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9597|回复: 2

[焦点爆料] 南通如东:“三河六岸”水城一体 “精雕细琢”城市空间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20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随着城镇化加快及生活水平提升,更加宜居、更有品质的城市生活成为人们的新追求。2019年以来,南通如东将“三河六岸”河道整治及景观绿化工程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来抓,以“治水”为主线,“精雕细琢”城市空间,致力打造“城依水、水抱城、水城一体”的滨海水乡之城,奋力开创高品质城建新局面。
  2月初的清晨,在如东县城的东北角——宾城大桥片区的掘苴河上薄雾缭绕,市民们正在河边锻炼身体,享受着美好的城市生活。居民张学圃说,如东掘港的环境起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过去家住在河岸边,杂草丛生,水是黑的。现在水体是清澈的,河边很干净,长着树木,整治得很好。对老百姓晨练、锻炼身体比较有益,走在这个地方,就感到空气很新鲜。
  幸福感的提升,得益于如东在提升城市环境方面所作的努力。如东东濒黄海,河网水系发达,但在两年前,有水不见水、见水不近水、近水不亲水、亲水不净水是城市景观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2019年3月,如东计划总投资约12亿元,在3年内实施“三河六岸”河道整治及景观绿化工程PPP项目。
  据了解,如东以如泰运河、掘苴河、掘坎河三条河流流经县城城区部分为建设范围,主要是以公园依附于三条河来建设,以土方清淤、封堵排口、管网建设、市政道路建设为主题,把城区打造成“城依水、水抱城”具有江海文化的美丽县城。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和市民生活品质,项目还结合如东实际,配套打造“五咀”、“两湾”、“两街区”、“八馆”等地标建筑,计划整治河道15公里,新建市政道路7.6公里、桥梁9座、景观绿化118万平方米、商业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范围之广、投资之多、力度之大均创历史之最。
  为抢抓工期,项目建设方南通天健水环境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采取多点作业、同步推进的方式施工。第一设计先行,确保设计施工出图的进度;第二加大施工资源投入,包括原材料、施工人员、机械设备等投入;第三加强监管,营造争优争先、互相赶超的良好氛围,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经过两年建设,日前项目整体工程已完成60%,一系列工程的实施,不仅让白天的如东更加靓丽,也让夜晚变得更为璀璨。晚上8点,作为“三河六岸”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县城关西咀公园内,靓丽的灯光装扮了整座公园,树木与绿篱相互映衬,美轮美奂。
  今年是“三河六岸”项目的攻坚之年,也是建设工程的最后一年,建设方将发扬“工匠精神”,下好“绣花功夫”,把这项民生工程做好做实。





南通0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20 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三河六岸'工程对提升城市品质(位)意义重大,县城面貌因此发生了重大改观,县城掘港完成了由一个海边小镇向中小城市的完美蜕变,百姓无不欢欣鼓舞.从目前的工程现状看,也有不足,一是绿化树种档次偏低,常绿树种偏少,冬季的三河六岸怕是一片枯黄.二是人民桥向东北要有直达人行通道,便于市中心市民出门就能步行进入河岸带散步锻炼,而不是出门就要开车,麻烦.以人为本的设计施工理念很很重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21-2-20 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9 15:18 , Processed in 0.431388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