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3945|回复: 1

[转载空间] 很多人的爱情死于这四个字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2-21 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红珠最早要嫁给松茗的时候,受到家人的激烈反对,因为松茗是二婚。
    但两个人爱得非常坚决,尤其是红珠,面对别人的闲言碎语,她说,鞋子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
    为了争取到想要的爱情,他们竟然选择了私奔,闹得小城沸沸扬扬,贴满了寻人启事,连警察都给立案了。
    红珠的父母终于妥协,答应了他们的婚事。
    几年以后,他们过上了安稳的生活,也有了可爱的孩子。那些充满眼泪和欢笑的青春过去了,他们变得和普通情侣别无二致。
    她理所当然地在他面前顶着油腻的头发走来走去,他也理所当然地在她枕边响亮地打着呼噜。
    他理所当然地发着工作上积攒的脾气,她也理所当然地穿着破旧的睡裙。
    终于,他们在结婚很多年之后离婚了。
    一向反对她的母亲倒有点心疼了,她说,怎么,鞋子不是合脚吗,穿了十几年,为什么说丢就要丢了?
    她说,年轻时我只以为,鞋子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后来才明白,再合脚的鞋子,不懂得珍惜也会穿坏。
    他们打败了世俗,却输给了时间和自己。
    3 b+ W) B9 Y1 A' q4 `4 c( b
    ··
    “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我都会爱你如初。”跟你说这句话的人,如果不是骗子,那一定是个傻子。
    既然你变成任何人的样子,他都能爱你如初,他干嘛不直接去爱任何人?
    索蕥曾经是个像芭比娃娃一样精致的女神,自然追她的人也很多。其中有个叫阿盛的小伙子看起来特别靠谱。
    有一回索蕥腿受伤,又恰逢公司电梯故障,阿盛在众目睽睽之下背着索蕥楼上楼下跑了好几天。
    索蕥说,要是我的腿一辈子不好,你能背我一辈子?
    阿盛说,当然,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我都会爱你如初。
    索蕥很感动,一颗心也在他背上慢慢踏实下来。
    结婚后,索蕥不再是那个妆容精致的女孩,还经常把脏了的丝袜扔在地板上。
    她从公主变成了主公,习惯在饭后抱着平板电脑指使阿盛端茶倒水。
    她以为,阿盛会心甘情愿地爱这样的她,因为阿盛说过,无论她变成什么样子,他都会一如既往地爱她。
    可是爱情的世界里哪有什么免死金牌,索蕥理所当然的爱情最终理所当然地死了。
    能够淹没爱情的,从来不是什么大风大浪,而是曾经你信誓旦旦的情话真的发生了改变。

    ) n4 |+ l6 l; x! |7 h4 F/ Z
    ···
    有人相恋十余年,然后结婚了。
    也有人结婚十余年,然后离婚了。
    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其实真正杀死爱情的,不是婚姻,而是婚姻带给爱情的安逸。
    有句话说:每当我觉得我的爱情即将理所当然步入永恒的时候,实际上恰恰是危机来临的暴风前夜。情侣交往最忌讳的事,就是把爱情的存在当成理所当然的事。
    原来,无论怎样看起来牢不可破的爱情,无论怎样看起来珠联璧合的情侣,都需要随时保留那么一点危机感。
    当你觉得爱情理所当然的时候,往往是爱情最危险的时候。
    据说,人们的细胞平均七年会完成一次整体的新陈代谢,而人们的爱情或婚姻,到了第七年最可能因生活的平淡规律而无聊乏味,到达一个明显的倦怠期,甚至会经历一次危机考验,人们把这称为“七年之痒”。
    然而一份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更为权威的数据显示,七年之痒的说法并不准确,因为婚后十四年才是夫妻或情侣感情生活的重要关口,不少男女是在共同生活了十四年后分道扬镳的。——这一事实足够让更多人大跌眼镜。
    走过惊心动魄的磨合期,爱情和婚姻本来该步入宁静的港湾,为何又在此时变得险象环生呢?
    其实,不管是七年之痒还是十四年之痒,总之,我们应该看到,无论多好的爱情,如果缺乏危机感,只能单纯在惯性作用下平稳滑行,那么它最终会让人们失去激情和兴趣,乃至感到厌倦,最终停滞不前。

    9 @* B2 l/ d4 y9 E, j
    ····
    在爱情里,我们需要正视许多错误的逻辑。
    比如,我们在最早爱一个人的时候,往往小心翼翼,怕自己不够好,怕对方不喜欢,紧张得像只开了屏的孔雀。
    可是爱情一旦安逸下来,孔雀就把漂亮的尾羽放下,在污泥里拖来拖去。这对爱情是一种致命的伤害。
    把爱情当作理所当然,我们不再经营自己,每天不惜以最糟糕的面貌对着最爱的人,也就不再美好。
    把爱情当作理所当然,我们不再感恩对方,心安理得地享受他的所有付出,也就不再心动。
    把爱情当作理所当然,我们失去了彼此之间的界限,光着脚在对方的世界里走来走去,也就不再尊重。
    所以,结婚多年的夫妻,最容易邋里邋遢地躺在沙发上,毫不掩饰地翻看对方的手机。
    这是爱情最安逸的时候,也是最危险的时候。
    就像黔之驴的故事一样,驴子习惯了老虎的出没,却不只老虎已经摸透了驴子的底细。
    驴子肆无忌惮地踢了老虎一脚又一脚,却没想到会一下子被老虎咬住喉咙。
    这不是偶然,这是不思进取的爱情的必然结果。
    不要对爱情抱有什么盲目的自信,没有任何一个人在爱情里的付出是理所当然。
    无论多好的爱情,都需要危机感。
    你只有随时保持一种值得被爱的状态,才有资格对他要求永远。
    因为生活不是刻舟求剑,单纯靠“过去”来维系的爱情,真的迟早会过去。
    切忌“理所当然”,爱情才会持久保鲜。
    : U3 n& k# C# E+ g/ R
    + s/ r9 A  S$ }$ |4 T- t

    " A" D$ v3 r/ R9 L) z; z, Y# v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22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6 14:36 , Processed in 0.203990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