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664|回复: 1

[随便港港] 我在南通过大年 机场“清道夫”:我要更加努力工作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9 14: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2月1日上午11时,一架深圳航空飞机停靠在南通兴东机场308号机位。范浩波进入机坪,开始例行检查。

范浩波来自江苏徐州,1992年出生。7年前从南通职大毕业后,他应聘来到南通机场从事场道员的工作,主要负责飞行区里面的外来物清除和防控。
1.png

外来物是指在飞行区里发现的会给航空器带来危害的物品,如金属零件、橡胶碎片、塑料制品、碎石块、报纸、瓶子等。范浩波告诉记者,航空器是相当脆弱的。一颗小小的杂物都有可能酿成机毁人亡。

范浩波每天都要对机坪进行巡查,发现并及时清除这些外来物。工作虽然简单,但是,责任重大。让每一位乘客平安出行,是他们的责任。为此,他们风里来雨里去,每天至少要对每个机位进行五次检查。

去年的春节,范浩波是在老家度过的:“我们外地员工可以通过年休假、换班等形式回老家过年。在我们农村老家,过年真的很热闹。在外辛苦了一年的游子纷纷回到家里,和家人团聚,走走亲戚,互相拜年。”谈到家乡的年味,范浩波一脸的兴奋。不过,今年春节,范浩波却决定不回家了,他说:“机场作为城市的窗口单位,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我们外地员工积极响应国家和企业的号召,不约而同地留了下来。一方面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另一方面,也能更好地保障南通游子安全回家团聚。”
2.png

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一架飞机腾空而起。范浩波站在跑道边,目送飞机远去。新的一年,范浩波的房子就将交付,幸福的微笑情不自禁地挂上了他的嘴角:“为了给我的另一半幸福的生活,我要更加努力工作。”

南通0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9 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祝福你,新南通人在南通安了家,有了你们的加入南通会更加繁荣更加美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09:37 , Processed in 0.161055 second(s), 17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