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0868|回复: 1

[楼市杂谈] 市场出现“白送房”?内行提醒:3个问题,买房人提前考虑!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2-19 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进入2021年,买房人开始不淡定了。
    手上没有房子的人,急不可耐地想买房,但又担心房价再度下滑;
    手上房子多的人,其实也很犹豫,随着房地产税呼之欲出,手中的房子越多,将来的持有成本就越高;如果赶早卖掉,又担心房价来一波新的上涨,得不偿失。
    说时迟那时快,一个新情况出现了:市场出现“白送房”?有人把自己70万房子“白送人”。
    白送水果、白送馒头、白送饮料的情况咱们听说过,毕竟这都是小金额的商品,即便送出几十袋、几百袋也花不了多少钱。但是自己手中价值70万元的房子竟然要白送人了,这可真是稀罕事儿、就连指闻君都是第一次听说。
    根据央行调查司在2020年初给出的《中国城镇家庭资产负债报告》数据,我国城镇家庭资产平均在280万元左右,家庭总资产中,超过80%是房子。如果一个家庭能拥有一套价值70万元的房产,那么可以反推出这个家庭总资产在90万元左右。
    很多人奋斗50年尚且买不起一套房子,有人把70万元房子拱手“白让人”。
    根据新京报的说法,一位买房人正在到处寻找“接盘者”,准备把自己手中剩下价值70万元的一套房子“白送”给人。这位买房人说到,自己房子“白送人”的条件只有1个:
    房子的接手人,要把这套房子剩余的银行贷款70万元一次性偿还完毕,其他没有任何额外费用。
    看到这个信息之后,有一位名为“蜘蛛侠”的网友向指闻君询问了,如果按照现阶段的市场行情而言,房产接手人只需偿债70万元,就可以拥有这套房子100%产权,究竟划算与否?内行提醒:3个现实问题,买房人要提前考虑!
    1、房子的位置。
    俗话说的好,天底下就没有免费的午餐,70万元的房子能够白送给你,这足以说明房东对于这套房子失望至极。根据房主的说法,这套房子购买于2016年-2017年之间,位于燕郊地带。当时这里的房价正处于高峰时期,房东长期工作在南方城市,为啥他要去这里买房?估计大家都知道:为了炒房。
    当时这里的房价,涨幅一度领先全国,让其他城市难以望其项背。巅峰时期的均价达到4万元。随着此后一年调控加码,房价开始一落千丈,从4万元跌落至1.5万元-1.8万元。房主的这套房子同样跌价50%左右,已经向银行偿债40余万元,如果继续这样还按揭贷款,那其实是不划算的。
    所以,如果接手这套70万元的房子,其实相当于现在现在市场价买下了这套房子(因为按照现在的水平,这套房子只值70万)。
    2、买房人需求。
    能否购买这里的房子,关键还需要看有没有实际的住房需求,如果你是本地人,而恰恰又需要购买房子,那么这套70万元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这是市场价格,甚至还比市场价格略低(并没有低多少)。所以,购买这样的房子,也要非常慎重才行。
    3、升值潜力。
    虽然70万元是当地的市场价,但是,指闻君提醒,如果你是外地人,在这里既没有工作、也没有老家,则不建议购买这套房子,这个城市产业不足、工作岗位缺乏、人口净流出趋势很明显,吸虹能力弱;中短期来看,房价难有多大的上升空间。
    最后,说一点对“白送”房的看法:
    市场上出现了“白送”房子,这传递出一个新的市场风向:房价普涨的年代一去不复返了,今后买房不要继续指望“房价普涨”带来的赢利价值。正如经济学家马光远说的那样“未来炒房,将成为一件专业的事情”。
    炒房,不是不可能,而是在少部分人、少部分城市可行。具有升值潜力的城市,房地产或依然大有可为,而对于那些偏远城市,没有产业、人口外流,那么房地产发展就没有足够的动力,在这些城市买房,很可能进入贬值区间。
    正如社科院说的那样,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涨幅可能超过平均水平,但是很多三四线城市由于失去了棚改优势、需求也被释放了,所以可能步入下跌区间。

    * c0 |' ~9 F4 `* f5 S, H% C* c" M) N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21 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4 00:59 , Processed in 0.205056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