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5518|回复: 1

[孕期秘籍] 怀孕早中晚期不同表现,说明胎宝在“抗议”,出现了“营养不良”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2-22 13: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据研究显示: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出现营养不良的症状,就会造成胎宝宝脑细胞数量的减少,与发育状况良好的胎儿脑细胞数量相比,能下降了18%。
    怀孕期间,准妈妈因为体质不同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妊娠反应,身体不适感也会增加,比如头晕、乏力、腿抽筋等。
    有的孕妈误以为是正常的现象,没当回事,殊不知这样的疏忽可能会让肚子里的宝宝“抗议”,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
    孕妈:小腿抽筋是为何?
    芸慧已经有四个多月的身孕了,现在依稀记得,刚得知自己怀孕时的喜悦之情,想着自己的肚子里正在孕育可爱的小天使,她觉得无比幸福。
    最近,芸慧时常晚上睡觉的时候出现腿抽筋的情况,刚开始的时候觉得还可以忍受,没有过于在意这个问题。
    可后来症状变得频繁起来,有时候白天都会出现,而且刷牙的时候还发现牙齿好像有点松动,芸慧着急了。
    连忙让老公陪着去医院做检查,医生说,“你这是营养不良,缺钙的症状比较明显,这个时期正是胎儿骨骼快速发育的阶段,缺钙会影响宝宝的发育。”
    芸慧很庆幸,医生表示,自己发现的时候还不算晚,再晚一点可能就会造成宝宝发育迟缓的问题,到时候后悔莫及。
    怀孕早中晚期的不同表现,预示着胎宝宝“营养不良”
    怀孕的时期不同,胎宝宝给妈妈传递的“营养不良信号”也会有所不同,准妈妈要注意哦。
    孕早期
    在怀孕1-3个月的时候,孕妈体内的孕激素和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会上升,而胃酸的分泌会因为受到抑制出现下降。
    所以,大多数孕妈在孕早期会出现孕吐或者反胃的情况,有的孕妈反应比较剧烈,几乎喝水都会吐,容易出现面黄肌瘦、四肢乏力等症状,这是“营养不良”的预告。
    孕中期
    在怀孕4-6个月的时候,如果孕妈时常觉得头晕或者头疼,并且脸色看上去很苍白,有可能是患有缺铁性贫血,及时补铁势在必行。
    有的孕妈可能存在小腿抽筋、牙齿松动的情况,可能是肚子里的宝宝在说“缺钙啦”,补钙行动需要着手实施了。
    “我不想吃饭”或者“我一动就好累啊”,若孕妈内心的想法是这样的,那很可能是整体营养不良。
    孕晚期
    怀孕7-9个月的时候,胎宝宝在这一阶段的生长发育处于巅峰状态,体重会增加五到六千克。
    到了孕晚期,准妈妈的肚子已经很明显了,而且还在一天天增大,体重也会相应增长,如果孕妈发现自己的体重没有增加,甚至出现了下降,可能是营养不良造成的。
    “营养不良”有哪些影响?
    孕早期,胎宝宝发育的主要方向为神经系统发育和组织器官分化,如果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就会造成宝宝的智力发育迟缓。
    调查显示:孕妈如果存在长时间营养不良的症状,那胎儿的大、小脑或者脑干的功能会明显落后,仅为正常胎儿的1/2-3/4。
    孕中期,胎儿的骨骼进入快速发育的阶段,离不开钙质,如果孕妈体内游离的钙元素不足,那宝宝的骨骼发育就会受到影响,出生之后可能出现身材矮小,甚至患有佝偻病。
    孕晚期,胎宝宝处于最后冲刺阶段,如果营养不良可能会使得早产、低重儿发生的概率增加,严重者危及胎儿的生命安全。
    准妈妈做好这三点,告别“营养不良”
    营养不良影响大,那孕妈们就需要采取措施来预防出现这种情况,雪莉妈妈教你几招,告别营养不良的困扰。
    NO.1 摄入均衡的营养
    研究表明:当人体摄入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在人体总热能的占比达到30%、15%、55%,这才是一种良好的平衡状态。
    所以,孕妈在怀孕期间要注意食物的合理搭配,荤素、粗细均有涉猎,保证摄入营养的均衡性,为胎儿的健康发育保驾护航。
    NO.2 保证多样化的饮食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在日常饮食中要注意多样化,每人每天不重样的食物要在12种以上。
    举个例子,准妈妈每天可以摄入谷薯类200-300g、肉鱼禽类100-150g、蔬菜类200-300g、水果类200-300g、牛奶400-500g。
    NO.3 补充不足的成分
    通俗点说就是“缺啥补啥”,如果准妈妈缺铁或者缺锌,可以选择含铁量高、含锌量高的奶粉,或者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营养补充剂。
    " K2 k2 S- W6 Z' {: T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24 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21:14 , Processed in 0.250538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