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51775|回复: 1

[孕期秘籍] 一位唐氏儿妈妈的自述,真令人心痛,哪些孕妇须做筛查?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2-6 13: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唐氏儿究竟是一种什么病?有什么症状?先来看看这位唐氏儿患者。
    美霞是亲戚村里的一位唐氏儿妈妈,家庭遭遇了沉重的打击,如雷轰顶。她说,结婚3年一直没要上宝宝,岁数也越来越大,终于有喜,去年4月宝宝诞生,刚开始,全家人并未发觉宝宝有什么异常,现在孩子快1岁了,才逐渐感觉宝宝总是不大对劲,特别是眼睛,便去当地小医院给孩子做了检查,医生说眼偏宽,最好去大医院检查下染色体,怕是唐氏儿,夫妻俩并不明白唐氏是什么病,但医生建议去大医院就肯定不是小病,于是开始了又一次的求医路,经检查发现孩子是个唐氏儿,被告知是第21对染色体多出了一条染色体,孩子以后最直接的表现就是智障,夫妻俩傻眼了,美霞整天以泪洗面,怎么也不相信命运会这样捉弄人,着实让人同情和惋惜。
    唐氏症宝宝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唐氏综合症或称21三体,国内又称为先天愚型,是最常见的严重出生缺陷病之一。临床表现为:唐氏症宝宝面容特殊,头短而小,脸平而宽,耳朵低小,鼻塌朝天,舌头肥大常往外伸出,两外眼角上翘,肌无力、皮肤缺乏弹性比较松弛、手掌有断掌纹。患者绝大多数为严重智能障碍并伴有多种脏器的异常,如先天性心脏病、白血病、消化道畸形等。椐统计染色体异常在新生儿中的发生率为5-6/1000,唐氏综合症约为1/750。
    怎么能提早诊断出唐氏症呢?
    可以选择绒毛膜采样术或羊膜穿刺术,取得胎儿细胞做培养及分析,便能事先得知胎儿的染色体正常与否。该采用哪一种方法,则必须征询专业医师的意见,若选择绒毛膜采样术,最好在医学中心行之,而且执行时间应在怀孕十周之后,并应定期做超音波追踪检查,就能有效的在产前诊断出是否怀有唐氏症宝宝。
    哪些人需做唐筛?只有高龄产妇才可能生唐氏宝宝?
    35岁以上的高龄产妇是必须做唐筛的,对于高龄产妇,唐氏儿出生率可高达1/350。高危孕妇都应接受产前遗传诊断,但是年轻孕妈妈也需要做唐筛的,好多唐氏儿患者妈妈都很年轻。宝宝患唐氏症的概率随着孕妈妈年龄的增加而递增,不论年纪大小,每位怀孕妇女都有可能生出唐氏儿,所以,年纪越大的妇女,生下唐氏症宝宝的机会也就越大。一个健康的30岁妇女,生下唐氏症宝宝的机率就高达百分之一。
    所以,非高龄孕妈妈也千万不能忽视产前的检查,一定要听从医生的建议做唐筛检查,一般在怀孕16到20周要做唐氏筛查,必要时必须密切接受详细的超音波扫描,并安排羊膜穿刺检查,以确认胎儿是否异常。
    # V  D' j9 o3 a0 M- s6 t# L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7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18:44 , Processed in 0.228480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