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913|回复: 1

[随便港港] 南通在全省率先开展建造船舶远程检验:贵州6条游船顺利通过航行检验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7 21: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贵州安旅在南通定制的6条游船的‘身份证’做好了,这样他们春节小长假就可以投入营运。”7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船检师郑律把刚制作好的《内河船舶安全与环保证书》寄往贵州。至此,贵州安旅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从南通九天船艇制造厂定制的6条游船终于有了航行营运的合法身份。据悉,交通运输执法人员为建造船舶远程检验,在省内尚属首次。

s1bd2-8-79f1866266eeefba8a2-a4-8e_batchwm.jpg

去年,贵州安旅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向南通九天船艇制造厂定制了6条旅游客船。今年1月28日,船舶顺利运抵贵州,但因未进行航行验证不能正式投营,而他们正等着在春节前投入运营。根据相关流程规定,船舶制造完成并交付对方后,厂方即向所属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提出了安排船检技术人员赴贵州进行航行试验的申请。然而,时近年关叠加疫情防控,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不宜派出验船师出省执行检验任务。另一方面,船企与贵州方面的协议约定,只有船舶通过船检并取得相应证书,贵州方面才会支付这批船舶的建造款,而这笔钱又是渡过年关的“救命钱”。

怎么办?购买方急,制造方急,交通运输执法部门也急在心里……正当各方焦灼之时,国家交通运输部印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船舶检验工作的通知》,为船舶检验机构开展远程检验提供了政策支持。急事急办!为此,支队向省主管部门请示汇报后立即开展行动:组织验船师团队摸索、研究,查阅了大量技术资料,同时积极与贵州安顺船检机构沟通,得到对方支持。

s0b9d2eb6d7bb7bb-00b--b01b-e5b-6e_batchwm.jpg

2月5日,南通交通运输执法部门集结资深船检力量,齐聚远程检验监控中心,对远在贵州的“花江大峡谷66号”等6条船舶进行了一次特殊的“体检”。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船检师郑律说,远程航行现场试验,包括对船体外观整理检查、航速测定、惯性试验、回转试验等10大项检验。经检验,6条旅游船舶各项数据均符合法定要求。“太感谢了,真是帮我们企业渡过了难关啊!”船舶过检,就意味着造船款可以结清,南通九天船艇制造厂派到贵州花江大峡谷的技术负责人王芬心头的石头随之落地。

“远程验船在解放客户时间的同时,也让我们实现了无可比拟的服务响应速度。”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积极探索5G、AI、无人机、智能穿戴设备等先进技术在船舶远程检验中的应用,不断更新远程检验经验,促进南通船舶检验工作的信息化和智能化,推动南通船舶检验高质量发展。

来源:南通发布

南通0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23 14: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我觉得有道理有道理有道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9 08:40 , Processed in 0.176857 second(s), 17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