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4115|回复: 2

[转载空间] “谈恋爱,该不该花男人的钱?”你花钱的方式,决定他爱你的程度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2-20 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谈恋爱,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这是困扰在两性关系中一个很现实的问题,谈钱庸俗,但没有哪一段感情是脱离了金钱而存在的。
    读者从小就坚强独立,在她看来,男人赚钱也不容易,所以大多数时候,那些生日红包,那些礼物,她从来都不会主动去要,即便是男友送了,自己也会以别的方式还回去。
    出去吃饭也是,男友请这一顿,自己就请下一顿,理智且又克制。
    读者觉得,他们的爱情会走到最后,可是,男友最终还是提出了分手,因为在他看来,女友根本就不需要自己,她的理智且清醒,无时无刻都在让自己觉得,他们的关系是朋友而非男女朋友。
    读者很困惑,她明明这么懂事,明明不花男友的钱,可是感情为什么还是不能够善始善终?
    那么,谈恋爱,到底该不该花男人的钱?我们觉得非常有必要。
    沉没成本效应:男人的付出永远和爱成正比
    沉没成本是原本是经济学中的一个概念,它指的是那些已经付出、且不可收回的成本。
    这些成本可以是金钱,也可以是时间、精力以及感情投入,所以,后来,沉没成本效应也更多地用来形容两性关系中的那些感情。
    在一个人在一件事情上的沉没成本越大,那么,当他考虑是否坚持这件事的时候,就会因为对损失憎恶的天性,而不想要去轻易放弃这件事情。
    电视剧《最亲爱的你》中的陈晨晨几乎很少花男人的钱,她以为男友爱她,其实不过是贪图陈晨晨对他的那点好罢了。
    陈晨晨生气的时候,他很少主动去哄,因为不管回来还是离开,陈晨晨地选择于他而言,不对带来一丁点损失,所以,也就不用担心会产生哪些失去的后果。
    人只有在付出了一些东西,才会因为担心害怕失去,所以变得用心,倘若一点成本都不用付出,那么人对已经拥有的人是绝不会珍惜的,因为他(她)本就没有让自己付出时间和精力。
    男人的爱和付出一直都成正比,所以,女人应该在谈恋爱的时候花男人的钱,这是对自己爱情的一种物质保障。
    会花钱,其实是一种高情商的方法
    01)、看到过一篇报道,男生刚实习,一个月只有不到三千块的实习工资,可是女友过生日却要求男生送自己价值不菲的奢侈品,男友商量着说能不能过段时间再买,目前资金紧张,实在是入不敷出。
    可是女生不依,非要男生给自己买,还振振有词,说男人爱一个女人才会给她花钱,不花就是不爱。
    男生好言相劝,女生依旧不听,最后,男生忍无可忍说了分手,然后女生发朋友圈说男生是渣男,不愿意为自己付出云云。
    确实,男人为一个女人花钱可以作为一个衡量爱或者不爱的标准,但是两个只是交叉关系,倘若画上了等号,那么事情就会变了一种味道。
    就像是商场里面明码标价的一件商品,只剩下冰冷的交易关系。
    02)我们提倡女人在恋爱期间应该花男人的钱,但同样,女人也应该掌握一个合理花钱的消费观念,而不是强行地把爱情和金钱划等号。
    花男人的钱,是通过一个载体把另一个人的爱一点一点地匀到自己的心里,而不是以这个为借口,去狮子大开口地满足自己的私欲,而不去考虑对方有没有这个能力。
    超过了一个可控范围内的爱情,注定会朝着不好的方向走去,到那时,所谓的金钱就会成为一个明晃晃的笑话。
    真正的爱应该是相互满足,而不是单方面消耗
    当一个人想要得到尊重,那么首先需要尊重别人;一个人想要得到一个优质的恋爱关系,那么首先就需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你想要得到什么,首先需要付出什么,然后才能够如愿以偿。
    爱情若是没有落实在金钱上,那么它将变得脆弱不堪,变得形同虚设,但是,假如一个人仅仅是为了所谓的“男人爱一个人就应该为她花钱”而不断地去索取,那么长此以往,只会不断地消耗这段感情。
    爱情很美好,但爱情也很现实,脱离实际去实践都将成为纸上谈兵,女人可以索取,但同时也应该学会付出。
    好的恋爱关系就是一个老师,它让两个人学会了珍惜,学会了如何去爱,它从来都不应该是单方面地消耗。所以,只有双向奔赴的爱,才有继续走下去的意义。
      ~. K7 D* a2 U$ V5 a; G
    南通0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20 13:41 来自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应该aa制,分手也轻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21 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8 22:11 , Processed in 0.252033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