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9077|回复: 1

[孕期秘籍] 怀孕到了第7个月,是胎宝宝的一道坎儿,孕妈要守好这4条红线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2-7 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怀孕之后,孕妈的各个方面都要小心注意,在前三个月胎宝宝发育的还很不稳定,所以孕妈妈要格外小心,平安度过这三个月就算是胎宝宝度过了他的第一道坎儿;而到了怀孕晚期的时候也是胎宝宝的一道坎,尤其是到了怀孕7个月也就是从28周开始,胎宝宝各方面的发育都已经进入了一个关键期,所以孕妈妈也要格外的注意,下面这4条“红线”孕妈一定要守好。
    1、呼吸
    大家都知道到了这个时候,胎宝宝已经快要占满整个子宫了,而且也会有很明显的胎动,虽然这个时候胎宝宝的肺部功能还没有发育完全,但却已经开始偷偷的在妈妈的肚子里练习呼吸了,还会通过吮吸自己的手指来锻炼吮吸能力,有时候孕妈妈感觉到的有规律的胎动,就是因为胎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练习吮吸的时候,不小心喝到了羊水打嗝造成的,这是正常现象,孕妈妈们不用太担心。所以这个时期孕妈妈一定要避免睡眠不足,而且尽量采用左侧卧的睡姿以方便给胎宝宝输送氧气。
    2、味觉
    这个时期的胎宝宝舌头上的味蕾正在发育,甚至都已经可以尝出来妈妈肚子里羊水的味道了,所以这个时候的孕妈妈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尤其是不要吃太咸、太辣或者是太甜的食物,饮食以清淡为主最好。
    3、听力
    其实早在怀孕5个月的时候,胎宝宝的听力就已经发育的差不多了,所以这个时候孕妈妈可以给胎宝宝进行胎教了,比如:给胎宝宝听听柔美的音乐,最重要的是可以多和胎宝宝说说话,进行互动。另外这个时候孕妈妈也可以让准爸爸参与进行,让准爸爸和胎宝宝多多进行互动,让胎宝宝多熟悉熟悉准爸爸的声音,将来出生了也好培养感情。
    4、大脑发育
    这个时期的胎宝宝的脑神经正在快速发育,所以是胎宝宝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但这个时候的胎宝宝也非常容易出现宫内缺氧而导致出生后智力受损,所以这个时候孕妈妈一定要多多关注胎动变化,还可以多吃一些芝麻或者是核桃等补脑的食物,从而为胎宝宝的大脑发育提供营养。
    除了上面的这些问题以外,孕妈妈也要注意避免活动过度,但也要避免久坐,要是出门的话,最好身边能有个人陪着。
    ( A* d. ~. u; _7 T: Y/ t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9 13:1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5 14:01 , Processed in 0.224129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