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9058|回复: 1

[新车上市] 外观内饰全面升级!日产全新逍客发布,或采用奔驰同款发动机?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2-22 14: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作为一台定位介于小型SUV和紧凑SUV之间的车型,日产逍客的话题性和关注度,似乎远不及本田缤智/XR-V、丰田C-HR/奕泽甚至马自达CX-30等价格相近的车型。但是它的销量,却常年稳居第一梯队。
    早在去年6月份,日产的全新一代奇骏就已经在国外发布,我们也作了详细的解读。如今大半年过去了,换代之后的奇骏依然没有引入国内,而已经诞生近8年的第二代逍客,如今也在国外正式面世。何时能引入国内,短时间似乎希望不大。
    不过,这一代逍客的升级、提升有很多,绝对是一款不容忽视的重磅车型。今天我们就带大家先睹为快,看看销量经久不衰的日产逍客,在换代后值不值得我们等待。
    外观:前脸更夸张细节质感有提升
    首先还是从外观造型聊起。不出意料,新一代逍客的前脸,完全延续了全新奇骏的家族设计元素,V字型镀铬中网的轮廓变得更大,大灯的设计,也采用了横置的V字造型。这一套全新的家族元素,无疑将普及到日产各级别的SUV中。
    从图片来看,换代逍客的全新前脸,从正面看比现款显得更大气,中网的尺寸甚至已经大得有些失调,不过这种失调也不是坏事,正是当下汽车界的潮流。
    值得注意的是,全新逍客在细节方面花了更多的心思,比如前翼子板上印刻了英文名QASHQAI的字样。这种做法对于定位十几万的车型来说,还是比较罕见的。
    中网变大的同时,内部富有立体感的网格,采用了现在最流行的熏黑处理,这里没有跟风镀铬贴片的设计,应该给个好评。
    中网两侧的位置,有两个真实镂空的风道,由此也能看出,全新逍客在整体定位上也更加凸显运动气息了。
    前脸改变虽然不小,但我们还是不难一眼看出全新逍客的身份,而这款车的侧面设计,就和现款逍客没多大关联了。
    第一个明显的变化,是新逍客采用了双色车身的设计,并对C柱进行了隐藏式处理,营造出悬浮车顶的效果。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全新逍客C柱隐藏的位置,并非一块封闭的塑料板,而是留出了一块非常小的玻璃。尺寸不大,但是能很好地改善后排乘客的视野。
    车身线条上,全新逍客放弃了现款采用曲线、隆起来营造肌肉感的风格,转而大量采用直线和锐角交叉。这种变化让我想起了现代的全新伊兰特,不过新逍客在这方面明显要保守很多。
    上图为多采用曲线线条的现款逍客
    敏锐的小伙伴,应该已经注意到新逍客那一套亮眼的轮毂了,现款逍客顶配版本的轮毂为19英寸,而新逍客在这方面升级到了20英寸。考虑到这款车的整体尺寸,20英寸的轮毂视觉效果还是很突出的。
    来到尾部,能看到车灯尺寸变小,让尾部显得更加利落。除此之外,QASHQAI的字样也被移到了中间日产徽标下方,而现款逍客上,QASHQAI字样位于左下方。看来这种改变,也并非只有大众在做。
    虽然前脸的进气口是真的,后面的排气却采用了隐藏式,这一点就多少让人有点失望了。
    内饰:看齐全新奇骏 科技感突出
    和外观相比,全新逍客在内饰上的改变更大,基本已经看不出现款车型的影子。
    上图为全新逍客
    上图为全新奇骏
    而和尚未引进国内的全新奇骏相比,新一代逍客的中控布局,几乎和前者如出一辙,液晶仪表和中控屏的位置、尺寸和造型,几乎看不出差别,方向盘造型也高度相似,就连中控台4个空调出风口、两边门拉手甚至车门控制区的设计,从图片几乎看不出明显差别。
    为数不多比较明显的差异,基本就只有中控台皮革缝线的设计、换挡杆和杯架位置、以及中央扶手的造型了。
    从这个角度来看,全新逍客和奇骏虽然有着级别的差距,但是两者的内饰设计高度相似,可以说逍客多少沾了模块化平台的光。
    细节方面,全新逍客目前公布的信息来看,整体的座舱用料、做工和品质也都有很多亮点。比如整个车舱遍布缝线工艺,除了中控台之外,还包括车门内饰板、中央扶手等部位:
    虽然不确定在什么版本上才会出现,但全新逍客确实用上了比较越级的Nappa真皮座椅,据悉制作过程需要耗时25天:
    自动挡版本的换挡杆,和全新奇骏一样,采用了造型相似的电子排挡杆设计,科技感相比现款提升了不少:
    换挡杆周围的面板,采用的拉丝工艺也很有质感:
    当然,全新逍客在国外保留了手动挡版本,换挡杆的造型也很出彩,不过是否会引入国内,目前还不好说:
    中控台的凹槽,则采用了目前还比较罕见的工艺:
    而最提升座舱质感和氛围的,当然还是那两款液晶大屏:
    中控屏的尺寸为9英寸,在现在中规中矩,但是它的全液晶仪表达到了12英寸,妥妥的越级表现了。
    除此之外,它还配备了一块同级罕见的HUD抬头显示屏,尺寸达到了10.8英寸,目前已经知道的显示内容,就包括导航车道信息、高级驾驶辅助功能、限速以及时速等信息。
    这三块大屏,让全新逍客具备了名副其实的科技感,不过在空调和多媒体控制上,以及方向盘的各种操作功能,全新逍客大多保留了实体按键。对比大众新高尔夫的全面虚拟化,全新逍客的座舱,应该算得上兼顾科技感与操作性的更好样板。
    空间、尺寸 相比现款均有提升
    现款逍客是一台介于小型SUV和紧凑级SUV之间的车型,可以称之为A-级SUV,刚刚发布的全新逍客,在长、宽、高等参数上都有了提升,我们最关注的轴距参数,也增加了20mm:
