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8591|回复: 0

[汽车杂谈] 为何手动挡汽车依然火爆,老司机:这2个优点,自动挡没法比!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22 17: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市面上的车型已经让大家眼花缭乱,相信大部分品牌都打造了自己的自动挡车型。在很对车主看来,自动挡的车型操作起来相比手动挡会简单许多。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更愿意去选择自动挡的车型,自动挡的车型如此的简单实用,为何市场上的手动挡车型还大有存在?其中无非有以下几个原因。
: [& `6 ^+ z, L
国内的汽车保有量早已突破了3亿大关,汽车走进大家生活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多烦恼,其中堵车和停车难的问题就尤为突出。走走停停之间无疑会产生较多的油耗,可谓是让很多车主倍感头疼的意见事情。其次对于手动挡的车型来讲,操作难度就会有所增加,相反自动挡就显得尤为简单,首先不会该各位驾驶员带来疲惫感。
. V; y3 f/ J9 T  \: [
第一,省油。手动挡的车型无疑给大家带来了更好的驾车体验,为何说手动挡的车型相比自动挡车型来说比较省油?众所周知,手动挡的汽车可以根据驾驶员的操作来变换各个档位。倘若大家演变成了老司机,掌握了一定的驾驶技巧,通过操作达到省油的目的还是非常简单的,就拿空挡滑行来讲就是一种比较省油的操作。
! P* M: \. r7 S9 G
第二,成本低。手动挡与自动挡的车型在构造上还是有所不同的,比起自动挡的车型来讲,其变速箱技术较为成熟。技术成熟之后自然维修保养等一系列的费用就相对较低,通俗来讲就是故障率较低一些。由于手动挡没有电子系统的帮助,属于纯机械结构,所以相对来讲故障率稍低。

, {% H1 O5 g: o+ t  c/ J3 ?
第三,操控感受。相信大家都能听到一种声音,手动挡的车型比起自动挡来讲会给大家带来更好的操控感受。从某种程度上来讲确实如此,不过在某些人眼中这些都是浮云罢了,更好的操控感受又能给自己带来什么呢?或许这些话是从某些女司机口中说出来的,的确这句话不无道理,自动挡车型简单易操作又是何乐而不为的呢?

- }% e( {* j8 }/ q% E8 i# i
无论大家驾驶哪种车型,无论手动挡对于自动挡来说又有哪几种优点,倘若大家上路行驶就必须在保障人身安全的前提下,遵守交通秩序。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多,路上的磕磕碰碰已经在所难免,很多交通事故的发生都是由于驾驶员的疏忽导致的。所以想要从根源上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还需要从每一位驾驶员自身做起,规范驾驶操作,提高安全意识。不知道大家对此是怎样看待与评价的呢?

! s  B3 y' T4 f0 n0 Y3 c! L, D, B
摄图网_501220564_banner_汽车档位(企业商用).jpg

+ v- l- C6 k6 p' o$ ]9 e( b8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6 00:01 , Processed in 0.174705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