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9586|回复: 1

小学生压力还真不小?数学97分语文不低于90分,班级倒数第2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2-17 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要想检验学生们的学习成绩肯定是离不开考试的,各位学生对于考试无疑是很熟悉的,不同年级秋季学期的学习已经结束了,学生们也都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寒假。
    对于各位学生来讲,主线任务肯定就是学习了,而最能体现学生们在学习上的用心和投入程度的,就是各位学生的学习成绩了,在10多年的寒窗苦读中到经历无数次的考试。
    学生们除了每学期要经历期中和期末2次固定的考试之外,要经历的考试次数也是随着年级而有所增加的,年级越高考试的频率越频繁。
    在经历完考试之后,各科的老师们就会抓紧地投入到阅卷环节中,在等待老师批卷的过程中,学生们可能还是会有些紧张的吧,都要快点知道自己的成绩和排名。
    除了考试是各位学生读书时期必不可少的,还是一样是不可或缺的,那就是作业了,在每天放学回家后,各科的老师都会给学生们留一些家庭作业。
    小学生压力还真不小?数学97分语文不低于90分,还排班级倒数第2名
    每位家长对于自家孩子都是寄予期待的,这从家长对于孩子的教育用心程度就可以看得出来,为了给孩子提供一个优质的教育环境会努力存钱,为了提高孩子在同班同学中的竞争力,还会送孩子去兴趣班和培训班去进行学习,就是为了能够让孩子长大后能够成才。
    不和别的同学差别明显,班上的各位同学间是存在一定竞争和对比的,这像考试成绩有高低,在班级中的考试排名有前后一样,有的家长从孩子上小学开始就很上心了,生怕被别的同学落下,除了家长对孩子的期待,现在的学生也是有一定学习压力的。
    可能这种压力从小学阶段就开始了,大多都是来自于家庭作业太多,或者班上同学的平均水平普遍偏优,觉得孩子考了一个不错的成绩,但在班级的排名还是不太好,有一位家长就有这样的苦恼,这位家长表示,觉得自家孩子的考试还算不错的。
    数学和语文都不低于90分,其中数学还考了97分,只差了3分就是满分了,肯定是和在学习上的努力与用心是分不开的,这位家长反映这家孩子经常写作业要写到10点多,看到2门科目都能考到90分以上,家长以为自家孩子能在班级中排一个不错的名次。
    没想到自家孩子的这一成绩,还排班级倒数第2名,看到自家孩子班级成绩的竞争这么激烈,这位家长内心产生了焦虑的情绪,不得不说这位小学生的班级平均成绩也是偏高的,除了感觉学生的水平相对优质外,还觉得小学生的压力还真不小?
    面对孩子的学习成绩和排名家长该保持什么态度?
    不能只关心孩子学习成绩
    家长肯定是都希望自家孩子在考试中能够考出一个优异的成绩,但家长也不能只关心孩子的学习成绩,如果是孩子的话,会让孩子觉得家长在意的只是成绩,孩子是会比家长想象得更敏感一些。
    孩子其他各方面的能力提升也是同样重要的,除了各位学生的学习成绩,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才是最重要的。
    不能给孩子太大压力
    家长对于自家孩子抱以成才期待还是可以理解的,但不能给孩子太大的压力,如果给孩子压力太大的话,可能还会起相反的作用,让孩子产生厌学的情绪,如果产生这一情绪的话,在学习上可能就会变得消极懈怠。
    不能把孩子逼得太紧
    家长在督促自家孩子要好好学习的时候,不能把孩子逼得太紧,这样可能会激发孩子的逆反心理,然后在学习上不像之前那么上心了,就不想按照家长说的那么做。
    家长在辅导小学阶段的学生们学习时应注意些什么?
    要给孩子做好榜样
    小学生在作业的时候,可能会经常看看这或者摸摸那的情况,比较容易出现分心的情况,为了改变这一问题,家长在辅导孩子写作业的时候,要给孩子做好榜样,最好找本书和孩子一起学习。
    要控制好情绪
    辅导孩子时,不能看孩子不会的题太多,或者错误率偏高,就呵斥孩子,或者说一些相对严厉的话,家长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写在最后:
    提起考试就肯定要面对成绩和排名,小学在义务教育阶段中也算是一个开端,家长还是要给孩子打好基础,与此同时家长还要控制好那个度,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压力,也是很考验韧性的。
    家长觉得小学生的负担重吗?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18 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19:01 , Processed in 0.225904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