    上表列出的三款其它品牌的车型中,本田XR-V是标准的小型,也就是A0级SUV,丰田荣放是标准的紧凑型,也就是A级SUV,而大众途岳的定位和逍客相近,也是介于小型和紧凑型之间的A-级SUV。
    整体来看,全新逍客的尺寸明显比XR-V大了一圈,和大众途岳相比基本相当,但是在荣放、CR-V等车型面前,尺寸劣势还是比较明显的。
    内部的实际空间方面,虽然我们目前还无法体验实车,但据日产官方数据、以及国外媒体同行的报道,全新逍客的内部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都有了能够感知到的提升。
    首先是前排,驾驶员的肩部空间增加了28mm,头部空间增加了10mm,而膝部空间增加20mm。
    至于后排,据说全新逍客的腿部空间增加了30mm,如果属实的话,这种提升还是比较乐观的。
    最后就是后备箱的储物空间,现款逍客的容积为430升,而换代之后的新逍客,后备箱容积提升到了504升,同时后备箱的地台高度也下降了2公分。
    后排座椅放倒后,能够形成一个近乎全平的平台,储物空间也很乐观。
    由此可见,全新逍客整体定位依然是一台A-级SUV,空间和实用性强于缤智、缤越等小型SUV,但依然很难承担起一个家庭的主力需求,但是偶尔担任家庭主力车的角色,还是可以胜任的。
    动力/操控: 换装奔驰同款1.3T发动机?
    动力总成这方面,全新逍客海外版已经摒弃了国内现款逍客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了一台1.3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140马力和157马力两个动力版本,匹配6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
    上图为全新逍客1.3T发动机
    对于日产来说,这台1.3T涡轮增压发动机似乎比较陌生,但是老司机一下就能想到和逍客同平台、但去年已经停售的另一款车型——雷诺科雷缤,它采用的正是一台1.3T发动机。而了解过这款车的小伙伴应该知道,这台1.3T发动机,实际上正是雷诺日产和奔驰共同研发、同时用在目前奔驰A级、GLA、GLB等车型上的发动机。
    不过科雷缤动力参数和全新逍客比较接近,却不完全相同,低功率与高功率版本分别为133马力和159马力,且自动版本匹配的不是CVT变速箱,而是7DCT双离合变速箱。
    当然,奔驰车型上那台1.3T发动机,动力参数也有所不同。所以虽然日产没有表明新逍客的1.3T发动机确实是奔驰同款,但我们基本可以猜测,奔驰、雷诺科雷缤及新逍客上的1.3T发动机,就是调校参数不同的同款机型。
    上图为奔驰A级1.3T发动机
    上图为雷诺科雷缤1.3T发动机
    (3款发动机布局高度类似)
    我之前曾试驾过科雷缤的高功率版本,动力响应和提速性能都不错,但因为匹配变速箱完全不同,全系逍客的动力总成表现如何,只能等未来引入国内才能体验了。
    而在操控方面,虽然暂时开不到实车,但全新逍客公布了两个重要信息,首先是后悬架的类型,据外媒报道,全新逍客后悬架会提供两种形式,两驱版采用扭力梁非独立悬架,而四驱版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架,而现款逍客在国内只有两驱版,全部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架。
    除此之外,通过采用铝合金车门、引擎盖以及复合材料尾门等轻量化措施,全新逍客的整备质量减轻了60千克,而它的车身刚性,较现款还提升了41%。这种变化,都能有效地提升整体的操控性。
    由此来看,全新逍客的动力和操控性,还是比较值得期待的。
    功能和配置
    上面我们提到,全新逍客配备的全液晶仪表和HUD抬头显示,都称得上超越同级的越级配置,具体了解之后会发现,这款车的越级功能和配置,还有很多。
    首先,最出乎意料的配置,是座椅按摩,而且前排两个座椅都配备了。虽然大概率只会局限在顶配版,但原本座椅舒适度就很突出的日产,在逍客上进一步突出了舒适性的标签。
    BOSE音响的logo也出现在了扬声器上,全车共配备了10个喇叭,同级罕见。
    在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方面,全新逍客具备了能够车道居中、识别限速并相应调节车速的L2级自动驾驶能力,而目前国内现款逍客,仅仅具备主动刹车和定速巡航的功能。
    如今非常重要的手机充电方面,除了前、后排各设置了USB和Type-C接口外,无线充电板也出现在了中控台的下方。
    手机互联方面,能够分别支持苹果和安卓手机的系统。
    最后是机械层面,全新逍客推出了四驱版本,而且从上图可以看出,四驱版还具有多种路况的驾驶模式。
    写在最后
    以上就是目前已知全新逍客的主要改变和提升,总体而言,它在设计、空间、机械以及功能配置等方面,都有明显的进步。但是何时能够引入国内,国产后是否会有减配,目前还很难说。
    如果对日产品牌、或者逍客这款车型有兴趣,且不着急买车、换车的小伙伴,全新逍客还是值得关注的。而抛开这个因素,目前市面上和逍客定位相近的车型并不少,也没必要专门等新逍客这款车。
    ( h" D6 t8 @$ `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24 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6 21:56 , Processed in 0.549270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