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8926|回复: 2

[新车上市] 来了!2.5L+四驱+七座!全新一代欧蓝德引入国内必火!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2-20 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近几个月来,全新的欧蓝德的消息可谓层出不穷,伪装试驾图和渲染图各种曝光,但这款来自三菱汽车的销量担当却一直“犹抱琵琶半遮面”,官方始终没有展现出真实面目,让众多吃瓜群众心急不已。
    近日,三菱汽车终于为全新欧蓝德解开神秘面纱,在海外正式发布全新一代欧蓝德。新车预计在2021年4月在北美市场率先上市,新车属于欧蓝德第四代产品,与日产奇骏同平台打造而来。目前国内市场服役的欧蓝德由广汽三菱生产,于2016年正式上市,如今已是第六个年头临近代末,引入国内市场可能需要年底或者明年年初。
    这次换代上,全新欧蓝德的外观改动较为突出,主要集中在了前脸设计上。全新欧蓝德前脸采用了X造型的前进气格栅,与锐利狭长的日行灯相连接,形成视觉上很强攻击性。全新欧蓝德大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上方是LED日行灯,中间LED远近光灯采用矩阵式设计,下方则是LED雾灯,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氛围。教授个人认为前脸改动非常出色,至少能吸引一大波颜粉喜欢。
    全新欧蓝德定位于紧凑型SUV,硬朗的侧面线条营造出更为硬派的车身姿态,侧面看起来更像是高一级别的中型SUV。全新欧蓝德长宽高分别为4680/1860/1747毫米,轴距为2705毫米,尺寸相较旧款得到了全方位提升,轴距由2670毫米提升至2705毫米,后排纵向腿部空间得到进一步提升。硬朗的设计加上不错的车身尺寸,与当下追求流线设计的许多SUV形成鲜明对比,更受男性消费者欢迎。
    车身宽度大幅度提升了50毫米之后,全新欧蓝德的尾部设计变得更为协调。修长的尾灯设计与前日行灯所相呼应,增添了不少视觉上的宽度,排气管采用双边单出的矩形造型,相较前脸的攻击性,尾部造型则显得柔和许多。毕竟当下尾部造型最流行的还属贯穿式的LED尾灯设计,全新欧蓝德采用常规设计则显得较为保守。
    进入车内,全新欧蓝德整体的内饰焕然一新,用了与旧款截然不同的两种风格。旧款曲折复杂的内饰线条设计被简约平直的线条所取代,整车内饰偏向简约时尚,内饰配色由黑色作为主色调,橙色进行辅助包裹,透露出浓郁的年轻取向氛围。空调出风口采用了当下较为流行的贯穿式设计,视觉宽度增加了不少。
    全新欧蓝德的多功能方向盘采用较为保守的四幅式设计,银色金属装饰的点缀之下增加了一丝高级感。全新欧蓝德是三菱首款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的车型,大大增强了车内科技感。新车提供两种仪表盘款式,分别为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7英寸多信息显示的传统仪表盘,预计在中高配车型才能享受到全液晶仪表盘待遇。毕竟已经是2021年了,这个自主车型遍地走的配置,没有怎么能说得过去。
    新车采用了悬浮式中控液晶大屏,并装有Smartphone-link Display Audio导航系统。相较旧款的内嵌式中控大屏,更加科技与美感。中控大屏采用了无边框设计,尽管只有9英寸,但是依靠设计在视觉上像拥有更大的尺寸,屏幕两侧可通过旋钮控制音量以及选择。是不是感觉像在哪里见过?没错,全新日产奇骏与欧蓝德的悬浮大屏是几乎是一模一样的设计,毕竟是同平台同级别的同胞兄弟。
    内部真皮座椅采用了橙色菱纹缝线装饰,视觉上档次较高,提供多种内饰风格供消费者选择。舒适娱乐方面,全新欧蓝德还配备了拥有10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能够基于内部乘员较高品质的音乐享受,对于整车的质感提升了不少,这点非常厚道。
    与旧款欧蓝德一样,全新欧蓝德依旧配备了第三排座椅。纵观同级,全新欧蓝德与全新奇骏都是同级别SUV当中为数不多能提供第三排座椅的车型,尽管由于尺寸所限第三排只能当做应急座位,不过聊胜于无,这一优势还是很受七座刚需家庭欢迎的。
    全新欧蓝德采用了与全新奇骏同一模块化生产平台,这一新平台所生产的车型车身刚度方面得到大幅度提升,并且拥有轻量化特点,能够保证燃油经济性的同时保证安全性。新车搭载了一款原有基础上重新研发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相匹配的是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也就是在全新奇骏上的那套动力总成。
    这套动力输出功率可提升8.9%,燃油效率提升2.6%,并且能进一步优化中低扭的提速表现。尽管没有用上大家所期待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这套自吸动力总成得到了全方面优化之后,还是非常不错的,柔顺的加速体验与高燃油经济性是它最大的特点。
    官方并未透露这套动力最终的数据,不过我们可以依靠全新奇骏的2.5L发动机进行预测,其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245Nm,对于一款紧凑型SUV来说已经足够。
    全新欧蓝德中高配车型提供了4WD四驱系统,在其中央联接装置中使用了电控4WD,其电控4WD包含了由电动机驱动的液压离合器,可以进行前后扭矩的分配,以提供适合四轮驱动的强劲动力。遇上了寒冷的冰雪路况,这一四驱便能发挥其最大的作用,对于我国北方地区的车主来说绝对是必不可少的配置。
    全新欧蓝德拥有六种驾驶模式选择(4WD车型),其中包括普通模式、节能模式、雪地模式、越野模式、运动模式以及泥地模式。驾驶员可通过旋钮进行选择,当前模式可在仪表盘进行直观的显示,让车辆以最好的姿态迎接不同的路况。
    同平台打造的日产奇骏是三菱欧蓝德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作为深度合作的自家兄弟,两车除了设计与配置上的差异之外,几乎可看作同一台车,产品力上拥有着高度重合。不过日产奇骏在日产这一大品牌背书之下,品牌影响更胜一筹。所以尽管师出同门,但是还是避免不了左手和右手打架的尴尬局面,引入国内后将如何进行差异化销售,是三菱汽车所考虑的重点之一。
    另外一个主要竞争对手则是来自丰田的荣放(RAV4)。作为一线日系品牌的走量车型,荣放基于全新的TNGA-K架构打造而来,操控性、动力以及燃油经济性相较过去都得到了全面提升,国内市场喜人的销量便能看出其换代的成功。对比全新欧蓝德,两者均为自吸领域的车型,消费者在选择时很容易纳入对比。不过全新欧蓝德在尺寸方面全面领先于丰田荣放,这一点小优势不知道消费者们会不会为其买单。
    目前情况来看,全新欧蓝德引入国内已是板上钉钉,期待的朋友们大可放心。对于进入“老年期”的欧蓝德车系来说,全新欧蓝德的到来将会为广汽三菱注入全新的生命力,进而征战新的SUV时代。售价方面,未来对比奇骏应该会略低一到两万,从而增强其性价比优势,值得等待

    ; a7 ^: R! V- Z7 B' m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21 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09:11 , Processed in 0.277508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