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9547|回复: 1

[车友杂谈] 锁车后8成车主都爱做的几件“傻事”,看看你中招了几个?最好改了吧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2-6 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现在我们国家的交通网络已经非常的完善了,很多的地方都通了高铁,出行非常的方便,但还是有很多人选择买一辆汽车来方便自己的出行,这也是可以理解的。高铁,飞机这些毕竟都是公共交通工具,都是有固定的时间的,有了汽车以后,我们就随时随地都能够去我们想去的地方了,不用一直看着时间了。
    现在我们国家的汽车普及率已经非常高了,很多家庭都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汽车,但我们在使用汽车的过程中还是要爱护一些的,毕竟虽然现在很多人都有车了,但汽车始终是属于一种奢侈品,价格还是比较高昂的,如果我们不好好爱护的话,坏了还得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和金钱来进行维修,非常的不划算。
    汽车的养护是有技巧可言的,并不是我们经常去4s店做保养就可以了,除了保养以外,我们在日常开车的过程中也需要做好一些细节的东西,比如在停完车以后要将方向盘回正等等,但有很多人却太过细节了,以下的这三种停车行为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做了以后就有点多此一举了。盘点锁车后8成车主都爱做的几件“傻事”,看看你中招了几个?最好改了吧。
    第一种就是在汽车熄火锁车以后为了检查车门是否上锁,会下意识的去拉动车门,生怕没有锁号。这么做的出发点是好的,可以更好的保护我们车辆的财产安全,但完全没有这个必要。我们要判断车门是否上锁,并不需要去拉车门,只需要听一下是否有车门落锁的咔嚓声,或者车辆前面的车灯是否会闪烁一下,这样我们就可以知道我们的车门有没有落锁了。
    第二种就是停车以后等发动机不会发出声音了再走,在我们停完车以后,由于我们长时间的行驶,发动机的温度是比较高的,所以还会继续散热,这样就还会有声音传出来,有些人担心是自己的车辆出现问题,会等待一段时间再走。更有甚者,还会打开舱盖进行检查,只要我们的操作没有问题,发动机在停车以后有声音我们是不需要管它的,等散完热以后声音自然就没了。
    第三种就是在停车以后,车灯还亮着那些车主会在原地等车辆的车灯完全暗下来以后再走,有些车辆在锁完车以后,车灯是会继续亮着的,但这个时间并不会特别久,大多数都是几十名,这个时候我们只要确保自己的灯光关了以后,我们是没有必要站在原地等的,这样会显得非常的尴尬。
    上面的这三种行为并不会对车辆造成什么损害,完全是可以做的,但我们却没有必要,我们的时间都是非常宝贵的,有做这些事情的时间,还不如做一些其他的事情呢。平时我们可以多去看一些有关汽车的知识,了解一下什么事情应该做,什么事情可以不用做,这样就能够很好的帮助我们了解自己的爱车了。

    ) g7 B1 g( g9 p: Y8 d/ r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7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5 04:28 , Processed in 0.223497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