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5019|回复: 2

[转载空间] 两性关系中,学会保留,是爱一个人的最好方式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2-19 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两个人相爱是因为彼此亲密无间,所以内心一旦产生了隔阂,那么就意味着这段感情也就开始有了芥蒂,这是两个人不愿意看到的。
    所以,通常情况下,我们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爱一个人,就要毫无保留。
    其实,爱情更像是煲汤,倘若一开始就把所有的佐料都加进去,你会发现煲出来的汤的味道无法下咽,因为一开始的温度和操作就破坏了食物原本的味道。
    而真正的顺序应该是循序渐进的,到了哪个步骤就加入哪些食材,这样才能够拥有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汤。
    爱一个人应该坦诚,但不能够完全毫无保留,因为一个透明化的爱情会因为没有防备而逐渐变得脆弱。
    两个人相处的时候应该留有一定的空间和距离,所以,学会有所保留,才是爱一个人的最好方式。
    蔡格尼克效应:追求永远比拥有的兴趣高
    01)、有两道数学题,一道轻轻松松地就做出来了,而另一道苦思冥想了好久也没有解题思路。
    过了一段时间,那道已经完成了的数学题早就忘记了它的题型是什么,另一道没有完成的数学题,直到现在都还记得它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已经完成了的事情或者是完全拥有的事情就是一个定居,不管之后做什么,它都会成为一个过去式而不会发生任何改变。
    那些尚未完成的事情会一直延续到将来,对之后的事情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它的结局是不确定的。
    所以,在人们的普遍认知里,对于那些尚未完成的事情的记忆程度远比那些已经完成的事情的记忆程度要高得多,这也就是心理学中蔡格尼克效应地影响。
    02)、在两性关系中,当一个人毫无保留地爱着另一个人的时候,那么这就意味着感情发展的阶段已经成为了一个既定的事情。
    既然结果不会发生改变,那么人们自然也就不会再苦心孤诣地去经营这段感情,因为不管花费心思还是不花费心思,结局都摆在那里,不离不弃。
    因此,有所保留的爱情才能够成为一个尚未完成的事情,而一个尚未完成的事情,才能够最大程度地激发起一个人继续经营感情的精力。
    学会保留最直接的方式,就在于控制彼此的距离
    01)、距离产生美,但是距离太过于接近就会引发那些潜在的矛盾。
    电视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的安嘉合在没有结婚之前也是一个正人君子,可是当他踏入婚姻之后,对妻子的那份感情就由爱演变成为了一种控制欲。
    他不允许妻子和陌生男人说话,其实他心里是在乎妻子的,只是被强烈控制欲支配下,他逐渐成为了一种病态的心理,只要妻子和异性说话,他就生气,最后甚至对妻子大打出手,囚禁她。
    这样做会让他的妻子爱他吗?不会,这样做只会让他的妻子想要远离他,想要逃离这座深渊。
    02)、人们总说,所有的感情都停留在久别重逢的时候才是最好的,因为这时两个人有感情,但是也会保持距离,是一种舒适且自在的氛围。
    可是当彼此感情拉近的那一刻,所有的矛盾就会因为生存空间被压迫而全部冒出来。
    爱情给人最好的感觉应该是舒服的,这也是两性关系中的一个潜规则,只是大多数人并不能够明白这个道理,以为只要一味地深爱就可以经营好爱情。
    而一段感情一旦失去了距离的把控就会变得失控,就会让关系变得失衡,就会让两个人感觉到压抑。
    所以,爱一个人最好的样子就是爱他(她)但不压抑他(她)。
    有所保留的爱情,才能够走得更好
    中国的水墨画虽然没有太多绚丽的颜色,但是它却能够在那么多种类的画之中独树一帜。
    它的表现手法很特别,它通常不会把水墨占满画布的所有空间,相反,它往往是一半是画,一半是空白,不突兀,却又显得妙趣横生。
    这样的留白手法给了欣赏者足够的遐想空间,让他们在各自的脑海中去构思属于这幅画的绝美手法。
    在爱情中,有所保留的关系就像是一副水墨画,有情感,但不会太过拥挤,留白地处理会通过一个合理的空间范围,让两个人去体会和想象爱情最美好的样子。
    所以,爱一个人有深情同样也要有尺度,一段不懂得把控距离的爱情会因为空间窒息而让彼此想要逃离。
    那些有所保留的爱情,那些把控距离的爱情,才能够在一个舒适的氛围里走得更好。
    / i- i4 S: m; \3 ?( T% B! y2 z9 U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21 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05:36 , Processed in 0.229545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