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7374|回复: 1

[孕期秘籍] 怀孕后发现肚子上多了条黑线,咋回事?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2-9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很多孕妈到孕中期的时候会猛然发现自己肚子上多了一条黑黑的线,会很奇怪原本光溜的肚皮上怎么多了条线,这条线是干嘛的?有些老人说这条线可以看出来生男孩还是女孩,是真的吗?
    这条线是什么
    大多数妇女怀孕后肚子中间会出现一条或穿越肚脐的竖线,称为妊娠线。妊娠线大多形成于孕2-4月间,是孕期激素变化的产物,有的人是淡褐色,有的人是暗黑色,长短也是因人而异。
    为什么会长妊娠线?
    妊娠期间由于激素水平的变化,而这些激素会刺激黑色素细胞生成从而导致黑色素沉淀量增加,逐渐就形成了妊娠线,部分孕妈肚子上甚至长出黑色体毛,但是也有人完全没有变化,这些都是正常的。通常毛发比较多或者色素比较多的人,妊娠线更明显一些。
    妊娠线会自行消失吗?
    随着孕周的递增,孕期激素水平随之增高,随着胎盘的形成,在怀孕16周左右胎盘也开始分泌孕期激素,在8-9个月的时候分泌量会达到高峰,接近临产时逐渐减少,而到产后会急剧减少,所以产后妊娠线会慢慢变淡,大多数人在1-2年会逐渐消失。
    90%的孕妈都会长妊娠线,爱美的准妈妈们会觉得不好看,虽然不可避免,但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方法将其淡化。比如做好保湿工作,孕妈每次洗完澡可以涂上一层保湿乳液;保持充足的睡眠,这样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有利于黑色素的排出;孕妈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维生素C可以抑制黑色素的生成。
    民间留传着各种通过妊娠线判断男女方法,可靠吗?
    我想你一定也听过这些说法,比如妊娠线直的就是男宝宝,反之就是女宝宝;妊娠线明显偏向左侧,一般都是生男孩为多;明显偏右侧的,就是生女孩。
    这些说法孕妈听听就好,没有任何科学依据,不用拿到自己身上去对号入座,更不要较真。
    ' L: F. \! Y" R4 A6 |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16 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6 11:00 , Processed in 0.220403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