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565|回复: 0

[随便港港] 春节燃放烟花爆竹别“任性”! 全市禁限放地图在这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8 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春节临近,燃放烟花爆竹不可“任性”。记者今天(8日)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获悉,我市对烟花爆竹燃放时间、燃放地点乃至燃放品种有着明确限制。警方呼吁广大市民严格遵守禁限放规定,尽量不燃放、少燃放,减少空气、噪音、垃圾污染和火灾隐患,过一个安全、文明、低碳新年。
54e60e65-f5c5-447e-b0c0-7f02f9b2cfd1.jpg
2019年5月1日起实施的《南通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明确,八类地点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具体为:

(一)国家机关驻地;

(二)景区、公共绿地、饮用水源保护区、河道等水利工程管理范围,文物保护、保存单位;

(三)高速公路、快速路,城市道路的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停车场、过街天桥、地下空间;

(四)易燃易爆物品生产、经营、储存单位以及周边二百米范围内;

(五)军事设施保护区、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铁路线路和轨道交通安全保护区、建筑工地、架空通信线路下方、输油气管道设施安全保护范围;

(六)学校、幼儿园、儿童福利院、科研机构、养老机构以及周边二百米范围内;

(七)车站、码头、机场等交通枢纽、医院、商场、集贸市场、公共文化设施、宗教活动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周边一百米范围内;

(八)市、县(市、区)人民政府确定并公布的其他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地点。

目前,市、县(市、区)人民政府确定并公布的其他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地点有哪些?记者了解到,我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充分考虑了城市管理与人民群众的传统习俗,禁放与限放措施有机结合。具体如下:


01
南通市区

五山风景区、濠河风景区范围内(濠北路、濠东路、城山路、青年中路、跃龙路、濠西路形成的闭合区域;滨江公园北边界、长江中路、跃龙南路、花园路、园林路、裤子港河、长江形成的闭合区域)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与此同时,划定限制燃放区域,该区域内,每日二十一时至次日八时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五除外),且全年禁止燃放礼花类、升空类、组合烟花类烟花爆竹,范围具体如下:(一)泽生街、果园路、城北大道、通宁大道、永兴大道、江通路、永达路、英雄竖河、江海大道、通盛大道、通沪大道、东方大道、长江形成的闭合区域;(二)通州区金霞路、运盐河、G228、通吕运河、金乐路、人民东路、新江海河、江海大道、金洲路、新金路、竖石河、古盐路形成的闭合区域;(三)海门区民生河、北海路、宋季河、北京路形成的闭合区域;(四)海门区岷江路、南京路、张謇大道、东布洲路、浦江路、北京路形成的闭合区域;(五)海门区都市五星小区、亚特·香堤雅境居民小区、长秀花苑、荣欣新村、岸角小区。

02
海安市

划定老通扬河以南、长江路(含)以北、永安路(含)以东、宁海路(含)以西形成的闭合区域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域,该区域内,除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五外其它时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03
如皋市

以外城河为界形成的闭合区域为烟花爆竹禁放区,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万寿路、惠政路、花市路、如泰运河形成的闭合区域以及万寿路、解放路、李渔路、如泰运河形成的闭合区域为限制燃放区域,该区域内,每日二十一时至次日八时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五、正月十五日除外),且全年禁止燃放“专业燃放类”的烟花爆竹。

04
如东县

全年禁止在下列区域燃放烟花爆竹:1、沿海经济开发区范围内由风光大道、通海五路、堤顶路、洋口大道、黄海五路、振洋河、洋农北匡河、匡河形成的闭合区域;2、洋口港经济开发区范围内由S221省道、洋口大道、北堤路、西堤路、纬四路、经四路、海堤路形成的闭合区域。划定县城由东二环路、南环路、西环路、苴东线形成的闭合区域为限制燃放区域,该区域内,每日二十一时至次日八时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农历除夕至正月十五除外)。

05
启东市

市区东至惠阳河、西至启秀路、南至世纪大道、北至中央河,除夕至元宵节以外的所有时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北新化工园区,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此外,《南通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规定,中考、高考期间,市人民政府发布的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以及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发布的重大活动保障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对于违反规定,在禁止燃放区域、地点燃放烟花爆竹的,在限制燃放区域的禁止时间燃放烟花爆竹、燃放禁止种类的烟花爆竹的,由公安部门责令改正,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来源:南通发布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4 21:07 , Processed in 0.872980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