引导指令。旅客通过闸机时,只需将手机上的苏康码对准闸机上的扫码区,短时间内便可以打开闸机门进入机场入口。

据了解,区别于传统苏康码需要人工验证,存在人员接触风险系数高、机场工作人员工作强度大、旅客通行效率低等问题。南通移动提供的苏康码智能闸机在苏康码核验、身份验证、体温检测环节均实现全自动精准识别,减少了人员接触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机场工作人员也免于机械式重复劳动的困扰。强大的预警功能也是移动苏康码智能闸机系统的一大亮点,通过接入全省苏康码数据库,一旦闸机检测到苏康码异常的人员进入机场,现场防疫人员能及时有效地采取针对性的处置方法。另外当高风险人员进入机场时则会触发平台预警功能,机场方可根据预警情况提前做好应对措施。

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机场工作人员表示,“有了智能闸机系统,我不再需要扯着嗓子一遍一遍要求旅客打开健康码,可以注意到其他旅客的需要,更好的服务、引导旅客。这让我的工作变得更加的充实而有效率。”

移动苏康码智能闸机在南通机场的投入使用,有效减轻了机场工作人员的防疫压力,也作为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举措绽放出强大的魅力。南通通州移动也将持续积极作为,勇担社会责任,守好防疫的第一道“安全门”。

来源:南通发布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4 00:37 , Processed in 0.105953 second(s), 18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