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0475|回复: 0

“鑫制造”彰显新力量!南京银行南通分行金融助力“南通制造”高质量发展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18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江苏南通是中国民族工业的发祥地之一,一直以实体经济见长,也保持着重实业、兴实业的传统。百年前,张謇先生凭着追江赶海的开创精神,修公路、辟航道、办纱厂,成为“南通制造”的一代典范。进入新时代,越来越多“南通制造”叫响全国走向世界,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

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南京银行南通分行聚焦区域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于2020年上半年,启动“鑫制造”专项行动,通过产品服务、渠道合作、人才支撑等推动举措,主动融入南通当地发展战略,不断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以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南通制造”提质增效。据了解,截至2020年末,不到一年时间,该行新增制造业客户125户,新增授信33亿元;制造业贷款余额近65亿元,较2020年初增长超32%。

A1.jpg

共克时艰,扛起金融责任担当

“疫情期间,是南京银行的高效服务,解决了我们燃眉之急。” 江苏元升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医疗器械研发生产的高新制造企业。疫情期间,南京银行南通分行开辟绿色通道,在五天内为该企业完成授信、放款等办理流程,有力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截至目前,南京银行南通分行累计为该企业提供5100万元信贷支持,保障了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需求。

据了解,南京银行南通分行在疫情期间,坚决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未发生一起企业因贷款周转而陷入困境的情况,主动为20户制造企业提供信贷资金超7亿元。该行还积极落实“走出去”,以支持复工复产为主要方向,了解制造企业困难在哪里,让“鑫制造”融资服务方案“对症下药”。据统计,该行全年累计走访制造业企业500余家,与其中120余家达成合作,累计提供15亿元信贷支持。


聚焦机遇,支持地方产业升级

“南京银行南通分行抢抓南通‘大项目突破年’机遇,服务重点项目,支持产业转型,致力于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南京银行南通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自“鑫制造”行动开展以来,该行以“聚焦区域产业机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课题,走访调研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六大产业40余家企业,深入了解企业行业特性、融资需求,确定“围绕产业生态链,做好金融服务链”的融资服务思路,形成优质制造业企业金融服务方案,采用“目标制”“名单制”挂图作战,精准服务重点项目、优质企业。

据统计,2020年全年,该行纳入目标客户的企业达337家,涉及电子信息、新材料、高端纺织、高端装备等当地重点产业,与其中近200家企业开展业务合作,同时还为中天钢铁、招商局邮轮等一批省市重点产业项目提供近30亿元授信支持。


探索创新,扩大产品业务矩阵

“有了南京银行的资金支持,我们不仅在南通落地生根,还迈入了研发生产的快车道。” 江苏晟斯生物制药负责人介绍,公司是一家从事针对血友病、糖尿病等疾病的药物研发制造企业,2020年4月从北京整体搬迁至海门临江产业园,不久就得到南京银行南通分行投贷联动产品支持,获得资金支持3500万元

A2.jpg

“小股权+大债权”投贷联动是该行推出的支持创新创业企业的拳头产品,解决企业缺乏足够自有资产、未产生稳定现金流而导致的“融资难”问题。该行先后与海门临江新区、南通中央创新区合作,分别设立了5000万元的投贷联动专项基金,给予企业单户不高于500万元的股权投资、配套最高3000万元的信用贷款支持,满足企业发展初期的融资需求。

此外,该行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倾力打造“鑫未来”私享沙龙、“江海英才创业英雄汇”等品牌路演活动,累计为180余家制造业企业提供项目展示、融资咨询、渠道对接等多元化服务,其中有40余家制造企业获得超3亿元的信贷支持。


夯实基础,提升自身服务能力

自“鑫制造”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南京银行南通分行沿循总行“淘金计划2.0”思路,加快完善“行业研究、营销指引、客群定位、业务储备”的一体化模式,研究制定关于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高端纺织、高端装备制造等南通市“3+3+N”重点产业的细分行业金融服务方案,着力打造行业服务特色。

该行还不断强化服务团队能力建设,开展“我是行业专家、我是产品专家”竞赛、服务实体经济综合案例大赛,以及制作金融产品手册,提高业务团队综合方案设计与产品应用能力,为满足不同行业的制造企业多样化融资需求,提供强有力的服务支撑。据了解,2020年8月,南京银行南通分行“成功营销南通某制品公司”案例,从南京银行系统内17家分行161个参赛案例中脱颖而出,获得总行服务实体优秀案例大赛特等奖。

A3.jpg

南京银行南通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持续聚焦服务地方发展战略,加大支持实体经济,深入推进“鑫制造”专项行动,努力与更多的制造企业携手,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南京银行南通分行  花小安 姚军)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0 03:44 , Processed in 0.179210 second(s), 12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