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60547|回复: 2

[转载空间] 两性关系中,想让男人爱你如命,就要灵活运用“刺猬效应”的原理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2-9 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有时候,喜欢上一个人其实只是一瞬间的事,可能那天他穿着一件白衬衫,可能那天他一头干净利落的短发充满阳光,然后一不小心就走入了你的心里,这时,你所有的心跳律动都是在此刻突然发生的,没有任何征兆。
    但是,爱上一个人却是一件需要花费时间的事,意味着当初那个仙气十足的她后来逐渐淡去了在你眼中的光环,可能不施粉黛,可能不修边幅。
    在这样一个状态里,你有可能无法接受这样一个前后的转变,有可能也会接受她的不完美,而后者就称之为是爱。
    爱一个人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让一个人爱上自己也不简单,中间会经历过很多个错误,尔后才能够得到一个自己想要的答案。
    因此,在两性关系中,想要达到自己的目的,就需要借助一些情感心理学的帮助。
    情感中的刺猬效应,你遇到过吗?
    01)、在寒冷的冬天,一群刺猬想要靠在一起相互取暖,靠得太近会刺伤彼此,离得太远又达不到取暖的目的,于是它们保持了一个不远不近的距离,温暖的,平安地度过了冬天。
    这就是心理学中的刺猬效应,它指的是人与人之间在达到某种亲密关系的时候,也需要保持一定距离,这样才能够避免互相刺伤的现象,刺猬效应强调的是人际交往中的“心理距离效应”,人不能够以“亲密”为借口,来强行缩短彼此的距离。
    不管在什么性质的人际关系中,人与人之间必须保持一个合适的心理距离,哪怕是很相爱的两个恋人。
    因为有时候人与人之间若是没有一丁点距离,反而会导致相互伤害,因为所有的嫌隙都是在距离太近的情况下产生的,物极必反,水满则溢。
    02)、刺猬效应指明了人际关系最重要的是心理关系,两个人之间相处的最好状态就是不远不近,距离适宜。
    倘若无所顾忌地侵占对方的私人空间,那么所带来的一定是对良好关系的消极反噬。
    所以,不管是多么亲密的关系,两个人在相处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心理距离的把控,给对方保留一定的、双方都不可逾越自由空间。
    这样的分寸感和距离感,才能够让一段关系得到良好的发展。
    一段好的爱情一定是建立在一个相互尊重的基础上
    01)、很多人都说谈一段三观不合的爱情很累,那么,一段三观不合的爱情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打个比方说:
    或许是,男人打游戏女人看书,这没什么,奇怪的是,男人觉得对方看书是寒酸捏醋,是装文艺,女人觉得对方打游戏是不求上进,是碌碌无为。
    或许是,男人出去游玩的时候比较倾向报团,因为不需要操心,而女人更愿意自驾游,因为自由。
    奇怪的是,男人觉得对方不能体会旅游的乐趣,女人觉得对方是在花冤枉钱,并且试图用自己的说辞来让对方被迫承认自己是对的。
    每个人都不是一开始就属于天作之合的,它一定会有差异,这是最正常不过的。
    02)、所谓三观不合的爱情,就是看到你的不同,然后指责你的不同,然后强迫你与对方相同,最后美名其曰爱你,为你好。
    可是真正为你好的爱情是不随意践踏别人的空间,是不随意去抹灭对方的喜好,是明白对方和自己有不同,却还是会选择尊重。
    两个人三观不相同其实不可怕,因为你们的人生经历不同,所以注定思考的方式不同。
    但是倘若是三观不合,你会觉得他做什么都是错的,你做什么都得不到他的赞美,这样的关系只会让你们互相折磨对方。
    所以,一段好的爱情一定是建立在一个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因为尊重本就比志同道合更加重要。
    只有懂得掌握分寸感的女人,才能够让男人爱她如命
    其实很多时候,让一个男人高兴的方法很简单,你只需要给他一个游戏机,或者是给他一个安静的空间,给他一个不用被人打扰的感觉就足够了。
    男人是理性为主,所以,他们在处理问题的时候更加注重一个事情的结果是怎样,而非过程。
    他们不喜欢女人事无巨细地掌控他们的生活,这样会让他们感觉到压抑,甚至想要逃离。
    一个懂得掌握分寸感的女人,能够极大程度地给予男人想要的尊重和空间。
    而在这样一种舒适的氛围下,他们也会将心比心地感受到那份来自女人给予他们的深沉的爱,也因此,在这样一个基础上,他们会回馈给女人更浓厚的爱。
    8 E* C0 s$ C8 _  x& Y: H
    南通0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8-1 00:00
  • 签到天数: 896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21-2-9 13:16 来自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澳大利亚
    形象地描述了亲疏的辩证关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16 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9 18:57 , Processed in 0.241154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